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光速蒙面俠21 01-10

原作:稻垣理一郎

漫畫:村田雄介

出版社:東立

感想:
蛭魔萬歲!(舉手高呼)

如果蛭魔是攻擊系的,那麼栗田就是療傷系的
所以栗田也萬歲!(好想要栗田娃娃唷)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美式足球
我看過卻不懂規則的運動不太多,其中一樣就有美式足球......
而且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懂美式足球跟橄欖球的差別......
另外讓我覺得有點生氣的
是美國因為太流行美式足球了,所以美國青少年都在打美式足球
結果害棒球都變得沒人玩>"<
因為我個人非常熱愛棒球...so...害我有點小小地排斥美式足球......|||

不過不管美式足球跟棒球的戰爭如何激烈
蛭魔還是萬萬歲!

光速蒙面俠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太太太多了
即使不懂美式足球的規則,還是可以很愉快地享受這部漫畫
而且村田老師的畫功真的很厲害,非常地紮實,一看就知道是有受過嚴格調教的
聽說他當過小火田健老師的助手
我說阿...為什麼小火田健老師調教過的漫畫家都會跑去畫JUMP阿?
難不成小火田健老師是所謂的JUMP培訓班?XD

不過,村田老師的圖真的很細緻
週刊連載可以畫出完成度如此高的圖,而且美式足球的防具又很複雜
加上每集單行本都有加畫新人物介紹圖
本來以為之前星野桂老師就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村田老師更認真(其實不能這樣比)
這麼一想,就覺得空知老師還真的有點混XDDDD

可是村田老師的圖也有很大的缺點
就是在畫比賽現場實況時,我沒有一局是看得懂的......(默)
美式除球的基本規則,我更是到第7集後才搞清楚
瀨那穿越球場的方式,則是從頭到尾都很夢幻,完全搞不懂他是怎麼突破防線的
雖然村田老師的圖平衡度跟精緻度都非常棒
對於空間+時間的營造可能就弱了一點
畫運動漫畫會很吃力(因為我就看得很吃力= =bb)

好像都沒提到什麼劇情......
因為光速蒙面俠有特別編輯,看到第10集的劇情都很穩很紮實
既熱血又充滿了朝氣
把運動漫畫那種從弱到強、從輸到贏的精神掌握得很不錯
而且不會花太多功夫在敵對球隊身上(某網球漫畫就有這種問題)
但又會適時地替主角營造敵手(比如說全漫畫最帥的阿進!)

而且我很喜歡美國篇
明明應該是拖戲篇卻被畫得非常有活力
美國篇的蛭魔真的超帥的,他果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也許我真的有點花癡......ORZ)
光速蒙面俠也是配角光彩比主角更重的漫畫
不過我覺得作者還是把主角瀨那的戲份掌握得很好
雖然蛭魔存在感很重,但我仍然不會忘記瀨那,在球隊遇到危機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瀨那
還有球隊經理真守姐姐也很棒
其他存在感低落的隊員也慢慢地發揮了實力
這種進步與團隊合協感真棒
這才是運動漫畫的最高境界嘛!

可惜我跟美式足球一點也不熟
所以一碰到比賽的部分就只能走馬看花
也比較難融入情緒
有機會等我好好研究過美式足球規則後再看一次光速蒙面俠,應該會有不同感受

但是說真的,光速蒙面俠真的很不錯,好久沒看這麼有活力的運動漫畫了
雖然王牌投手也很不錯,但它的步調明顯沒有光速蒙面俠這麼吸引人
光速蒙面俠不僅是畫面美,角色塑造也頗成功的,劇情又很穩健
果然被稱為某J雜誌各方表現最完整的作品,並不是唬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