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00.jpg
Angel Beats! エンジェルビーツ

官網:http://www.angelbeats.jp/

STAF
原作・脚本 - 麻枝准
監督 - 岸誠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Na-Ga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平田雄三
チーフアニメーター - 宮下雄次、川面恒介
美術監督 - 東地和生
3D監督 - 山崎嘉雅
特殊効果 - 村上正博
色彩設計 - 井上佳津枝
撮影監督 - 佐藤勝史
編集 - 高橋歩
音楽 - ANANT-GARDE EYES、麻枝准
音楽制作 - ビジュアルアーツ、1st PLACE
音響監督 - 飯田里樹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鳥羽洋典、堀川憲司、丸山博雄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辻充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A.Works
製作 - Angel Beats! Project

CAST
音無:神谷浩史
ゆり:櫻井浩美
天使:花澤香菜
ユイ:喜多村英梨
日向:木村良平
高松:水島大宙
野田:高木俊
椎名:斎藤楓子
遊佐:牧野由依
藤巻:増田裕生
TK:Michael Rivas
松下:徳本英一郎
大山:小林由美子
岩沢:澤城美雪/歌 - marina
ひさ子:松浦チエ
入江:阿澄佳奈
関根:加藤英美里
チャー:東地宏樹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My Soul, Your Beats!」 / 歌 - Lia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Brave Song」 / 歌 - 多田葵


挿入歌
「Crow Song」(第1話) / 歌 - Girls Dead Monster (marina)
「Alchemy」(第3話) / 歌 - Girls Dead Monster (marina)
「My Song」(第3話) / 歌 - Girls Dead Monster (marina)




 



EPISODE 01
AB01.JPG

這女主角ゆり跟春日好像好像好像,連聲音口氣都像...

動畫的世界觀也很奇怪
設定很多不合理跟矛盾之處
而且他氣氛故意搞得很凝重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用搞笑劇的角度來看待這些無法自圓其說的設定

除此之外,笑點有點冷硬
很像四格漫畫在用的梗

還有號稱超高水準的作畫,我卻看到很多人物比例出錯、人物變形的地方(平常我是不會太去介意這種事的,不過太突兀了讓我忍不住注意當了QQ)
不過3D場景做的不差倒是真的
中間差入的演唱會橋段、跟紛飛的紙片也很美麗
雖然我完全無法理解演唱會是哪蹦出來的、要那些食券又有何用意?

AB09.JPG
(演唱會非常地美好)

AB11.JPG
(這個畫面很漂亮,雖然掉下來的東西都是餐券,不過餐券是怎麼飛出來的?不是都在學生口袋或手上嗎?用電風扇一吹就會飛走也太扯了)


AB因為是群像劇
劇中有眾多有名有姓的角色
但跟DRRR差很多的是,這些角色個性都太薄弱,很難讓人有記憶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一股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地方

AB07.JPG
(春日跟阿虛...不對,是ゆり跟音無,這是這部裡我少數記得名字的角色)

AB06.JPG
(涼宮是SOS團,ゆり是SSS團)

AB08.JPG
(男性角色比女性角色多很多,這點還挺不像KEY社的作風XD)


這部又是神谷主役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神谷在配第1集的時候,比較像是在配DRAMA的感覺,表情比較OVER
尤其是他剛被天使殺死之後又起來那裡
配得真的很好,但也真的讓我覺得"這真不像是個活生生的人"XD

而且這次神谷的聲音跟音無整個人超合的,會讓我不去意識是誰在配音
沒有原作負擔就是有這個好處吧

AB02.JPG
(好多血!XD)





EPISODE 02
AB13.JPG

第2集劇情突然急轉直下,成了"地下迷宮冒險RPG"

我還挺喜歡第2集的
因為我覺得那些迷宮蠢得超可愛

而且音無跟日向的互動真是美好!
有一幕日向為了不讓音無看到濺血的畫面,就很自然且衝動地飛身擁抱音無
我看得真是心情大好(喂)

AB15.JPG
(這集的日向超貼心的!把音無抱得好緊!)

