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琴何需劍

書名:有琴何需劍
作者:酥油餅 

文案:
江山多危難,是江山事。
江湖多是非,是江湖事。
他不過是個混飯吃的異鄉客。
賣劍買琴,求的是清淨。

TAG:嬉鬧江湖、西域、我要再次強調小攻蓄有濃密的大鬍子好嗎!!、外熱內冷受、你追我就跑千里求愛記、酥油餅居然寫感情戲了、但他一開始寫感情戲就忘記要寫劇情了 

感想:
我還滿喜歡有琴的耶怎麼辦XDDDD  
我覺得他感情戲寫得好帶感唷(←因為都在虐攻)  

但是我要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小攻跟小受是什麼時候相愛的、他們過去又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們反目成仇。  
故事一開始小受就為了逃避小攻跑到鄰國當管家,並且竭力地跟小攻斷絕往來。  
小攻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地找到小受後,就開始努力地想要討好小受、請小受原諒自己。  
於是這個故事就是在描寫小攻怎麼裝可憐裝到讓小受回心轉意。  
但是這個故事並沒有告訴我們小攻到底幹了什麼讓小受離家出走。  
有琴就像是一個段落,沒頭也沒有尾。  

以一部小說來說,有琴這種寫法是很作弊的,因為他並沒有將一個故事該有的前因後果寫出來。  
但有琴隸屬於嬉鬧江湖系列,有一些裡設定會在系列作的其他本書裡出現,所以我就稍微能夠接受這種偷吃步的寫法...  

但老實說我看完有琴後還是覺得有點失落。  
因為我一直很希望酥油餅能將主角兩人之前發生的事交待清楚,也希望酥油餅能再稍微描繪一下兩人和好後的事。  
可是他真的什麼都沒有寫!  

如果不是我腦中還存有有珠何須櫝的些許片段,我看完後大概會很想摔書XDDD  
但即使如此我看完有琴後,還是有點想掐酥油餅,逼問他「接下來呢」就是了...  

ps.我喜歡大鬍子設定!求鬍子別剃!  
pps.恭喜姬妙花同學,你現在還是嬉鬧江湖系列裡,我第一喜歡的攻(我想他也不稀罕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