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OO 第1話
官網:http://www.gundam00.net/index.html

簡介
西曆2307年……
於石油燃料的枯竭,人類開始尋找全新形式的能源——由3條巨大的軌道式升降梯所组成的巨型太陽光發電系统。然而,能够分享這一能源的,只能是世界上的一部分大國及其同盟國。
擁有3條巨大的軌道式升降梯的3個超级大國及其聯盟:以美利堅合眾國為中心的“UNICORN”,以中國、俄羅斯、印度為中心的“人類進步聯盟”,以及以歐洲為中心的“AEU”。
各大超级國家聯盟為了各自的威信和繁榮,開展了龐大的争霸遊戲。
是的,即使曆史的齒輪驶入了24世纪,人類依然保持著四分五裂的狀態。
在這個戰争终日不绝的世界,一個宣稱“以武力滅绝戰争”的私人武装组織出现了。擁有機動戰士“鋼彈(GUNDAM)”的他們,名為天人(Celestial Being 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组織。憑借鋼彈的巨大力量,他們對戰争開展武力介入……

STAF
企玏:サンライズ
原作:矢立 肇、富野由悠季
監督:水島精二
シリーズ構成:黒田洋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高河ゆん、千葉道徳
SF 考証:千葉智宏、寺岡賢司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楽:川井憲次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竹田青滋 (毎日放送)、宮河恭夫 (サンライズ)
製作:毎日放送・サンライズ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海老川兼武、柳钛敬之、寺岡賢司、福地仁、中谷誠一、大河原邦男
美術デザイン:須江信人 (KUSANAGI)
設定協力:岡部いさく
色彩設定:手明美
美術監督:佐藤豪志 (KUSANAGI)
プロデューサー:丸山博雄 (毎日放送)、池谷浩臣 (サンライズ)、佐々木新 (サンライズ) 

OP:L'Arc-en-Ciel「DAYBREAK’S BELL」
ED:THE BACK HORN「罠」

CAST
刹那・F・セイエイ:宮野真守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三木眞一郎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吉野裕行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神谷浩史
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本名陽子
アレハンドロ・コーナー:松本保典
王 留美:真堂圭
紅 龍:高橋研二
ラッセ・アイオン:東地宏樹
フェルト・グレイス:高垣彩陽
クリスティナ・シエラ:佐藤有世
リヒテンダール・ツエーリ:我妻正崇
ハロ:小笠原亜里沙
ビリー・カタギリ:うえだゆうじ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中村悠一
パトリック・コーラサワー:浜田賢二
沙慈・クロスロード:入野自由
絹江・クロスロード:遠藤綾
ルイス・ハレヴィ:斎藤千和
マリナ・イスマイール:恒松あゆみ
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石塚運昇
イオリア・シュヘンベルグ:大塚周夫



這部果然比想像中的好看(我是拿哪一部當基準啊XD)
但這部最大的敗筆是他灌了鋼彈之名
像W明明不錯看,市場也不小,卻被人鞭了這麼多年
OO我已經不需要懷疑他會被鞭到什麼時候了

不少人說這部氣氛太陰鬱,感覺像是FMP+W的合體
但因為我只看過W(而且內容還忘光了),所以並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而且因為我從來沒認真看完鋼彈系列(對不起我就是那種不愛機器人的膚淺小鬼),在看OO時的確少了很多包袱
所以我覺得以第一集來講,這部真的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整部動畫的氣氛做得很好,四大勢力的矛盾也很有看頭,會讓人期待他之後的發展

但我會認為OO好看,完全是因為我已然無視鋼彈這個名字

我不知道為什麼OO剛出來沒多久就被批評為是做給女生看的
難道反逆跟交響詩篇就是做給男生看的?
對於戰爭與世界的設定,女生不見得會比男生看得淺
要知道在戰爭背後,支持人類生命持續不斷的就是女性
對於和平的渴望,我深信女性會遠大於男性
基於這點,就被批說對戰爭太無知......
我只能說我情可不要了解戰爭,因為我光憑直覺就沒有辦法去喜好戰爭



回到動畫中
OO因為世界觀有一定規模,光第一集我還看不出完整的架構
只知道世界大概分成四大勢力



celestial being
主角待的勢力,是一個迥於其他三大勢力的團體,背景跟身份與目的都不明
口號是:以武力有效抑制各地區的戰爭
光聽理念就像是恐怖份子會做的事,只會自以為正義
這次的主角居然是恐怖份子......這點我還滿期待的XD

聯合
中村配的古拉姆超萌!我只記得這一點......

人類革新聯盟
目前還不太清楚對方的實況
但感覺得出是一個頗有錢的勢力
聽說是影射中國?我看不出來就是了......只覺得他們紀律不佳

AEU
感覺就像個只會不斷開發新兵器再賣給第三世界賺錢的暴力美國(毆),但事實上是歐盟
一開始出場被綱彈打爆的就是這一家



人設方面我完全沒有意見(不好意思我是高河迷)
OP我很喜歡,雖然不熱血但歌很有韻味
雖然之前的綱彈主題曲都很熱血讓這次OO的OP看起來很格格不入
可是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關係,大概是因為我不認為機戰動畫就一定要熱血
ED就...有中說不出來的詭異...不過還不差啦



聲優方面我就意見很多了......
剎那只有第一句說「這世界沒有神」的正太聲有萌到我(感謝貓依大提醒,小剎那的CV是西墻由香)
其他時候都不合格啊!(淚)
我才不要聽死變態月的聲音,把最早的正太聲還給我!



小吉的音質不錯,可是跟角色有微妙的不合

神谷女王你可以再娘一點(認真),這聲音還是太硬了

最合的大概就是三木了吧,但那是因為他本來就很擅長那類型的角色

這主角四人的聲音都超級好認,讓我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悲哀...
不用看個5集10集我就可以憑聲音認人了,會失去一點研究聲優的熱趣耶XD



還好除了主角四人外我都頗有好感
尤其是中村的那個角色,好萌啊~好可腹黑啊~(撒花)
還有那個中國娘超可愛!!!她怎麼不是女主角?強烈希望讓她當女主角啊!!!



機體部分因為完全不熟所以不做任何評論
我看這部是以單純看劇情與風格的心情在看的
所以沒辦法像鋼彈迷或軍武迷看得這麼深入

以上,就是第一集的不負責任感想
老實說這部真的還滿好看的(再次強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