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冰與火之歌

作者:馬汀

譯者:灰鷹爵士(第一部)

出版社:高寶

心得:
小說在PTT奇幻板是一片長紅的推薦
這有可能是因為灰鷹爵士常在PTT出沒
而在巴哈奇幻板上
也是推崇遠高於貶抑
可以證明冰與火的魅力真的很驚人

不過我要說...
馬汀你這老頭會不會太拖戲了一點阿!!!!!(純發洩)
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會非常忍不住往往後翻
沒錯,冰與火的劇情真的非常非常的吸引人
你幾乎完全不能預測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甚至不知道主角之一會不會有天被打入冷宮甚至死亡
而且馬汀採用的多視點寫法
讓整個故事變得更立體
卻又不會因為主角眾多(每一段就會換一個人當主角來做為發展視點)讓故事變得零散
不得不承認馬汀你這傢伙的寫作功力實在太高超了!

可是、可是,也許就是因為多視點能更加發展冰與火的世界中,各個不同的角度
使得馬汀大人寫起故事來,更喜歡描述一些沒必要的小事
在第二部第一集中
其中的主角之一小惡魔回到君臨城幫助自己的父親打仗
那時整個大陸發生激烈的戰爭
同時有5方勢力在暗中較勁
我們都知道奇幻小說的戰爭都是又壯烈又淒涼的
看看魔戒中最後一場戰爭,多麼地可悲可泣阿!
可是,馬汀筆下的戰爭
居然不是XX兵與XX兵在XX地打得如火如荼
更沒有XX軍師使用了XX計謀用5000小隊大勝5萬大軍
他只是寫了一堆糟老頭爛政客,在安全的首都或營帳裡,努力地想要怎麼扯同伴的後腿...

對,戰爭其實一點都不浪漫
真正的戰爭其實都利益的糾葛
可是馬汀大人阿,你筆下的"所有"角色,會不會都太...太勢力了一點= =
第一部還代表正義的史塔克家,到了後期你也讓他們變更越來越...像個貴族了..
在加上大量地以小惡魔當視點人物,寫了一堆君臨城中的勾心鬥角
讓我這個小小的讀者,書看得好累阿...

我第一次知道,看奇幻小說可以讓人這麼浮燥的
連那個一像以悶而著名的地海巫師系列都沒有冰與火那麼讓人抓狂
明明故事非常精彩
明明角色刻劃的相當深入且有立體感
明明冰與火這整個世界都如此的充滿謎團
可是為什麼我就是看得好痛苦呢?
看完第二部第一集後
我終於放棄這套小說= =
雖然它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而我也渴望知道結局
但我還是寧願等書全部出完後直接去看劇情簡介...


最後,推薦給奇幻迷們
冰與火之歌真的不愧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