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異人傲世錄 08-10

作者:名寐

繪者:明錡

出版社:小說頻道

感想:
這3集真的是超.好.看!
因為這3集主要是在講戰爭,人物的個性問題在這裡就顯得沒那麼嚴重了
而且明寐終於創造了一位有趣的角色,魔族的美少年將領斯維斯XD
這斯維斯可是個女王蜂級的角色,你能想像在一部主角有四個老婆的小說中,出現受男人歡迎的男人嗎?XD

第七集後半開始就算正式進入神魔大戰的領域
科恩在這場戰爭表現得極為出色
而明寐也把這一場混戰寫得沸騰人心
基本上,在戰略的應用上,異人的戰爭是有點太過誇耀
可是就讀者的角度來看,這樣的奇蹟反而能讓人更投入劇情之中
就像在看魔戒電影版聖盔谷之戰,一樣那樣的氣勢、那樣的精神、在血與血中創造的忠誠,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想,這場神魔大戰最讓我喜歡的部分,應該還是科恩的殺人不手軟吧
有太多描寫戰爭的小說,會把主角塑造成能不殺人就不殺人的好好先生
上至張良下到劉備,他們都有著恩澤天下的情懷
可是戰爭絕對不是單單用"我想這樣"就可以解決的
柯恩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有多少良心
他保護人,只因為那些人是他的朋友
他殺人,只因為對方擋到他的道路
科恩能在這樣的戰爭中活下來,除了他的聰明,更重要的他的鐵血
我覺得這個安排能讓異人的神魔大戰變得更有說服力

從第7集後,異人真的變好看了
每一集都被盡量的壓縮,像是不管那一段都有爆點能震撼我們
雖然這的確是個狗血灑盡又很外放的作品
但他懂得保持他的步調,絕不做無意義的設定
用好萊屋電影來比喻,異人就像是金鋼即使然背景都沒交待清楚,世界觀也很胡來
無疑地,光就視覺與劇情上的的安排,異人已讓人深陷

PS.科恩的神獸是跑到那裡去了?


接下來是花癡時間,不適者請離XD

我說,科恩.凱達先生,其實你最愛的人根本不是你那貌美如花精明幹練的妻子吧?
怎麼這麼漫長的神魔大戰,被逼上絕境的你,在腦中浮現的人
不是你的妻子也不是你的父母兄弟,而是你的菲謝特王子陛下呢?XD

科恩的妻子,有絕大部分的理由是被迫迎娶了
他娶了她們,也有更大的理由是因為她們有利用價值
當然,我得承認科恩的確很愛他的妻子們
可是那種感情,與其說是感情不如說是友情再帶點親情
科恩是個喜歡美女的傢伙,但我們卻無法分識他在看待路邊的精靈美女時,跟看待自己的老婆時,有何差別?
科恩唯有在講到菲謝特時,會用上全然不同的語氣
那種近乎無條件想守護菲謝特、想將他的王子藏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永遠受他保護的心情
你來告訴我,這真的只是單純的兄弟情誼!?XD

第10集時有這麼一幕,讓我忍不住落下淚來
科恩受了海爾特的影響,開始正視了自己的心
在獨自一人的帳篷之中,將身上的佩刀插入地毯,用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說出誓言:
「我將永遠效忠菲謝特.夏麥殿下......」

只要這句話就夠了,那個狂妄自信,就連神族也不屑一顧的科恩.凱達
找到了他這兩輩的人生中,唯一甘心付出一切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