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詐欺獵人 01-06
作者:黑丸
原案:夏原武
出版社:台灣東販

感想:
因為日劇最近在演(聽說滿好看的,只是我不太相信山下少爺的演技...)
所以我們就去搞了漫畫來看

雖然是青年漫畫,主題又是詐欺,內容理因會相當黑暗
沒想到整體感卻比想像中的輕盈很多

會讓我覺得不夠沉重的最大原因是主角"破案"的手法看起來好假
主角每次變裝的方式都差不多
還會跟每個被害人說明自己是專吃白鷺的黑鷺
搞到連警察都察覺他的存在
像這樣一個囂張的黑鷺,為什麼還能在業界生活得這麼愜意?
我要是是個有點門路的白鷺,一定早就會把主角的照片放在自己的公事包裡了吧

怎麼說呢,雖然漫畫裡提到不少頗複雜的詐欺手法
對社會問題也有一定程度的刻劃
但主角這個角色的個性描寫就太不"寫實"了
搞得本來應該會很具社會性的作品,變成一部很夢幻的漫畫
不過東販的翻譯倒是滿認真的,常常加註台灣與日本法律的比較
我在看完漫畫後,忽然感覺到這個社會上還真是沒有一行一業是可以相信的
就算進入大公司依舊有可能被詐欺
詐欺獵人還是有正面的教育意義吧XD

順帶一提,我實在沒辦法喜歡女主角(聽說日劇版的女主角更欠扁)
像黑鷺這種個性的死小鬼,就應該要配像白石先生這類的大變態才對嘛!XD
而且期待已久的警備補也只出場一下就失蹤了
本來很希望可以看到警方跟黑鷺攜手合作的呢

還有我個人非常喜歡酒店情報商這類型的角色
只可惜詐欺獵人的情報商是個超級糟老頭,讓人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

不過情報商跟主角之間的關係是對立的,這樣的設定真的頗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