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光速蒙面俠21 11-18

原作:稻垣理一郎

漫畫:村田雄介

出版社:東立

感想:
蛭魔萬歲!(舉手高呼)

集破壞力、帥氣、熱血、負責、細膩、痞、邪妄、天才、體能於一身的蛭魔
果然才是光速蒙面俠裡真正的男主角阿(大心)

栗田也超可愛的
他跟小結兩人就像娃娃一樣,讓人非常有安全感
真想要栗田娃娃阿,這一定可以攻陷療傷系市場的

11集之後開始了春季大會淘汰賽
在日本打美式足球的學校果然少很多
出賽的球隊沒有像棒球那麼誇張

一但進入了淘汰賽
不可避免地就會增加很多新的敵隊角色
這次登場的帥哥有巨深海洋隊的二人組水町+筧駿
磐戶蜘蛛隊最強阻球員,第18集的封面人物,帥到不行也強到不行的赤羽大人

新角色登場的不多,但都很有份量,非常非常地搶戲
像筧先生才剛登場不久就拿下人氣榜第3名
相信像赤羽這種大變態將來的人氣一定會更旺!

不過光速蒙面俠最棒的還是蛭魔了>////<

真守姐姐也很棒
雖然有部份很呆,可是我很喜歡他的認真與熱情
可是第18集賴那跟真守翻牌那段,居人沒有預期中的那麼灑狗血,讓我有點小失望

還有我覺得惡魔蝙蝠隊裡的角色鏡頭分配太不均了
賴那、蛭魔、栗田等人搶戲是理所當然的
但像好不容意找來的瀧跟千呼萬換使出來的武藏大叔
戲份都少的好可憐
有那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QQ

更別提打從一開始就跟惡魔蝙蝠隊一起奮鬥的其他隊員,存在感都超薄弱的

一個球隊裡有三名角色是代打的槍手,這樣還能一路過關斬強,不會很奇怪嗎?
雖然光速蒙面俠的劇情發展很穩
到第18集了也沒有出現什麼太誇張的內容
加上村田老師的畫功真的很好也很認真
每一集的卷頭人物介紹都已經失去了他原本的意義,而成為華麗又花俏的扉頁了
其中每回之間挾雜的TALK也做得很精美有趣
可以看出兩位老師的細心
整體來說,真的是平衡度相當高的一部優質漫畫

可是,我還是覺得光速蒙面俠少了一點衝勁

就像比起穩紮穩打的王城騎士隊
靠著超強的踢球得分的蜘蛛隊反而更容易吸引住讀者的目光

光速蒙面俠是一部非常四平八穩的漫畫
不管從那一點來看,它都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優點也不少
可是,最重要的那點破壞力卻發揮得不夠

明明有像蛭魔、賴那等被塑造得很成功的角色
還能把一部運動漫畫畫得如此不激情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球場上的表現力不足的關係...QQ

這畢竟是運動漫畫,球場上的決一生死優關了漫畫的張力
但村田老師雖然有如此精緻的畫技,卻沒辦法好好表現出球場上的破壞力與速度感
導致光速蒙面俠的精彩時刻,很容易被讀者以走馬看花的方式忽略過去

一般我們看運動漫畫,最討厭的就是在決戰關頭時發現書末打上『下集待續』的字樣
但看光速蒙面俠時我卻不會有這種急欲看下一集的心情
不像在看運動漫畫←光速蒙面俠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美式足球畢竟不是一種容易表現的運動,加上讀者大都對規則技巧不熟悉
村田老師能畫到現在的水準,也算是非常地厲害了

光速蒙面俠還是有一大堆說不完的優點
沒事幹的人真的可以去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