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第1話


介紹(不是我寫的):
「謎」所指的就是謎團,在充滿惡意(小至惡作劇,大至恨意)的謎團(謀殺事件)解開之時,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本書的主角——魔界的變種生物腦嚙涅羅,就是專門吃「謎」為生的魔界異種生物,在吃完了魔界的「謎」之後,來到人間尋找最極致的「謎」。剛到人間時遇到了因為父親遭到殺害,而失魂落魄的女主角彌子,於是便露出真面目強迫彌子當她的代理人。之後,藉著彌子的手順利的解開了數個事件。憑著涅羅對於「謎」的敏銳感覺,彌子成為了著名的大偵探,謎雖然是由涅羅解開(吃掉)的,但是、用手指出犯人並且說出「犯人就是你!」的卻是彌子,之後兩個人便成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共同尋找極致的「謎」。
本作的畫風雖然怪異,但是卻充滿娛樂性,每次當犯人被揪出來之時的「變臉」,可以說是本作的代表。與一般偵探作品不同的是,兇手可以是路人,可以是委託者,可以是一個從來沒出現過的人,有時故事開頭還就擺明告訴你兇手是哪位,因為精彩的地方不是那些千奇百怪,機關算盡的殺人事件,兇手殺人的原因也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反而是想像不到更接近心理病態的動機,而更大看頭就在解謎瞬間主角涅羅更加變態慾望強制性的壓倒。另外,別於其他偵探漫畫的地方還有主角那令人詬病的走到哪死到哪,在本作反其道而行,不是他們尋找事件,而是讓事件找上他們。在本作中再所有各大事件絕對不會看到相似且八股的犯罪內容和動機。

STAFF
角色設計:高橋美香
輔助角色設計:スタジオ・ライブ
總作畫監督:高橋美香、菊池愛
作畫監督:竹内杏子、小泉初栄
色彩設計:堀川佳典
美術監督:金子英俊
攝影監督:高橋宏司
編集:寺内聡
監督 神志那弘志
助監督:伊藤智彦
動畫製作:MADHOUSE

CAST
腦嚙涅羅:子安武人
桂木彌子:植田佳奈
笹塚衛士:遊佐浩二
石垣筍:鳥海浩輔
吾代忍:吉野裕行
籠原叶繪:藤村知可 




第一話 食

為什麼會一開始就從食篇開始呢?
還改了漫畫的出場序,彌子跟警方也還不認識
這樣一來,得花個四、五集才能讓沒接觸原作的觀眾進入狀況吧?
而且以第一集來說這進度真的太趕了,他只打算做2季嗎?

然後回到OP跟ED...我只能說...這OP跟ED的畫面好虛...(歌我倒是沒意見)
但動畫配樂卻意外的讚
讓我嚇了一大跳


偽OP,做得比官方版好,果然有愛最重要


偽ED,也完全不輸官方版


聲優部分仍是那個豪華陣容(鳥海兄你最近怎麼老愛配無用小跟班啊?)
植田的聲音跟彌子真的超合的!
不管是元氣、可愛、黑化的地方都很萌
動畫版光靠聲音就讓我對彌子的愛加了很多分

但子安的聲音對我來說就是扣分了...
雖然裝可愛跟變鬼畜之間的轉變還滿有反差的
但我真的覺得子安的聲音還不夠變態啊(子安先生你應該可以更變態的吧)
而且聲線太低了,跟我腦海中的涅羅有一點差距

不過聲線不合這種事過幾集應該就會習慣了


(黑彌子,好萌!)


(看魔人偵探的重點,就是要看涅羅怎麼S彌子啊XD)


(石垣小弟,第一集就這麼搶戲,太過份了!)


笹塚,這表情超可愛>///< 不過笹塚可是沉默的野狼,千萬別被他騙了


(笨蛋吾代,他的特徵就是"笨蛋")


(本集的犯人,是個討人厭的角色)


其實動畫版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笹塚被畫得太萌了!!!
打從他登場開始,我的眼神就完全沒辦法離開他
笹塚的眼睛有這麼媚嗎?POSE有這麼充滿孤獨感嗎?表情有這麼反社會嗎?
這樣的笹塚,會讓我想要欺負他啊!(喂)

還有那個石垣小弟你給我離笹塚遠一點!
要知道我可是徹頭徹尾的笹塚X笛吹派的,可不允許笹塚因為近水樓台就這麼被人拐走了XD


(眼睛太媚了啦,會把觀眾吸進去啦>"<)


(大野狼復活的前兆)


(石垣你不要趁機偷吃你前輩豆腐!!XD)


另外就是魔人偵探動畫版未免有做得太"正常"了吧?
畫面沒崩壞、劇情除了節奏太快之外沒有出現大問題、角色個性也都有抓到
雖然神秘感跟血腥度都不高,但仍有中上水準
也就是說,這麼正常的魔人偵探,根本就不是魔人偵探!
我們每個人可都是期待大崩壞的魔人偵探耶XD

所以即使動畫第一集的表現可圈可點,但我仍不住感到失望與空虛......
我想要看更詭異、更難懂、更黑暗的魔人偵探啦>"<


(唯一的血腥畫面)


(因為魔人偵探的製作團隊跟DN是同一家的,所以特別擅於畫顏面崩壞?)


(精氣被涅羅吸乾後的模樣XDD)


(涅羅的777種能力,老實說我覺得畫面的POWER度不太夠)


反正目前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畢竟動畫版的笹塚真的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