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駙馬育兒記

書名:公主駙馬育兒記
作者:寂靜輕和 

文案:
坐吃等死的歡脫公主嫁進將軍府,整天養養寵物,逗逗鳥,逼著貓兒狗兒鬧翻天,順便成日裡幫將軍找小妾的故事。
恩,那溫玉公主是男的。駙馬也是男的。也就那麼回事。
「啥,還要洞房花燭?你累不累,劃一刀就解決的事情用得著那麼大費周章弄出點血?」
「弄個奶娃娃給我養養,反正我不是被皇兄發現咔嚓一刀,就是哪天在床上被你一刀捅死……」
「言望……我知道你沒醉,這種事情我一個人搞不定,拜託你動一動……」

TAG:古耽、多CP、一心復仇的大將軍X男扮女裝的公主、木頭暴躁皇帝X忠犬宰相、楞頭青武將X狐狸精、甜中帶虐虐中帶甜、溫和向小品文、種田文的文風但不是種田文、有養兒子情節 

感想:
這篇像溫水一樣的文居然騙到我的眼淚了...太神奇了...而且我從小說一半就開始落淚一直流到最後...我的心靈真是太脆弱了...  

這小說看起來挺像早期言小公主和親,故事其實沒什麼太狗血的地方,也沒什麼超展開的地方,劇情本身有一些邏輯上的BUG,設定也不嚴謹,情節也不大氣。  
但光就看主角幾個人一邊假裝談戀愛一邊又不敢讓對方知道自己已經動心,就虐得我很爽了(←斗M)  

但這文倒不是什麼虐心狗血文,不虐身,虐心的部分也很淡。  
其實這文挺平淡的,講的就是一個男扮女裝的公主如何在將軍府混吃等死過日子,有大量描寫主角帶兒子養動物的情節。  

除了小孩子的戲份過多有點煩之外,其他登場的CP都很戳我的萌點,小受雖然個性都很溫和,但天身都有欺負小攻的本能,這種有點小心機的受,很可愛。  
(尤其是皇帝跟宰相這一對,是標準的虐受又虐攻,看得我真是身心舒爽啊)  

另外這本書有一個非常棒的萌點:公主老是想替將軍納妾。  

其實我只要看到有寫說寫這種段子,都會二話不說馬上跑去看...但這種段子要寫得萌的也不多,這篇做得還不錯,有娛樂到我XD  

而且這文「甜」的部分不會太甜膩,虐的部分也不會太煽情,結局也收得還可以,番外還很萌,老個小孩長大後的發展也很可愛。  
是一本能讓我一口氣看完的小說,很治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