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00.JPG
Angel Beats! エンジェルビーツ

GATE
第01-04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091755
第10-13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308780








EPISODE 05
AB00.JPG


這集的考試大作戰還是這麼歡樂

最後告白那幕我快笑到肚子痛死

不過跟前半集的歡樂相比
後半集就好寂寞啊
失去戰鬥意願的天使真的挺讓人心疼的呢...
音無跟其他人不同,他似乎一直很在意天使,也一直不太願意把天使當敵人(難不成最終結局是音無跟天使湊成對?)
而且ゆり應該也覺得失去作戰對象,會有失落感吧?

感覺起來ゆり還是知道最多的人
也只有她才可以區分出特殊角色跟普通學生的差異?

可是我好喜歡新學生會長啊
新學生會長キタ━━━━━━(゚∀゚)━━━━━━ !!!!!

AB02.JPG
(高松犧牲好大啊XDDDDDDDDDDDDDD 但他身材跟臉真的超不合的)

AB05.JPG
(告白的松下也好可愛!!)

AB04.JPG
(音無腦中的日向...是這樣子的嗎?音無你到底把日向當成什麼了?XD)

AB06.JPG
(日向你不要抱錯人了唷!!!!!)

AB12.JPG
(日向的好碰友不是音無才對嗎!(誤))

AB01.JPG
(由天使主動搭訕音無的狀態來看,才讓我再次驚覺到這是男性向動畫(←已經忘光光了),天使的名字叫橘奏呢,我以為這個學校裡的人都只有姓或名而已呢)

AB11.JPG
(渴望著麻婆豆腐的天使,應該萌殺了一大票的觀眾吧?只可惜我真的不萌無口...我還是覺得ゆり比較可愛)

AB08.JPG
(演唱會跟龍捲風作戰再次復活,只是主唱換人了,讓我有點感傷QQ)

AB15.JPG
(學生會代理會長!一直出現男性角色,ゆり的戲份又這麼少,麻枝你到底在想什麼?XDD)







EPISODE 06
AB00.JPG

這集,只有一句話:這根本是超.展.開!
我看完後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XD

看來天使才是音無真正的攻略目標
這一集,天使對音無的好感度根本就上升到破錶了啊啊啊啊────

吃麻婆豆腐的天使真的還挺可愛的
但是老話一句,我一點都不萌無口,雖然天使真的很正,她卻讓我感到有一點不耐...

音無跟天使單獨關禁閉的時候,總讓人忍不住有額外的遐想////
呃...我腦中只想著我有同人本的點了(汗)
監禁室實在是太適合玩各種PLAY了
而且天使又能夠三秒入睡,擺明就是要人對她上下其手嘛(誤超大)

只是ゆり妳到底是不是女主角啊!戲份怎麼少成這樣啊!

AB07.JPG
(麻婆豆腐天使)

AB10.JPG
(花天使,老實說這朵花還真的很不適合她)

AB09.JPG
(有床又是密室,真的是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呢...)


第6集在教室中的橋段我很喜歡
音無在SSS團裡的大親友,看來就是非日向莫屬了
日向以前都沒有朋友的嗎?(搞不好是,其實日向看起來不是很容易混熟的類型)

高松也很白癡,他到底要不要穿衣服啊wwwwww

AB03.JPG
(椎名好可愛!!!!她這麼可愛為什麼戲份這麼少!!!(因為是笨蛋?XD))

AB01.JPG
(松下也呆得很可愛)

AB06.JPG
(高松似乎再也不打算穿衣服了XD)

AB13.jpg
(日音萬歲(拖走))


這集讓我覺得最超展開的部分是
直井代理會長以"關禁閉"的理由欺負SSS團後
沒多久便被ゆり發現他會在背地裡欺負NPC
然後直井就突然爆走了!

爆走就算了
他竟然還是趁音無跟天使一起關禁閉時爆走
所以直井爆走的起因跟理由就全部被混過去了!

這種混劇情的方法可以嗎?

而音無好不容易跟天使一起逃離了禁閉室,奔往直井爆走現場
就只看到一片鮮血,以及發狂的威脅ゆり的直井

直井欺負我家ゆり的時候我超火大的...

在血泊之中,音無奔向爆走中的直井說教
然後就突然抱住直井了!!

喔NO──音無你連日向都沒有抱過,怎麼可以把出擁獻給一個中二病!!!

被擁抱住的直井大受感動
很可能就會隨著岩澤的腳步,直接升天...

想到我上週本來對直井代理會長有很高的期待
沒想到這一集他整個就壞掉(兼領便當)
我只能說我很失落...

他的回憶篇真的讓我很..囧...
呃...如果他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才無法成佛
那幹麼要欺負一般生呢?

還是日向安定(啥啦)

直井你還是好好當副會
讓天使回去當會長吧
不當會長的天使一點都不可愛

AB16.JPG
(小直井,老實說挺可愛的)

AB04.JPG
(但還是長大萌一點,這帽子很加分,緒方美惠的聲音又加1000分!)

