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櫃.jpg

【心得】
書名:鬼櫃
作者:南国ばなな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因為一張小時候的藏寶圖而在山野嶺發現廢棄衣櫃的凜,因為好奇心作崇打開了衣櫃抽屜,卻就此惡夢不斷!!
每當凜「拉開」某樣物品時,總會從其中冒出詭異的手要拉他進去,而且他甚至還收到打滿「哥哥」兩字的恐怖簡訊!!
這一切與凜塵封的記憶有何關聯?藏在恐怖衣櫃中的秘密又是…!?

感想:
我覺得...南國老師...用他豔媚的畫風畫恐怖漫畫...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書裡的每個人,我都覺得他們的表情不夠猙獰,甚至可以說是漂亮過頭了
雖然也有很多恐怖漫畫家的畫風很漂亮
但南國老師的畫風,卻漂亮得像是展示用模特兒,不太能表現出恐怖漫畫要有的人味

還有我覺得他的畫面也太BL了,害我在看的時候老是想歪(喂)

然後故事方面...我覺得...一點都不恐怖...
雖然也有很多恐怖漫畫不恐怖
可是像《鬼櫃》這樣莫名其妙的恐怖漫畫,倒也不多見

恐怖漫畫"莫名其妙"或許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
可是恐怖漫畫之所以叫恐怖漫畫
是他們通常都會在故事結束後,還留下一些餘韻(不論好壞)

而《鬼櫃》呢,他卻是一本沒有餘韻的恐怖漫畫

南國老師似乎是試圖在《鬼櫃》結尾製造一個想像空間
但很顯然這樣的想像空間是大概只有1立方公分這麼大
並不足以讓我產生半點的迴響

雖然朋友告訴我南國老師比較愛畫像《鬼櫃》這樣陰沉的作品
但我還是由衷地希望,南國老師回去畫喜愛自己胸毛的正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