AB16.jpg
(連在意宣言都發表了,日向我會為了你把動畫看完的!(誤超大))


這集ゆり的身世有提出來了
跟麻枝過往的設定一樣,她也有段莫名其妙...不是、是悲慘的身事

AB18.JPG
(ゆり跟天使的戰鬥還挺激烈的,不過ゆり她本來是千金小姐,不知道這身功夫是哪學來的?該不會是為了給弟妹報仇所以參加了殺手訓練之類的吧?)


看完第2集後,我確定AB是搞笑片了(誤)
第2集笑點超多而且超歡樂
所以應該還是會看第3集

AB17.JPG
(地下工廠,這實在是有點扯XD 不過扯到這種程度反而可以不彆扭地看下去了)

AB19.JPG
(這東西是要怎麼做出來啊)






EPISODE 03
AB20.JPG

第3集好哀傷,一點都不搞笑QQ
不過笑的AB會讓我看得很猶豫,因為我就會忍不住想要吐槽他的世界觀...

這集整體的劇情比較一目了然
主角換成岩澤
她跟ゆり一樣有著讓人難過的過去
死後
她在死後的世界繼續自己的夢想
唱著自己的歌
接受自己的使命
然後消失

就消失了

AB22.JPG
(本集音無的攻略對象是岩澤)

AB23.JPG
(岩澤本來是受到家爆的少女,而音樂帶給了她救贖)

AB24.JPG
(在死後的世界她可以盡情的演唱自己的歌)

AB25.JPG
(然後成佛成仙去...這樣說來的話,ゆり就是不肯離開人世的地縛靈)


岩澤離開了我很傷心,傷心的理由是因為以後就沒演唱會可以看了(該不會是演唱會太燒錢才發便當的吧)
而且岩澤這一段故事鋪梗鋪得實在是太短了,不足以讓人真正地感動到,實在是很可惜

走了一個岩澤出現了兩個新人
新角色竹山我很喜歡他XD

AB21.JPG
(西瓜皮好可愛)






EPISODE 04
AB00.JPG

我不是很喜歡由衣...
我對這麼不懂得看場合的人會沒來由地覺的焦躁...
這點野田也是,他在球場上無視規則跟音無大亂鬥時,我只覺得這太對不起比賽了XD
不過由衣因為第4集而聲勢大漲
連OP都未了她而換掉了
人果然還是只要長得可愛就已經成功了99.9%

AB04.JPG
(由衣裝可愛倒是一流,其實她的個性很有朝氣,要是再懂得自制一點也滿惹人疼的)

AB15.JPG
(新登場的學生會副會長也十分引人注目!!)

AB11.JPG
(而椎名則越來越可愛了!她根本是個大笨蛋嘛好可愛XDDDDDDD)


這集是棒球篇
非常地熱血歡樂而且搞笑
主角是日向
日向真是個笨蛋好青年XDDDDDD

原來日向以前是棒球少年,難怪這麼深得我心(所以說人只要夠笨蛋就已經成功了90%)
故事的目標是,日向在生前曾經因為接不到一顆二壘上方的高飛球而輸球
然後灰心喪志的他被學長以"神秘的東西"(應該是禁藥)誘惑,而走向了迷失的道路
這故事告訴我們,失落的時候請洽張老師專線,不要聽信壞學長的惡魔之語(欸)

AB20.JPG
(原來日向有這麼陰暗脆弱的過去...但最讓我注意的確是,藍色頭髮留平頭還真醜)


死後,日向又再次站在球場上
在同樣兩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境下,日向又一次地需要接下二壘上方的高飛球
這一次,他會因為滿足地達成使命而消失──

音無:「日向我不想要你消失啊!」
日向:「音無我需要你!」
ゆり:「你們兩個都給我消失算了...」

這也是三角關係對吧?(並不是)

AB09.jpg
(ゆり的名字我打得不正確,其實我也不知道ゆりぺ要怎麼翻)


ps.如果把日向跟由衣湊成對我一定會瘋掉(炸)
而且我覺得ゆり她其實很喜歡天使!ゆり一定是在偷偷地暗戀她!XDDDDD

AB23.JPG
(日向,快放開那個女孩!!!!!)

AB24.jpg
(要不是有由衣來打亂,本來應該是要由音無去緊緊擁抱日向的啊!(我真的是惋惜到想翻桌QQ))







GATE
第05-09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161327
第10-13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308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