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天魔神譚第一部 01-02集
作者:手槍
繪者:元元
出版社:鮮網

感想:
那個恐怖的封面是鬼嗎............ORZ
算了,對玄幻小說不要太要求封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冒險者天堂的書比較好賣阿!)

這部作者是個台灣人,書的評價也不錯,基於此點,我就看了
第一集一開始...
很普通,沒啥好說的,就一個未來註定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宇宙第一猛的偉人的幼年故事
一開始我們的主角很閉俗(台語)
是一個對課堂老師、同學漠不關心,只會注意窗外的雲朵的可愛少年
我本來還在想,喔耶,終於可以看一個閉俗少年闖天下的故事了!
沒想到才過兩章,他馬上從閉俗變成聰明靈巧心思細膩又擅察言觀色的普通少年了= =|||

作者根本就在欺騙我的感情
這樣的男主角跟其他玄幻小說的男主角到底有什麼差別嘛!

我一直忘了說,男主角叫亞芠,很耳熟對不對?
我也一樣,一直會想起魔戒那個迷倒眾生的精靈公主(不是阿拉苟斯啦!)
還有亞芠的小寵物是一匹銀狼,叫貪狼星...也很耳熟對不對?
沒錯,跟哈利波特那個同樣迷倒眾生的帥氣教父一樣類似(雖然我不太喜歡他)

但這好像也不能怪作者
這部書出版的年代是2001年,寫出來的年代應該是2000年底
那時候HP跟魔戒到底在台灣紅了沒有,我也搞不太清楚...
所以,我們就不要太計較名字的問題了(汗)

第一集就這樣在追殺中過去了
(咦,我的感想會不會太混了?)
這實在是因為第一集沒啥好說的
說文筆嘛...普普通通到路上隨便抓隨便有
說劇情嘛...那根本不是劇情,是設定集
一大堆是為了要講解天魔世界架構而凹出來的劇情...有跟沒有完全不具任何影響
還有就是打群架了
我不太喜歡看打架,他的打架也沒寫得特別悲壯,所以我就快速閱覽過了
但不可否認的,他的打群架大概是整本書裡最好看的一部份吧...

到了第二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變得好看很多了
先說我心目中的閉俗少年在第一集時變成了普通小天才,讓我對他的好感降成-100
又在第二集時不小心變成冷酷無情的銀髮大帥哥,好感度頓時升成+50!
只要再努力一點,搞不好可以超越閉俗少年+100的好感度XD

第二集也是在打群架
不過變成亞芠弟弟一人對幹100人
亞芠弟弟好厲害唷!
有夠殘忍的!
銀月惡魔這種稱號加上漂亮冷然的外表,很容易吸引住小女生+GAY的目光阿

因為亞芠弟弟變身大成功,讓我原諒了作者輕易把亞芠他的三個哥哥的戲份卡掉的事
也假裝沒看到中間有一大段很不知所以然的劇情
更稍微能夠容忍作者越來越長篇廢話的世界設定資料

還是抱怨一下好了...
靠,誰想知道你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阿!
一個成功的小說,不是把設定直接寫在文字裡給讀者看就代表你架構了一個世界好嘛!
我不想再看落落長的背景設定資料了
那對我而言只是在騙字數
並不是因為我不想了解這個世界是如何運轉的
而是比起字面上的詞句,讓背景設定融入劇情中的方法有千百萬種
直接說出來的那種絕對是最愚蠢的一種!

抱怨結束
根據可靠消息,未來的劇情發展將會朝向3人小隊+1個亞芠弟弟的形式發展
為了要了解到那3人小隊究竟"萌不萌"(←不是這樣的吧)
我決定繼續追書下去

以上就是亂七八糟極不負責任之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