AB14.JPG
(但再萌的人都不准對ゆり動手!!)

AB17.jpg
(這一抱,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PIXIV上瞬間出現一打音無直井的圖www)


我要承認,10春中我最萌的CP默默就變成日向音無了...(汗)

而且音無開後宮真的開得很渾然天成
他可能是基於男人的慣性(?)跟道義,所以對天使很好
他可能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正因為不自覺的溫柔
所以他的後宮才可以開得這麼通順自然沒有障礙XDDDD

在鮮血的始末時
音無第一個衝向日向,這個小動作也讓我非常窩心XDDDDDDDDD

音無你眼裡到底有沒有ゆり啊?
音無該不會有一點害怕ゆり吧?

AB11.jpg
(音無,你該抱的人應該是日向才對嘛!!!(ゆり淚目www))








EPISODE 07
AB00.JPG

音無是個哥哥

直井你根本就在暗戀音無嘛!!

音無的過去解開,音無真的是個好溫柔的人

本集的日向被拋棄了(各種意味上)
然後我整個超失落的...

AB03.jpg
(直井請不要隨便欺負/壓倒日向!!XDDD)


這集的動畫分成2個PART
前半段是音無、直井、日向的多角關係
以及音無過去的記憶解謎

雖然動畫在畫直井的時候作畫有點微妙
但在畫音無的記憶內容時,畫面就非常地美麗
音無揹著妹妹行走在璀璨燈光之下時,是我第一次看AB看到鼻酸

音無真的是個很溫柔很溫揉的人,真的太溫柔了,溫柔到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QQ

AB05.JPG
(以前的音無是鬼太郎髮型)

AB06.JPG
(妹妹的笑容好揪心>"<)

AB07.JPG
(平安夜的霓虹燈十分璀璨,閃爍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AB09.JPG


後半個PART則回到了平時歡樂的生活
本回的惡搞是:一起到河邊釣魚吧

然後...音無那傢伙...就約了天使一起去
天使還釣起了河主,一隻非常大的魚
為了要解決這隻魚
大家就決定做魚料理給全校師生吃

就在這關頭
音無那傢伙...就跟天使告白啦!!!!!!!

音無的動作真的很快
而且看來他真的有戀妹情結
連對象都要挑像妹妹一樣嬌小會引起人保護欲的...

可是,音無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突然問天使:我可以叫妳的名字嗎?
然後又說:我喜歡妳...的名字
最後再來一個:我想要跟大家在一起,還有想要跟妳在一起
這個"好感度表示"突如其來地我心臟都快凍結了(但對天使來說,仍究不夠明確吧)

ゆり到底是不是女主角啊?不要告訴我ゆり其實是大魔王!
為什麼男主角最後不是跟女主角在一起,而是跟某個來路不明的女人啊!(←這樣說天使來路不明會被廣大的天使迷暗殺唷)

這樣看來,ゆり真的是配給日向...的吧...(如果看前傳漫畫的話,CP是偏向日向ゆり)

AB10.JPG
(音無大哥,你的溫柔模式隨時隨地無自覺地在打開對不對?Orz)

AB16.JPG
(請音無多關心一點ゆり吧...)


再第7集就決定了男主角的歸屬
剩下幾集,是要開始解開這個死亡的世界的謎團了嗎?

還有,第7集最後又登場了一位新天使
而原本的天使,該不會是被捨棄了吧?

AB17.JPG


我是個廚
我是個ゆり死忠派、日音是目標的廚...

第7集看完後,我內心的廚熊熊地燃燒了...

算了
ゆり就跟日向吧
這樣就好
我認了
反正怎樣都好嘛
我現在已經腦補成功了
音無你就跟天使相親相愛吧
我已經說服完成我自己了,暗戀等級的多角關係也很美好嘛
在意著音無又心疼著ゆり的日向,最後以自己的靈魂去安慰ゆり,這多美好啊
哼哼哼

所以唯喵妳又是出來跟ゆり搶男人,到時我一定會放棄詛咒這沒效率的手法
我會直接暗殺妳!!!









EPISODE 08
AB00.JPG

我覺得我真的是廚,而且是自虐的廚
我其實真的想暗殺天使
但天使是音無喜歡的人,所以沒辦法
我喜歡的主角喜歡的,我也必須喜歡她,我都這麼告訴我自己的
但我辦不到啊!
為什麼要我喜歡天使啊!
更,為什麼啊!

煩死了
我幹麼這麼廚啊
不過就是一部莫名其妙的動畫
我看得這麼認真幹什麼!



唉~第8話有點沉重
SSS一行人又再次進入公會了
可是跟第2集時不一樣,這次SSS團的犧牲,犧牲得讓我心情好複雜
那是一種感人跟難過的混和體

AB10.JPG
(松下五段非常地帥氣地自我犧牲了!!他是大家的英雄!!)

AB11.JPG
(TK也好帥!!不愧是人氣王)


這次的天使分身
可是確認是由本尊天使創造出來的
可能是為了確保本尊的天使叛變,所以『神』做出來安全機制吧?

