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生活

【心得】
書名:我們的靈異生活
作者:朱砂

文案:
對邵靖來說,生活是個杯具:他懷抱著前生的記憶,卻只能活在當下
對小麥來說,生活是個茶具:到底差在哪兒呢?差別就在於,別人可以期待姻緣,他卻只有露水姻緣
可是我們不要忘記,無論是杯具還是茶具,只要你會用,它們都可以變成洗具,雖然這個洗具——它是個見鬼的洗具……

TAG:前世今生、現代、靈異、前世跟現世的受不是同一個(←這算捏他吧)、傳統派CP(就是霸道獨裁攻與溫柔平凡人妻受)、這TAG怎麼跟都市夜歸人一樣、都市夜歸人第二部兩主劇情環環相扣建議兩部都要看

感想:
《我們的靈異生活》頭20萬字我覺得有點虐...

《我們的靈異生活》的小攻就是《都市夜歸人》裡頭的前世故事裡的渣渣大將軍,他轉世後還保留著上輩子的記憶,一直很想要找回小道士,然後好好愛護小道士,再也不讓小道士受半點傷害。

大將軍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一個叫小麥的男孩,就把小麥當成是小道士愛上他了。
後來小麥發現原來自己根本不是小道士,大將軍根本就是愛錯人了。

小麥知道自己不是大將軍命中對象時,我覺得好虐唷艸
因為太虐了我才會跑去看《都市夜歸人》,然後也才明白作者這麼大費周章地寫前世的故事,都是為了要在《我們的靈異生活》虐主角...

但是等我把《都市夜歸人》看完了,回頭再繼續看《我們的靈異生活》時,我發現,怎麼好像又不虐了...

大將軍完全沒有任何地糾結就輕而易舉地接少了小麥不是小道士的事實,然後又順水推舟地繼續跟小麥大談戀愛。
雖然看甜文比看虐文好一些,但是這樣我就不懂作者這麼認真地設計前世今生的梗用意何在啊?
好歹要讓他們糾結一點狗血一點再虐身虐心一點才能算梗盡其用呀!

而且《我們的靈異生活》的故事發展比較超展開,也比較扯一點,尤其是關於蠱毒跟蠱道的部分,寫得就像是科幻小說,有點脫離作者一開始所說的,想寫個生活向的小說的初衷。

不過我覺得《我們的靈異生活》比《都市夜歸人》好看很多。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大將軍的個性比較萌(他是個傲嬌攻XD)。
《都市夜歸人》的感情發展太順遂了,看了開頭後就會覺得沒什麼意思。
《我們的靈異生活》的感情戲雖然也沒有太大阻礙,可是因為小受隨時會死掉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壓力比較大,需要磨合的地方也比較多,也比較能讓我入戲。


不管怎麼說,兩部都是好文啦。
只是兩部作品劇情銜接的部分非常大,所以需要兩部都看。
兩部加在一起有140萬字吧,一口氣看完真的有點...累...

而且看完後會有一種茫然感...就好像記住了自己吃了好多東西吃卻不記得吃了什麼...


靈異題材的小說,除了描寫人性之外,其實還是要多一點感動,才能比較打動人。
只是《都市夜歸人》還是《我們的靈異生活》,似乎都少了那麼一點感動。
作者雖然文筆不錯文章架構也穩定故事也寫得挺好看的,但卻沒辦法讓我體悟到大將軍經歷兩世磨難終得有情人的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