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天引上樞天引下

【心得】
書名:七元解厄系列七樞天引
作者:顧懿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上)
北斗魁首貪狼,殺伐決斷從不猶疑,舉起手中盤古鑿,生亡只在一念之間──但如今,他卻猶豫了!
眼看曾經清冷如冰的天璇,為與雷獸相守不惜棄仙化成赤目雪髮的逆妖!
彷彿星壽無盡不過等閒,眨眼間的凡塵才算真正活過。
而為助同源星君度過天劫,貪狼竟也強奪應龍鱗企圖逆天而為!?

上古龍王矜貴亙古,魁首星君煞意狂張,只是望著眼前唇邊勾笑的玄衣男子,狂傲之下卻不經意散出緩緩柔情,貪狼素來剛正的心,竟破天荒感到一縷暖意……

(下)
兩千年前,玄袍龍帝應龍駕馭萬妖直指天域,蒼衣神人貪狼燃盡星元陣鎖逆龍。
兩千年後,玄蒼兩抹,對奕品茗,高處不勝寒,唯遇知己難。

剖龍心便如削豆腐,唯願奪珠贈君;遭雙鉞斷掌灑血,卻只歎沒能護得那人周全。
但他卻忘了,縱使斬妖萬千,蒼衣猶不染血,「逆天無赦,誅!」
貪狼,仍是亙古不變地依天命而為。
若你我均非今日之身,貪狼,你會否願意同坐小酌,俯瞰天地,笑看不經意錯過萬千年的美麗?

TAG:從頭到尾都在相愛相殺、這次改走古劍路線、邪佞鬼畜總裁攻、冷酷面癱暴力受、作者大大想表達的大概就是他有多愛天樞跟應龍,所以為了配合作者大大,看本書時請記得高喊「應龍大大好帥」「天樞大大好萌」(棒讀)

心得:
貪狼星君天樞是七元之首,他無情冷酷冷酷無情,一直奉天命下凡斬妖除魔。
2000年前他抓住了企圖叛變的應龍,把應龍關進鎮妖塔裡。
2000年後鎮妖塔毀,於是天樞再一次跟應龍相遇了。

天樞雖然無情又冷酷,但他對其他六元們都很好,尤其是對天璿最好。
我懷疑他一直都暗戀著天璿,但因為他本質無情又冷酷,所以也搞不清楚自己其實一直都在暗戀天璿。
另外他也不知道瑤光暗戀了自己上千年,所以當應龍開始勾引他時,他也很後知後覺地沒有發現...

《樞天引》這文比較COOL,他沒什麼感情戲,天樞跟應龍從頭到尾都在相愛相殺,兩人明明互不信認,但還是一起認真去找珠子(感謝主,終於有人想要認真找珠子了)。

而且《樞天引》跟前幾部還有一處不同,雖然《樞天引》走的迷宮、打的小怪比前幾部都多更多。
但因為《樞天引》的兩位主角等級都已經破表了(用古劍的說法,就是紫胤真人+歐陽少恭聯手出擊),所以能夠直接殺遍天下。
最後他們已經找不到對手了,就開始互殺...

殺到後來他們發現再這樣殺下去也沒什麼結果,就一起共赴火爐成為珠子了...(我囧)


老實說《樞天引》這小說...因為戰鬥場面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所以害我必須要一直快轉轉轉轉轉轉轉...轉到後來我都不知道這兩位大人是何時相愛的。

天樞到最後對應龍還是一副「我跟你很不熟」的態度。
而且天樞這麼冷、應龍又這麼壞,以天樞的個性,很難輕易被應龍感化。

作者真的徹底執行了相愛相殺的精神,讓天樞跟應龍真的只相殺不相愛。
所以喜歡看主角兩人勾心鬥角但又不想看主角兩人甜蜜蜜的小說,《樞天引》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而且!你還不需要擔心沒看過前面幾部會看不懂《樞天引》!
因為《樞天引》很貼心地先花了上萬字寫好前情提要了唷>.^


七元解厄這個粽子串,作者大大是真的寫得真的很認真,算是很有誠意的粽子串。
雖然粽子的每顆餡料都一樣...

最特別的是作者大大在寫文時,每個段落都會有一句詩。
像是:第一章 嬌女病榻君子遠,世家公子隨身旁
或是:第十章 朝菌不知晦朔異,五百春來五百秋
這些點題詩都挺有感覺的,個人覺得比本文還好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