AB01.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天使的分身,因為這才像是第1集出現的天使,比較帥氣)

AB17.JPG
(現在的天使會讓我好煩躁...我真的很不吃"嬌羞"這一套...)


最後分身回到天使身體裡時
我想,天使雖然會痛苦,但最後還是會因為音無的愛而獲救吧?
當然,我是很想詛咒天使就此爆掉啦,最好就這樣飛灰煙滅再也不要回來了
可是,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音無一定會很痛苦吧?
這反而會讓音無一輩子都記得自己的錯、記得他又在他的懷抱之中失去了一個人
所以還是不要詛咒天使好了
就讓日向和其他的所有人,為了讓音無不再懷有愧疚地活下去,而自我犧牲好了......更!

AB15.jpg
(日向,你真是好男人!!!(噴淚))


這集最讓我意外的是ゆり妳會寫程式?
而且為什麼天使的軟體還有操作手冊啊?
不對,有程式可以修改就已經夠詭異了
『神』該不會只是個遊戲制作者,而ゆり你們只是被他丟進來玩遊戲的吧?

這集基本上讓我看得心情不爽
但還好ゆり戲份超多!我超滿足的!
最後ゆり撲倒天使時,我滿足到我決定原諒第8集的一切了!

來去找看看有沒有ゆり天使的同人好了(喂)

AB09.JPG
(戴眼鏡的ゆり好可愛>//////////<)

AB16.JPG
(ゆり的S笑容滿分啊>////////////<)


雖然第8集整體而言很鬱
但搞笑的地方還是挺搞笑的啦
尤其是直井,他根本是個搞笑役吧wwwwwwwwwwwwwwww

AB05.JPG
(直井到底是有多喜歡音無啊XDDDDDD)


至於唯喵...她又打斷了日向對音無說的經典告別!!!我決定無視她!(←很廚)











EPISODE 09
AB00.JPG

好狗血的一集
幹麼把音無塑造成聖人?

AB05.JPG
(被音無一個高中生拯救的人們)


這集多添加了音無的回憶
老實說,多加這段回憶,對劇情推展,到底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

我一直以為,音無遺落的這段回憶,一定是很關鍵的記憶
結果呢?他除了可以騙眼淚之外他還有什麼作用?

要證明音無是個很溫柔的孩子?這打從一開始我們所有人都知道啦!
要證明音無存在的意義?在之前音無回想起妹妹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足夠說明啦!!


我很喜歡音無
很喜歡他不自覺散發出來的溫柔
我知道音無是個好孩子
也能夠明白他為了妹妹而給自己下的決心

填器官捐贈卡這個橋段用得真的很溫馨
填完之後就要迎向這種光明,也真的太殘酷了(噴淚)

可是
但是對我而言,這種劇情鋪陳手法,還是太矯情了...
拙劣到我覺得我是在看有點文筆的高中生,為了要寫出騙眼淚的小說,而硬把一堆梗塞進同篇文章裡一樣...

雖然這很容易讓觀眾在第一時間眼框泛淚
但後勁就會顯的特別無力啊...

AB06.JPG
(最催淚的一幕...其實,如果音無的回憶這一段,可以再縮短1/3的劇情,只用跳躍的方式帶過,搞不好會更催淚)


這一集的劇情有一點沉重
幾乎沒有搞笑的地方了...(而且日向戲份好少)

平常我是會比較喜歡看嚴肅一點的動畫
可是麻枝煽情的腳本其實一點都戳不到我
他騙眼淚的方式太拙劣了(就是很刻意看得出來他想要騙眼淚)
而且AB篇幅短,更顯得他的鋪陳不足
如果多看點少女漫畫(咦)就會覺得他把讀者都想得太天真了...

如果真的想撒狗血,去學學黑田洋介啊!
人家就真的是你明知道他在撒狗血,還是會讓你痛個半死的高手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搞笑點的AB...

AB07.JPG
(雖然一直在罵劇本,但我還是很心疼音無啦QQ)


對於接下來的劇情
我比較有疑惑

天使說她是為了讓錯失了青春期的人能夠感到滿足而升天,所以才要大家正常的上下課
可是,我不覺得SSS團這樣的生活會不滿足耶

該怎麼說呢
身為一個高中生,偶爾都會想要來場冒險、來點刺激的人生吧?
就算是每天正常上下課,也不見得就會因此而感到滿足吧?
SSS團不就達成了這個『跟同伴一起努力』的契機了嗎?
像ゆり那種內心有強大宿願的人不論
如果只是單純因為能過正常的校園生活就消失的人
在SSS團裡應該也很容易消失吧?

AB01.JPG
(ゆり...會不會成為最後留下來的人呢?)


接下來的劇情
似乎都會很沉重?
不會真的每集都會有人消失吧?

但是我還滿期待天使跟音無兩人聯手合作的劇情的
當上學生會長的天使,比較可愛

AB08.JPG
(偶爾來節個天使的圖,這張真的還滿漂亮的)

AB02.JPG
(補個副會長老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