獸叢之刀 by priest
TAG:非穿越無生子獸人世界、老是覺得自己很土包但表現出來就像個獸行自走炮又黏人獨佔欲又強還很風流跟土包兩字完全沒有關連性的獸王攻、高武力值天然純真受、獸人建國史、典型priest風格(此乃形容詞,代表了:無缺點無雷點不流水帳但就是說不出來的無聊)
寫了一大長串才發現我好造口業...粉絲慎入!為了友情求你們別看了!

《獸叢之刀》雖然是個獸人文,但跟普通的獸人文又不一樣,因為《獸叢之刀》的世界裡男人不會生孩子,只有女人會。
而他們的世界裡,也有女人,不需要天天巴望著有傻逼能從人類世界穿越過去當母豬。
 
但《獸叢之刀》的世界是典型的男權至上的世界,只有強大武力值的獸人能得到尊敬,女人只能靠容姿嫁給強大的獸人換取後生安穩,而不能變身成獸人的男人則俗稱亞獸,是非常沒有社會地位的。
 
因此與其說《獸叢之刀》是部獸人文,不如說他是原始人建國史XD
 
《獸叢之刀》寫了非常大量的建國過程(這過程也非常地無聊無趣讓你恨不得想立刻放棄這世界),而且P作者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作者,常常會加入不少人性的動搖與社會成長而產生變化的人際關系,企圖強化獸人世界的人性複雜面。
 
我看了很大量的耽美小說,但能像P作者這麼有企圖心的耽美小說作者並不多。
其他小說作者的目標就是寫一個又萌又感人又刺激的好故事,而P作者的目標往往更高一層地想要展現出中心思想。
這樣有企圖心的作者值得鼓勵,所以推薦大家去看P作者的其他作品,最好是睡前看,保證你會覺得原來睡覺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喂)
 
P作者基本上沒有缺點,他文字飽滿、設定紮實、人部不單薄、故事有起伏,所以我一直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我會覺得他的小說這麼無聊?
 
他又不像其他作者,文風偏硬(像是妄起無明的歷史文),硬到有時候會很難啃下去導致看得過程中很想放棄。P作者的文字基本上十分好閱讀,他的故事背景也往往寫得很條理分明不需要太廢工夫就能被吸收,像《獸叢之刀》的世界觀還滿龐大的,但P作者也能依靠劇情的推衍盡可能地展現給讀者知道,而不會強迫性地在小說裡塞設定集增加讀者的負擔。
 
這麼說起來P作者的文有一大堆的優點。
他的確在某個領域裡也是被讀者死命推薦的作者。
但是...BUT...しかし...這依然不能阻止我覺得P作者的文很無聊= =
 
《獸叢之刀》前1/4還是算挺好看的,講一個不能變身為獸的亞獸孤兒,在好心的同鄉的養育下慢慢長大,然後遇到一名流浪武者,跟著流浪武者學習刀術←這種典型的起點弱雞流起手式,是十分容易吸引到讀者的。
 
而且《獸叢之刀》把小攻的出場描述得也很迷人,他說小攻從小就是個善良的蠢孩子,會幫助路過身份不明的逃難者,也會輕易把食物分給別人,簡直就是個獸人版莎拉公主(地基主小柳太太表示我對莎拉公主有仇,我要表示抗議,我覺得能用這麼高姿態的立場展現聖母的心是非常迷人的萌點!ps.只限定在攻身上是萌點)
 
但好景不長,本來非常迷人的聖母小攻,在經過一場大難後,就變成普通的牛皮攻了...
 
至從小攻再也不聖母、再也沒有當初的天真與天然、再也不顧及那些人性得基本道義後,我就覺得《獸叢之刀》一章比一章更無聊了...
 
小受倒是一直沒什麼變化,但小受這種天然型性格,與聖母攻搭配在一起還有點萌點,跟牛皮糖攻搭在一起,就變成是拿著相親照片挑一個家世&性情好然後就決定3個月後結婚的感覺了,一點激情都沒有。
 
有讀者表示小攻長大後還是表留了他內在的怯懦,這與小攻強悍的外表不符,是一種反差萌。
 
我覺得不是這的。
小攻的確還是表留了他個性上的猶豫,但這只不過是P作者對於人性複雜面的企圖心,並不是為了營建小攻的萌點,因為事實上小攻這個人,雖然嘴巴上說自己還是像孩子一樣軟弱啊,但行動上卻完全是個"成熟"的大人,所作所為簡直跟公司的老闆一模一樣,嘴巴上會說神啊我有罪,遇到天災時會捐錢,但該下狠手打擊競爭對手時絕對不手軟,"成熟"到已經毫無樂趣可言了。
 
而且因為小攻這樣的"成熟",讓我覺得他在《獸叢之刀》顯得十分沒有亮點,也欠缺個性,感覺就是個背景板。
 
《獸叢之刀》裡的主要配角群們,每一個都比小攻更具個性,更有存在感。
要不是因為小攻是相親照片裡長得最帥收入最高的那個,他根本沒機會成為主角的。
 
對攻抱怨了這麼一大堆,實在是攻太讓我失望了...我本來期待他會是一個外表跟內在真的完全相反的聖母攻,但事實上我太低估P作者的企圖心了,他才不會寫出可以用一個TAG一言以敝之的膚淺角色呢...
 
抱怨完攻再抱怨受...
小受其實沒啥好抱怨的,因為小受的人設比較夢幻,也因為夢幻使得小受還保留了些許的萌點可萌。
 
但我老實說,小受雖然還挺可愛的,他也不是我的菜...
 
正確來說,是P作者的描寫手法,不管再萌的TAG被他一寫都換變得不是我的菜...
 
小受這個人的人設放在其他文裡都是十分迷人的,外表嬌弱內武力強大個性又挺天然,如果放在漫畫裡就是個能扮豬吃老虎的美少年,如果放在起點小說裡就是個能什麼事都不幹就吸引一大票後宮的美青年,如果放在水千丞的文裡就是個錢也不是賺特別多年紀又比較大但就是不知哪來的自信與強大氣場讓小攻跪舔的美中年。
 
但唯有在P作者的文裡,小受只顯得比小攻萌了那麼一丁點...
 
我覺得P作者寫論文一定是一把好手,因為不管再多潮流多尖端的主題,在他手裡都能變得條理分明而古板。
這簡直就是一個旁人望塵莫及的偉大才能啊!

剛剛喝口水思緒突然被打斷然後我就忘記我還要說什麼了...
改說《獸叢之刀》的優點好了。
 
《獸叢之刀》的優點就是:沒有缺點、沒有雷點、不流水帳。
 
《獸叢之刀》給了讀者一個遼闊的獸人世界,裡面有天災有人禍就像是廉價版的臨冬城,還有可歌可泣的愛情(BG部分)與海枯石爛的感情(BG部分),充份地帶領我們為了角色的悲喜(BG部分)而悸動。
 
總而言之,《獸叢之刀》的BG部分寫得真的挺感人的,喜歡女人真摯純粹的感情的同學可以考慮看一看。
 
至於BL...我們還是忘了P作者是個耽美作者這件事吧。
 
ps.地基主大大不要排擠我不要討厭我不要跟我分手!我錯了我下次再也不會看priest的文來挑戰你我之間的友情的!你看我都盡可能不提長安了足以證明我心裡是愛著你的是尊重著你的是希望你平安喜樂的!
 
pps.聽說夏靜姐姐你想要推薦priest的新文給我?你確定我看完後不會考驗我兩的友情你就推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小說 BL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