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君醉塵香
作者:瑞者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文案:
尚香,一個即使用厚重的脂粉也掩飾不了歲月痕跡的過期男妓。
李慕星,一個以誠信為本逐漸壯大的殷實商人。
兩人在南館當紅小官的惡意捉弄下偶然相識。

初見時,李慕星在醉得迷迷糊糊的情況下,被脂粉糊成一團的尚香嚇得臉色發青。
再見時,尚香沒有想到,自己的幾句戲言,竟讓李慕星應下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商人與娼妓,原本都是最不可能重然諾的身分,可兩人卻偏偏為諾言所囿,陷入無法解脫的糾纏之中。

感想:
這本書前半集真的非常地感人好看
後半集也真的很拖戲廢話

如果可以把兩集精簡成一集半,這本的評價應該會更高?
不過一集半大概沒辦法出成書吧...這就是制式小說的缺點...

瑞者的書文案寫的好像沒一本有趣的
這本要不是因為對《清江映雪》有信心,我八成不會看(清江映雪也是人家推薦的)
不過我滿慶幸自己最後還有看這本,雖然他最後並沒有超過我的期待
不過不管怎麼說,《君醉塵香》是本好書
我尤其喜歡作者對書中小倌的描寫,寫得非常細膩入微,而且十分糾心

一般來說小倌不是清雅高傲就是純真可愛
沒有一個是像《君醉塵香》裡的小倌這麼老練充滿生活感的
而且這個小倌一開始就像個大壞人般不斷地偽裝自己
如果沒看到最後,也許會覺得他是個太過油條世故的小人吧
不過雖然在故事最後,小倌卸下了一身繁華恢復常人身份
這本小說的好看程度卻也就沒這麼高了

我很喜歡《君醉塵香》裡的兩個主角
尤其喜歡前半集的他們
到了後半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甜過頭了,兩個人的性格都出現了些微的偏差
而且後來扯進太多配角,讓我覺得作者埋下了許多的伏筆
結果結局卻是這樣的皆大歡喜,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雖然HAPPY END是挺好的啦,可是我更喜歡《清江映雪》那雲淡風清的味道
《君醉塵香》一開始有寫出世事嚴寒的味道,沒想到最後的結尾卻收得這麼普通
老實說有點不值得這部作品...

不過《君醉塵香》最後幾章都很多餘,其實整個拿掉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了
《君醉塵香》前半集真的很虐心、很有情境、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