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生煎包

【心得】
書名:星巴克生煎包
感想:世界人民的114君

文案:這是一個歡樂的短篇故事。

TAG:短篇、文青風、生活就是小確幸、無對話框、校園小品、兩個男人的碎碎念、文藝小青年X正直呆萌普通青年

感想:
這短篇的文字節奏還不錯,如果作者沒有因為某些我也不知道的理由,加更的話,整體節奏感會更好。

整篇小說都帶著淡淡的「我不想要明媚憂傷啦」、但骨子裡卻很明媚憂傷的彆扭味。

小攻是個喜歡拿單眼拍小花、在MAC裡種小花、沒事就看看窗外的白雲發呆、緬懷自己曾經不知道哪裡來的寂寞的文藝青年。
其實我覺得作者對於角色塑造的火候還不夠,沒怎麼寫出文藝青年的自憐與自愛。

小受是個只會喝雪碧、沒事就看NBA、吃飯只吃過食堂跟大排檔、正直沒什麼腦筋的普通青年。
其實呢我覺得作者可能跟普通青年不太熟,他寫出來的普通青年實在沒什麼普通味,書卷氣息還是重了點,沒辦法跟小攻形成強烈的反差。


這篇小說不長,沒什麼主線跟劇情,人設也沒什麼衝突性。
小說看的只有一點:作者的文字。
不是說這作者文筆多好,是這作者就跟廣大的豆瓣青年一樣,寫的是一種『felling』。

那個felling大概就是小攻光著屁股拿單眼拍睡著的小受,然後在自己的心底寫著:我們正在談戀愛。

反正就是這樣,情荳出開的小女孩看這小說一定會感受到那種微酸微甜的浪漫的。


ps.之前有前輩高人說這篇文是文青寫來婊文青的。其實我覺得還好。沒有怎麼婊。因為我覺得作者在寫婊文青的句子的時候,還是一樣很文青,不怎麼帶有諷刺意味。
所以把小說當成普通的感情小品看會比較好,是篇挺舒服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