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風雲

書名:沈家風雲
作者:聖者  
出版社:龍馬

TAG:偽古風、粽子串、強攻弱受還有肉、超展開的一見鍾情、三秒就天雷勾動地火的甜文、沒有鋪陳也就不需要邏輯、言小風爽雷、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每本的發展都一個樣、看著小說彷彿讓我回到花箋集還在的年代 

感想:
我被騙了所以是從這系列的最後一集往回開始看的。  
所以我先看的是《和親尚書》。  
然後我不小心把這本書的書名看成和尚親書,就抱持著很大的奇盼,結果...我發現我被騙了...(←是你自己眼殘好嗎)  

《和親尚書》講的是一個被受保護的小少爺自己跑到西域遇到人家的國王然後在3天內就私定終生的故事。  
整部小說的發展都非常地平鋪直敘,與其說他是小說,我覺得他比較像故事完整+有起承轉合的大綱...  

說到平鋪直敘。  
這作者的文筆真的是...一語帶過就是平鋪直敘。  
在某些時候平鋪直敘並不代表不好,甚至不少平鋪直敘的小說都很好看。  
可是聖者他寫文已經直白到...他知道什麼叫文藻知道什麼叫修飾知道什麼叫對話塑造人物以及個性決定劇情嗎?  

如果我沒口德一點,我大概會說這小說的文筆很爛。  
但前陣子我看過更難看的小說,所以我覺得聖者跟其他雷文一比,這麼小白的文字風格也不算太糟糕...  

再回到《和親尚書》。  
這故事...真的沒啥好講的...因為是第5集的關係,所以很多地方都被作者隨隨便便的一語代過。  
內心戲與感情戲也都是隨便便的就直接敲定。  
看完之後實在讓我很沒感覺,是那種我看完後連寫負評都懶的雷文。  


然後接著我看了《暴君霸愛》,這本我就滿喜歡了。  
《暴君霸愛》講的是霸道鬼畜攻x溫柔淡定受,很老梗的設定,但是因為虐身虐心虐得我爽爽的,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比較不滿意的就是結局收得有點快,我覺得我還沒被虐夠他就突然HE了,有點小感傷。  
而且這本因為內心戲比較多,感情發展也比較糾結有感覺,所以不會像《和親尚書》那樣看起來很蒼白沒劇情。  


第三本看的是《情傾武皇》。  
這本沒啥好說,就是「雷」一個字。  

《情傾武皇》的主角是整部系列裡戲份最重的小九九,作者很想把他塑造成人小鬼大精明幹練的模樣...以作者的筆力來說他算成功了,但問題是這樣一個人小鬼大的主角卻一點都不可愛呀!  

最讓我崩潰的是作者還安排了一個人前酷帥狂霸跩、人後見到久久就會瑪莉蘇化的小攻。  
這個小攻呢跟小久久認識不到3秒鐘,就決定要把久久娶花家,然後在久久跟他還不熟的時候,就開始傷春悲秋地想著久久怎麼還不嫁進他家。  
這還不是最崩潰的,更崩潰的是,這小攻每隔十行就要在內心講一句:久久好可愛,我要永遠愛他。  

可愛你妹啊!!!!!!!!  

久久再可愛,被這麼花痴的小攻一搞,都變得不可愛了啦!!!!  

總之《情傾武皇》很雷,其他沒什麼好說的了。  

忘了補充。  
《情傾武皇》裡也有《暴君霸愛》裡的兩位主角的戲份。
但這兩位主角的個性在《情傾武皇》裡非常微妙,微妙得我覺得很雷...  
《情傾武皇》真的是一本很威能的雷書,在其他地方有愛的CP一進入到《情傾武皇》裡,也會跟著變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