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畢業奇幻之旅 04~05

作者:加號往下落

繪者:夏藤薰

出版社:續集

感想:
第四集超好看!

我在看這小說時,然在肯伯伯吃沙拉
結果...因為這小說實在是太好笑了...害我在大庭廣眾下一直忍不住大笑
實在是有夠丟臉的XD

第四跟第五集,劇情越來越穩定,設定越來越清晰,惡搞的地方也更高竿
整體而言水準大幅題高
真的很有趣
(看完這就去看1/2王子,比看看那一本比較好笑)

講一些題外話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網遊小說
因為我沒辦法接受"一退出遊戲,一切就OVER"的設定
在網遊裡,NPC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活得相當精彩
我實在很難忍受他們只是0和1組成的事實
而一但Player不在了
這些NPC存在的理由,也就跟著消失了\(╯▽╰)/

我看的是小說
自然會喜歡小說裡為我編織的夢想
當一部小說END時,我還是可以抱以希望,可以在心中延續著主角的冒險
但網遊不一樣
網遊的結局,也就是GAME OVER,網遊的世界也就跟著毀滅
這等於扼殺了我作夢的權利
等於我必須看著書中的角色一同被毀滅
就算主角是Player,他可以退出遊戲好好活在原本的世界
但,那個世界跟GAME裡的世界自然不同
遇到的人也跟GAME裡我熟悉的人不一樣
這跟世界毀滅、大家死光光的道理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討厭網遊
尤其是好看的網遊
像畢業這本就是一部好看的網遊
NPC的存在數量遠大於Player
跟NPC的互動自然也就相當多了
就像阿默在說中說的"反正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愛上虛擬人物"
愛上一個網遊裡的NPC,而且是一個虛擬實境,真實的不得了的NPC
一但分別時,那種心痛,是我可以理解的

唉...說了老半天
我只是不希望大魔王死阿!
我不想承認大魔王只是0和1組成的NPC
也不認為原本的菲蒙是個沒有靈魂的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