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特殊傳說 01-06
作者:護玄
繪者:紅麟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倒楣少年褚冥漾從小到大衰運纏身,從出生開始就註定他永遠不幸的悲慘人生。
功課明明沒有不好,但聯考當天就硬是遇到食物中毒,沒想到衰運還是不放過他,填志願的時候居然給他填進了一所不存在的學校!?
不但要用「撞火車」這種「激烈」的方式進學校,還得冒生命危險追逐正在奔跑的教室……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漾漾就受到了超震撼教育!
但也因此,開啟了他全新的人生……

感想:
這年頭很流行這種女性向的輕小說嗎?
怎麼每家出版社都在狂推?
但真的要讓我看得很驚豔,好像又沒有...

《特殊傳說》這本是我看過幾個女性向的輕小說裡,算是讓我看得最順的一套吧
其一當然是護玄作者大人的文筆很通順
平鋪直敘的不搞花俏,但也不會"淺白"到讓人想砸書
再來是《特殊傳說》的設定跟《哈利波特》實在是很像,所以也就比較容易被接受(啥)

《特殊傳說》是採第一人稱寫法的
如果不是作者本生文筆不錯,用第一人稱寫這種小說最後的下場通常都會很慘
但《特殊傳說》的第一人稱用得就很不錯
主角冥漾代表了"讀者"這一方的普通人去思考另一個"異世界"
很容易讓讀者產生閱讀上的共鳴
而且還加上了一個很酷很帥的萬人迷學長,可以跟冥漾的內心OS對話
充份地活用了第一人稱的優點

不過《特殊傳說》的缺點就是太像《哈利波特》了
我實在沒辦法不將他們兩個產生聯想
雖然情節跟細部設定上都有極大的不同
可是我想任一個人在讀了《特殊傳說》後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哈利波特》
這樣的作品如果想做為出版社的首推強打,不會覺得有點勉強嗎?

還有《特殊傳說》的故事內容雖然不差、節奏也明快有趣、對話還很爆笑
但這小說就是缺了一股"氣氛",很難讓人對小說中的世界有感應
簡單來講就是"滿好看的,但卻不太吸引人"這樣

我差不多要在小說第5、6集後,才開始覺得這個故事有一點可看性
如果能更早進入主線,也許這部應該會更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