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鬼組少年 01-03

作者:藤井克己

出版社:長鴻

感想:
1-3集是第一部,之後的是第二部
不過兩部之間其實間隔不大,時間點是完全連續的

因為看完DN了,所以我決定要去找一部很熱血、青春、又夠萌的少年漫畫
本來是選定了水島新司某部很好看的棒球漫畫
但礙於畫風...加上我現在只想看帥哥...而且那套漫畫我已經看過了
所以就順手拿了放在旁邊的《鬼組》

藤井的畫風其實一點也不美型
人物還常常變形
而且劇情很老套,是講一個常被欺負的小高一,遇到另一個厲害的同學
然後展開了一場校園地下集團的廝殺

主角朝日奈大,是個體型纖細但很不服輸的瘦弱青年
善良、溫和、理想遠大、道德觀強,超級典型的少年漫畫男主角

主角二號御堂茜,打架一流,有一頭火紅頭髮的強悍青年
個性狂妄、自我中心,不過還算善良,也頗有原則

還有一大堆配角
很MAN很像爸爸的石黑太平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受的四方且之
一定是在偷偷暗戀四方的東堂一成,這傢伙也是個狠角色
個性反覆無常心機深重的時廣慎也,他有類似市丸銀的感覺
還有我一直覺得很像跡部景吾的學生會長南雲由久

基本上,其實這幾個角色的戲份都同樣地重
而且個性也都滿天真可愛的(畢竟人家是高中生嘛)

由鐵拳與友情組合而成的地下世界,《鬼組》就是這麼一個不怎麼唯美的熱血漫畫
劇情老套
人物個性不突出
整體感不差,但也不會特別吸引人,只能說是平實
雖然內容暴力但不至於太血腥,節奏也流暢看起來沒負擔
只能說是一部表現不錯的作品,但還不到值得大推特推的地步

作者是新人(那個時候),是田邊真由美老師的助手......
難怪他的漫畫總給我一種不太像男性向熱血革鬥漫畫的氣質

還有,《鬼組》很萌XDDDDDDD
(該不會只有我覺得萌吧?)

主角配御堂X朝日奈,這太理所當然了,連他們自己都承認了,一點也不有趣

可是東堂X四方這裡就好玩了
東堂跟四方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俗稱幼馴染
但一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讓兩人立場出現分岐
四方後來投靠到石黑旗下
而東堂則選擇自立門戶
兩家人就這樣開始作對了
不過我猜想,東堂會這麼不爽,一定是因為四方居然選擇了石黑而不是他XD
東堂雖然很氣四方,卻還是老嚷著人加的名字,「且之」、「且之」的叫
你看他對四方是多麼地關心阿

然後那個石黑老大阿,跟學生會長南雲的關係也很叫人好奇
這兩個人以前到底玩過什麼把戲阿?
為什麼說話都這樣隱晦
究竟是想隱瞞什麼呢?XDDD

第二部開始後出現了更多值得玩味的角色
還滿叫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