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魂落上帝魂落下

【心得】
書名:七元解厄系列六帝魂落
作者:顧懿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上)
天界受冊封時,第三殿閻王宋帝王初遇破軍星君,惡曜之星個性傲然,眾仙避之惟恐不及,在宋帝王心中,卻是烙印在心房的梨花香雪。
──只此一次,千年不忘。
沁人心脾的忘川水,只供那人享用。
地府珍貴之墨矐毒草,毫不猶豫贈予。
任由那人無數次破壞自身原則,宋帝王仍心甘情願。
只因心中有情,周遭事物都顯得不足輕重……
但耐心守候比不過他人一個請求,他無非是有求必應的善人罷了。然而,地府鬼君燃起的執念,又豈會輕易罷休?
──永遠,是不夠的。

(下)
搖光投胎轉世, 一為鎖妖塔靈珠驟裂,下界尋珠,一為拯救遭打散魂魄的宋帝王。
然若有所衝突,搖光又該如何抉擇?
轉世後的宋帝王桃花遍地開,醋勁大發的搖光乾脆抓著書生上路。
……至少,不會再被狐狸精糾纏!
曾經,一時任性,害得宋帝王魂飛魄散。
曾經,懵懂無知,情感遲遲無法察覺。
看著眼前溫柔微笑的宋帝王,搖光發誓──
這一次,絕不再重蹈覆轍……

TAG:外表柔弱(?)骨子腹黑深沉心機的閻羅王攻、外表青春健美但幼稚又心狠手辣的破軍星君受、我也不知道要下什馬TAG了、這系列看起來其實都差不多只是主角換人而已、劇情大綱都是一樣的、作者肯定很喜歡國產遊戲、可以的話別再抄寫山海經了

心得:
這部有我喜歡的外遇(?)梗。

破軍星君一直都偷偷暗戀貪狼星君,而宋帝王則是一直暗戀破軍星君。

破軍星君一直都深深愛慕著貪狼星君,但貪狼星君根本沒發現他的感情。
而且破君星君一邊愛慕著貪狼星君,一邊還跟宋帝王糾纏不休...萌萌的艸

宋帝王心機深沉,先是假裝自己人畜無害降低破軍星君的警戒心,然後慢慢成為破軍星君天上地下唯一說得上話的朋友,再藉著破軍星君為了貪狼星君有求於自己,強上了破軍星君。

被強的破軍星君很生氣,就大鬧地宮。
宋帝王自知有錯,只好跑去投胎轉世了。

後來天帝要七星下凡,破軍星君也去了,正好遇到投胎轉世的宋帝王。
破軍星君自知有愧就陪在宋帝王身邊,這一陪,就陪出感情來了...

這個宋帝王,比歐陽無咎更腹黑,他才是真正的溫柔腹黑(歐陽無咎本性太善良了),才能把破軍星君這個破壞狂吃得死死的。

但比較可惜的是,破軍星君在《千目窮》裡是個心狠手辣的妖孽,到了《帝魂落》裡就只是個普通的小屁孩...
不是黑心受就不萌了說...


但是,《帝魂落》除了感情線以外的主線就跟其他系列一樣,一開始談情說愛談到一半就冒出一隻大妖怪、打敗大妖怪小攻或小受都會差點死掉、然後星君就會小宇宙大爆炸、然後故事結束...

這種劇情線(尤其是走迷宮打小怪)我連看了N集真的是越看越膩...
作者寫法一成不變,很顯然他平常都只玩玩國產RPG沒玩過波斯王子,所以打怪時就跟國產遊戲一樣,星君這邊唸咒怪物方就不動、怪物方要使出大絕招變身時星君這邊就不動...超沒有動作感的= =

作者偶爾也會玩玩OLG,但貌似也只玩過天下貳這種怪物都是NC的無腦OLG...
他好逮也去玩一下WOW嘛,看看人家BOSS是怎麼打玩家的?
人家WOW的BOSS一上來就先恐懼、等人跑遠了自己補個血、好不容易玩家回來了連忙放個範圍技、好不容易等坦吸住仇恨了再開始CALL NAME洗仇恨值...
而這《七元解厄》裡的上古大妖怪,一出來就先放大話,先說ㄎㄎㄎ我是上古大妖怪你們能耐我如何,然後啪啪啪就輸了......

照《七元解厄》的寫法,這書裡的大妖怪全都是腦殘(我是說武力值很NC),都是能靠單刷就砍得死的...
所以看到後來凡是打怪走迷宮的地方我全部都快轉...
真的,根據我已經把這系列看了6集的經驗,這種劇情看1遍就夠了,因為剩下的打法都一模一樣沒有變化(就跟國產遊戲千篇一律的迷宮系統一樣)

噢對了,作者在上古大妖怪說話前,還會先附上一段山海經,好為上古大妖怪正名掛牌......
我懷疑我把七元解厄看完的同時也把山海經一起看完了......

所以啦,明知道自己戰鬥戲寫不好,作者依然表示「可是我覺得BL不該只是談情說愛、要看談情說愛去看言小就好啦,所以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加上這些跟談情說愛無關的劇情」...
作者大人,但是你一樣的劇情重覆了七集耶= =


完了我都搞不懂我是在婊七元解厄還是稱讚《帝魂落》了...

其實《帝魂落》算滿好看的(雖然一樣很拖戲,作者拿手工夫就是把7萬字能寫完的故事應是寫成15萬字,多出來的那一倍有一小部分是在抄寫三海經、另一大部分是在走迷宮、還有一部分是在抄寫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