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純潔的黑心律師
作者:辛嘉芬
出版社:新月

文案:
古有明訓:「正邪不兩立!」
但他這代表正義一方的白天朗檢察官,不僅和那個邪惡陣營的黑心律師站在一起,而且還──呃……「滾」在一起,只是他這情人冰山王子的封號實在名不虛傳,個性彆扭又難搞,不僅愛在法庭上和他對槓,私底下也很不聽話,老是違背他的忠告替惡霸辯護,而且每次都還辯贏他,這叫身為「攻」的他面子往哪擺?
或許立場相對的兩人,終究不能廝守到終老,可明明說了恩斷義絕、不再相見,為何仍心心念念都是他,還在他們Say goodbye的三年後,鬼鬼祟祟跟蹤偶遇的他,進了一間氣氛詭異的Gay bar,而他竟已轉行做……

感想:
這本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耶
雖然寫法還是很言情,內容還是很老套,結尾還是很無力
但真的比先前的《狐狸主子兔保鑣》好看太多了

不過這本《純潔的黑心律師》的內容有點太過強說愁了
小受根本就是有被害妄想症的神經病
喜歡自己裝自閉,然後再躲起來哀說"我都是為了他好啊!"

小攻呢則是個自大狂
總以為情人就是要向著自己、主動對自己坦白
而且都交往這麼久了,他居然還搞不清楚自己愛的是誰

另外因為兩位主角都是律師
可是這本小說裡卻很少提到法庭上的針鋒相對,而只單用結果來說明兩位主角的勝敗
真的...頗沒說服力的...

小受是個專幫壞人打官師的"黑心律師"
但神奇的是,即使檢察官已經證據確鑿,小受還是有辦法幫壞人無罪開釋
台灣的司法有靡爛到這種程度嗎?
就算真的這麼司法不公,愛天下大亂的媒體也不會放過這種新聞吧?

扣除這些法庭上被輕描淡寫閃過的橋段
兩位主角的戀愛過程,也是先有結果再談原因,幾乎沒有過程
我本來很期待看到黑新律師如何把到爽朗檢察官的愛情故事
但這本小說裡卻是從他們分手開始描寫起...
而且黑心律師因為太笨了,把應有的傲驕屬性完全毀滅殆盡
害我越看到後面就越失望
剩下兩章根就是用快速掃完的...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種強說愁的小說的(←有點被虐屬性)
不過這本《純潔的黑心律師》的"愁"實在太輕描淡寫了,悲情不起來
而且故事中並沒有怎麼描述兩人熱戀的經過
一開始就直接下猛藥,沒由甜到苦,怎麼能讓人感受到其中的落差呢

作者大人雖然試著想在收尾的部分把故事凹成甜的
但這種中規中舉的結局,實在完全沒辦法觸動我的心弦
連帶地降低了我對本書的評價...

雖然作者大人的故事沒有寫的很難看,文筆也不會很青澀
可是小說的魅力實在太低了,氣氛也營造的很死板,實在很難取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