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軍火之王 Lord of War

導演:安德魯尼可 Andrew Niccol

編劇:安德魯尼可 Andrew Niccol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賈瑞里托、布莉姬摩娜漢、伊森霍克、伊恩荷姆

官網:http://www.pandasia.com.tw/lordofwar/

感想:
是誰跟我說這部片很無聊,看不到半小時就會讓人想睡覺的?
明明就不是這樣阿,這部超好看的耶!
片頭非常有震撼力,我馬上就能了解他為什麼被標為限制級的原因了XD

這不是動作片,全片沒有任何一幕驚險刺激的武打場景
也不是戰爭片,那種煙火轟隆的爆破場景完全不存在
這是一部傳記式的紀錄式電影
雖然不精彩也不刺激,可是真的很好看

我本來就是不愛看動作片的人...
是以這部片相當對我的胃口
片中飾演主角的尼可拉斯凱吉表現很出色
但他更出色的是那張能把黑說成白的嘴
片中最大的賣點就是凱吉的台詞
非常有趣而且經典!
尤其是凱吉說的那幾句中文,絕對讓你回味無窮XD

還有配樂,這部電影的音樂都下得很到位,好聽且符合情境
(尤倫把他馬子那幕的音樂用得超讚,害我跟我同學看得超High)

我看這部片,是從頭笑到尾的,但不代表這就是一部輕鬆喜劇
軍火之王探討的很灰暗的提材,只是導演用商業而且幽默的手法把那種"惡"給模糊掉了
我強烈建議在觀賞此片前不要接受太多關於本片的資訊
保持一顆空白的心去欣賞,能得到的啟發會比較多

劇情方面就暫且不說了,網路上已經有頗多深入的討論,足以證明次片的深度
我們來談談曖昧(笑)



官網上有圖有證據
凱吉演的尤瑞跟賈瑞演的維塔力緊緊擁抱的畫面,真的是說有多萌就有多萌阿!
賈瑞在軍火之王的表現比在亞歷山大裡出色,一樣是標準的小受XD
他的眼睛深邃而極富魅力,就算滿臉鬍渣也只是突顯了他受的本質(喂!)
不過我在軍火之王裡萌的根本不是兄弟配
而是更刺激的對抗遊戲...

伊森飾演的瓦倫亭是追補尤瑞的國繼刑警
在一追一逃的對等關係中,他與尤瑞發展出一段特殊的情誼(當然以上都是我的幻想)
瓦倫亭明明有千百種辦法可以把尤瑞秘密處死在非洲
但他還是用了各式各樣虛偽的法律條文來放過尤瑞
尤瑞也是,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逃離瓦倫亭的追補
他卻選擇了留在原地等待瓦倫亭跟自己吵架

在我眼裡他們根本就是互相欣賞阿!
你要我怎麼可以不去懷疑他們的曖昧?(大笑)

不過尤瑞有一個超漂亮的老婆跟超可愛的兒子就是了...
(為此瓦倫亭還偷偷做了一次挑剝夫妻和諧的壞人XD)

寫到這都不知道要如何收尾...

軍火之王的缺點是結構太鬆散,喜歡刺激的人可能會覺得沉悶無聊
還有男主角尤倫的內心被導演刻意模糊掉了,把他架空成一個很平面的人物
在軍火之王的世界中,是以尤倫的眼睛去觀察周遭發生的種種
他看見了世界的局勢、看見了家人的抉擇,以及領導者的血腥遊戲
尤倫把自己的眼睛必起來,假裝不知道戰爭的殘酷以及自己的罪惡
他走在灰色的地帶,嘲笑著自己身為軍火犯的成功
如果你不能融入尤倫的人生中,無疑地你看這部片會很痛苦
因為尤倫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偉人,他只是個受人唾棄的非法商人

這部片反美思想濃厚
and片中的賴比瑞亞民選總統,在2003年前都還是台灣的堅定盟友

世界是血染成的
人在血腥中出生自然也會從血腥中走入毀滅
就像尤倫說的,我們都沒有辦法違抗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