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貴族偵探愛德華 01 銀眸中的倒影
作者:椹野道流
譯者:黃萱惠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大國安葛雷的首都‧倫托拉。美型、優秀、家世顯赫的小少爺愛德華竟然是個職業偵探!
他和負責照顧生活起居的青年西瓦一同過著優雅的生活,但是一直沒有接到案子,因此生活其實可說是悠閒無事……
就在此時,愛德華著名的公立中學母校傳來因幽靈事件而深感困擾的消息!
興致高昂地前往寄宿宿舍的艾德華,和被懷疑為騷動禍首的少年‧托亞相遇!?
敘述天才愛德華與其朋友的英式懸疑小說!

感想:
《龍殺方》出第3集了說...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這是題外話)

這本《貴族偵探》傳統得滿好看的
主角愛德華是一個貴族美少年,個性正直任性,非常地討喜
他還有一個大他9歲的貼侍從西瓦,是個將愛德華視為一切的溫柔青年
另外有個能夠看見幽靈的混血憂鬱少年拖亞
三個人成了"偵探社"的基本成員,同時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

總之呢,我覺得《貴族偵探》這本書跟我小時後看的青少年偵探冒險小說很像
故事中的善惡分明,劇情也很簡單,而且主要角色都帶有青少年特有的色彩與煩惱
雖然就第1集還沒有出現什麼愛情戲,但就友情與正義的部分卻著墨不少
主角群也像是沒有經歷過人世顯惡的天之驕子,幾乎什麼困難最後都能迎刃而解
是部不用太花腦筋就能愉快地閱讀完的小說

我喜歡這種小說,國中小學的圖書館也應該進個幾本的
漢聲收掉後,最近寫給青少年的冒險小說就很少被代理了(我以前是看那個長大的耶)
這樣青少年的身心可是會很空虛的
不要以為有哈利波特就夠了,我們需要的是更陽光健全夢幻的少年小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