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魔法律事務所 01-02

作者:西義之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擁有對犯罪(對人類加以危害等等)的惡靈做出判決,
將他們送往那個世界能力的魔法律執行人•六冰透以及擔任他助手的草野次郎。
不斷地有著靈異方面困擾的人們前來拜訪這樣的他們…
前往戰慄世界的大門,如今已經開啟!

感想:
總覺得這是個馬上會被腰斬的作品(小聲)
可是他也出了好多集了耶,難不成後面會變好看?

魔法律事務所是非常非常平凡普通老套看不出任何吸引力的少年漫畫(←惡毒)
前兩集是比較單元式的故事
藉由委託人的請求,再觸發一些事件,最後將它解決
這種模式老套到可以用同類型的漫畫淹沒琵琶湖

不過類型雖老套,不見得就不會有佳作
銀魂也是走這類路線的,卻是我這短暫的人生中看過最出色的搞笑(?)漫畫

魔法律事務所本身跟地獄少女比較像
因為題材是惡靈,是以多少會牽扯到人心黑暗面的描寫
可是魔法律事務所對於人心的描寫實在是......膚淺到我懷疑這是兒同漫畫

角色的定位目前也很"浮",並沒有將個人魅力完全發揮出來
加上才第二集大魔王就已經登場了
會讓我懷疑這不過是預定4-5回結束的小品作品

可是魔法律事務所是JUMP連載的大型動作漫畫耶
這種已經完到爛掉的東西為什麼可以連載這麼久?
我覺得連武裝鍊金都比這有新意耶

雖然說魔法律事務所並不難看,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把握到
缺點就只是它太老套了,這種類型的作品我已經看過上百部了
感覺就像少女漫畫中常有的小品作品,只不過把主角都換成男的而已
再加上主角的設定又不怎麼地吸引人,很難讓我會有想追書的欲望

目前也才看到第2集,也許後面會有驚人的轉變也不一定
Bleach也是從市丸出現的那一刻才開始變得好看的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