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1/2王子 03-06集

作者:御我

繪者:亞砂

出版社:銘顯文化

感想:
昨天說了1000字的壞話,那今天來說1000字的好話好了(好像有點難)

從第3集後半,王子跑去東方大陸遇到劍心開始
我覺得作者編劇的功力有明顯的上升
混字數的情況也少了很多
而且又出現了許多有特色、有魅力的人物
對整本小說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不過,我很懷疑作者大人受到亡靈之眼很深的影響
連樂團都搬出來了...(這不是亡靈之眼的招牌嗎?QQ)
可惜的是,在王子他們樂團到處巡迴時,作者並沒有下什麼功夫描寫
變得這件事只是一個很疲弱的賺錢橋段
有些可惜

我發現作者在碰到他不想寫的必要劇情時
就會很迅速地用幾節帶過去
像應該很可以描寫的PK大會(第二集末那裡)
還有不少冒險的經過
全都被作者兩三句打發掉了
感覺...實在不太好...

我自己很喜歡非常隊他們在建立無垠城的過程(對啦,這是我個人興趣= =|||)
很能感受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支持
可惜的是作者在安排"敵方對手"的功力有待加強
整部小說看來
壞人就是個大爛人,一點格調都沒有
有格調的全被王子收為僕人了
嚴格來說,這可以說是王子的後宮小說了XD

and,就是最終大魔王這一點
NPC智能化不是不好(只是怎麼所有的網遊都搞這一招?)
1/2王子這樣安排也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很讓人無力而已
那種感覺就跟飄邈之旅的原界一樣
有一種"唉~就是這樣"的虛脫感

現在最讓我好奇的是
王子到底會選擇卓哥哥還是居?
(個人是比較喜歡居啦,只是他實在不太像智商200的天才)
根本作者的習性...應該是不會讓王子做出選擇的
個人覺得
作者只有在描寫他們的三角關係這裡,才有把人類的感情寫進去
其他地方的感情起伏都比較平面
如果把他當言情小說看的話
我想我的排斥感就不會這麼大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