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小小縣令大將軍
作者:胭脂蟲
繪者:婕妤
出版社:倍樂

感想:
唉...其實有點失望...
在看小小師爺大山賊時,一直對這本續作充滿了期待
以為它也會是個熱鬧、有趣的故事
沒想到...還頗沉重的...

先讓我大罵三句

白目作者,不會用第一人稱就不要隨便用第一人稱寫文!
我最痛恨寫到一半突然換視點的小說了 !
那有小說一下第一人稱一下第三人稱,而且還是在同一段的!

好...
其實胭脂蟲的文筆給人一種很"亂"的感覺
辭藻看似相當雕琢,卻不容易看懂
有時候幾個動作擠在兩三行之中,我必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釐清之間的關係
還有一些必要的"代名詞"(如他、你、我or事物名)都很少使用
我說阿...就算想學古人寫文,也學得徹底一點嘛
文章讀起來明明相當"現代、白話",卻又硬要加上很多古文的寫法跟字彙
無疑只是加中了閱讀的負擔,完全不會達到優雅的境界
胭脂蟲在前兩部作品,這個問題都沒那麼嚴重的
怎麼第三部反而變得最難看呢?
我好懷念小小少年那個時代的胭脂蟲阿...Orz

我好像批評太多了,我只不過是個小讀者,這些東西還是別講太白的好

劇情方面,其實並不是那麼糟糕
雖然小攻會愛上小受讓我覺得有點突然
因為他一直到了整整一集半,都還在愛另一個人阿...
不過雖然書長達兩集,卻完全沒有交待上一本小小師爺所留下來的疑點
單就小小縣令這本,也有相當多複雜的過去沒講清楚
像墨樵與小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真的很讓人好奇
作者不會打算再寫一個故事"小小宰相大皇帝"來交待吧?(看,我連書名都幫他取好了)
anyway,我是覺得,既然很多都沒交待,還花了長長的兩集來寫一個不是非常波折的故事
是略嫌悶了點
不像小小師爺那本,雖然故事也很平淡,但很惡搞很好笑
這本就是一直在亂跳視點、一直在盧小攻的過去與心結
在我看來是既沉重、又有些無聊...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是在批評...
唉...其實也沒那麼難看的...只是好死不死踩到我的禁忌而已...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