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忍 SHINOBI

導演:下山天

原作:山田風太郎

演員: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黑谷友香、椎名桔平

官網:http://www.shinobi-movie.com/index2.html

感想:
因為我看過瀨川雅樹的漫畫甲賀忍法帖
是以對這部電影的賣點已經不是那麼期待了

我看完地獄新娘從電影院裡走出來後,發現時間還早,就又進了電影院一次看這部忍
(本區因為觀光月,所以電影都只要100元,不看白不看)
感想是...有點小悶,沒有漫畫的速度感,而且又剪了"非常多"的劇情
不過場景相當地美麗
小田切與仲間的愛情戲也很感人
時間多錢也多的人,可以去試看看此片

說說笑點好了
小田切讓一出場時我笑了
他突然抱住仲間的那幕,讓我覺得仲間在跟家臣私通,因為氣質實在是差太多了阿XD
漫畫裡的弦之介是相當帥氣有為又有理想的黃金單身漢
而朧則是沒用、懦弱、根本就是個花瓶的討人厭女主角
沒想到在電影裡兩人的形象大逆轉
朧反而比弦之介更有氣勢跟魄力,讓人激賞(想來是仲間演大姐頭演出心得了)

另外就是超爆笑的椎名桔平
打從他一出場我就開始笑
他說出那句經典台詞時,更是全場大爆笑
他根本就是來讓這部沉悶悲劇不要那裡無趣的

還有夜叉丸
漫畫中的夜叉丸跟螢是情侶
但電影中的夜叉丸,反而跟筑摩小四郎比較像情侶
因為螢最愛的人根本就是朧阿!
(有幕朧看著螢說話的表情,曖昧得像在跟情人說話)

跟我一起看電影的同學煞到了半人半鬼的夜叉丸
我則是哀悼在漫畫中非常有份量的豹馬為什麼變成那個德性...
我覺得豹馬跟藥寺司的對手戲很精彩耶,居然沒被拍出來!

最後,結論是...
看了這麼久的日本電影,這部是難得特效做得不錯的...
只是武打動作還是不太及格...(我最近狂看武俠片,這種小小的輕功根本不夠看)
感謝上帝,沒讓我看到陰陽師裡那種恐怖的特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