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流

書名:困流
作者:沈夜燄

文案:
「我欺騙你,利用你,你恨我麼?」
「無所謂。」
「如果我說,我愛你呢?」
腹黑攻
極度冷淡受(看名字就知道了吧~~~)
攻寵受
結局HE
還想知道什麼?
此文獻給沒人要的小受 TT !!!!

TAG:現代、略三觀不正、沉穩淡定深沉腹黑攻、孤高冷傲外冷內熱受、狗血、開放式結局、小受有過N個前男人、有SM描述、黑暗童話一樣的黑道文 

感想:
這文有點卡卡的,雖然不難看,文筆也通順、但讀起來就是卡卡的。  
整篇文的情緒不是很連貫,但我又說不出來是哪裡不連貫...  

作者安排了一些伏筆陰謀在裡面,但總是喜歡迫不及待地就揭開。  
作者也安排小攻背著小受做了不少背信忘義的事,但又總是迫不及待就讓小攻跟小受坦白。  
作者試圖描繪兩位主角間壓抑的感情,並創造出困獸般的感情狀態,但整部小說卻不帶有任何抑鬱色彩,相反的,他看起來還滿明快歡樂(咦)的。  
總之,這個作者很年輕,並崇尚著黑暗童話那樣的美學。  
所以整部小說看起來也跟黑暗童話一樣,黑得很表面。  

另外作者還安排了一個開放式結局。  
我覺得這個結局想表達的企圖心是非常良好的,是可以替整部小說提高一個層次的。  
但作者在"書寫的手法"上並不具任何渲染力,幾乎可以說是白白浪費了這個可以好好表現的結局。  

但整部小說真的不難看。  
就是部黑道文。  
而且虐身虐心什麼的樣樣來。  
雖然刺激性不夠但是狗血實足。  

而且我還滿喜歡那個"人見人想戳、狗見狗想上"的小受的,他一臉冰山模樣地說出自辱性的字眼,很帶感XDD  
我特別喜歡他說「你想上我就快點上,少在那邊基基歪歪」,這時候我都會很希望那群狗快點輪他(喂  

小攻也黑得很徹底,而且沒怎麼喜白。  
雖然他沒做什麼壞事,但也沒做過什麼好事。對小受更是如此,他幾乎是用盡他一切能使的陰謀詭計才把小受綁在身邊的。  

這部有廣播劇,只好來聽劇,這種劇情我也覺得廣播劇一定很帶感,因為小說寫得跟劇本很像,尤其是那些略微表面內心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