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stars千星傳說/A Tale Of TheThousandStars》

城市少爺到偏鄉當老師遇見野性護林隊隊長的治癒系故事。

 
第一集。
undefined
我感覺我看臉就可以嗑。
好配艸
 
undefined
undefined
真的好配艸

他倆剛相遇時的劇情是互看不順眼。
但此時的BGM有點太過火了,效果音太多,聽起來很吵雜且出戲。
 
undefined
不知道心臟移植後還可以做愛嗎(←關注點歪了!!)
來做好防疫措施吧!/一個人
您的關注點……
 
undefined
捐心臟給Tian的Torfun真是人美心善的天使。
 
undefined
第一集很長,絕大部分時數都在演tian整天跟朋友酒池肉林,沒想到有天喝酒喝到一半tian心臟病發作,被有錢有權的爸爸安排接受心臟移植。

undefined
undefined
移植新心臟的tian夢見心臟主人torfun,還被朋友說:身體裡放了別人的心臟不會很奇怪嗎?
於是tian千方百計查到torfun的家,找到torfun的日記。

在日記中才得知torfun到清邁鄉下當偏鄉志工教師,並在寧靜中感受到幸福。
一直對沒有目的的生活感到迷惘的tian,決定離家出走跑到torfun待過的鄉下小學。
 
undefined
到了班星崖後,tian遇見了torfun暗戀的護林隊隊長phupha。
tian見到隊長第一眼就暈倒了。
暈倒之後就莫名地想跟隊長吵架。
吵完架後,本集完XD
 
undefined
然後我發現tian真的很沒常識,這點等級的火拿棉被或枕頭拍一拍就滅了呀ww居然還發呆看著火繼續燒ww
 
第一集整體節奏是真的滿慢的。
慢到夠我邊滑手機邊看ww
但風格我還是滿喜歡的。
除了tian跟隊長絆嘴的BGM過於出戲之外。


 
第二集。
好震驚泰國沒有義務教育的嗎?
即使是偏鄉,也應該有課本跟正常授課內容吧?
 
undefined
這些小朋友看起來都好乾淨好健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真的是看臉就能嗑的CP。
是我看過外表跟氣場最相配的CP XDDD
 
undefined
面癱狂野(?)小隊長。
undefined
甜美傲驕小少爺。
undefined
真是太配了!
 
小少爺被醫生說要待在乾淨衛生的環境吃清淡健康的食物,好對抗他吃抗排斥藥物帶來的免疫低落風險。

結果小少爺跑到窮鄉僻壤的小山村www
 
undefined
undefined
太配了我可以說這三個字說到完結!
 
undefined
小隊長去tian家幫他裝蚊帳,裝一裝就被tian勾引了(並沒有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隊長不甘心自己被勾引了(x
就把裝好的蚊帳又拆了www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隊長吹著torfun送他的笛子懷念torfun,結果吹著吹著就想起了剛剛勾引自己的tian(x
我感覺小隊長太不直了,不然放著人美心善的torfun不去緬懷,卻時不時想起啥都不會只有張臉的tian。
 
undefined
有torfun珠玉在前,tian真的會一直被比較。
而且他也太沒有教學經驗了,居然讓小孩子玩水。
 
undefined
小新這造型好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截幾張漂亮的tian。
 
undefined
小隊長睫毛好長。
而且沒想到小隊長第一天就跑去接tian上學,這個行為居然只對tian做XDD
 
undefined
只能說tian太年輕。
玩水是教學大忌啊www
不過沒想到山裡的孩子這麼不會玩水。
我小時候去部落那裡每一個孩子都能從2公尺的石頭上跳進小溪裡艸
其實就連我自己小時候都很常去溪裡玩艸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兩人就是又在意對方,又不知道怎麼"友善"地跟對方相處XD
 
undefined
tian跟小對長大吵一架後本來要回家的。
但他回想起自己來這裡教書的原因。
tian本來是一個衣食無憂萬事都有人幫忙做好的大少爺,卻在死過一次之後得到重新來過的機會,才醒悟到自己是不是能為別人做點什麼。
tian這段話我還滿感動的。
能感受到他對於自己這樣的人居然是犧牲這麼好一個女孩的命而得到重生機會的迷惘。
也能感受到他其實還是很珍惜能夠再活一次的機會。
 
undefined
undefined
吃麵這段很可愛XDDD
這兩人真的很在意對方XDDD

 

 
第三集。
undefined
薩滿好厲害QQ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隊長開導時間。
 
undefined
這集滿燃的。
小少爺努力振作想融入村民。
 
undefined
tian太天真了,自以為可以揭發欺騙村民的茶販。
其實村民不見得不知道吧,但是這麼遙遠偏僻的地方,村民可能覺得有人願意來收茶葉就好了。
 
undefined
小隊長拿槍帥爆。
 
undefined
我懷疑小隊長堅持要幫tian擦藥是為了吃豆腐(X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找藉口要睡人家家。
 
undefined
undefined
還獻殷勤把被子讓給tian,藉此讓tian幫自己蓋被子。
蓋好被子後還偷摸人家的手。
小隊長根本就是對tian一見鍾情,不然幹麼對他這麼在意又這麼不斷試探XDD
 
我昨天看完第三集。
真心覺得隊長跟本對tian一見鍾情。
應該是tian不小心摔到隊長懷裡那瞬間,隊長就暈船了XDD
心疼torfun,暗戀的人性取向為同性QQ
這劇雖然很清水,卻把兩人隊視拍得又曖昧又欲語還休。
我們腐女其實不是真的要多大的尺度,而是要在正確的時候親親!
像千星明明一丁點都沒有強調他們兩個在戀愛(也真的沒在戀愛),可是那氛圍那意境,就夠我跑到頂樓大喊:球慧好配!
 
我其實在看劇之前就聽說這劇節奏極慢。
我本來以為我大概會失望,因為我不太看慢節奏的劇。
但其實看下來後意外還不錯耶。
大概是我喜歡春風化雨這種老梗套路XDDD
而且球慧真的好配喔!(大聲
 
只是我真的好難想像泰國居然沒有義務教育...我妹在小孩還小時帶小孩去泰國讀雙語暑期班,有說他們教育水準很好,很自由很靈活。
而且我剛剛查了資料,泰國人有12年免費義務教育呀。
可是劇裡的小孩卻連學校都沒有,也沒有正式課程。
 
還是那些小孩其實沒報戶口?
 
當然對於tian連大學都沒畢業,也沒修過教育學程,也可以去當老師這事,也是很free呢XDDD
 
我現在最在意的點是:小隊長到底大tian幾歲?
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算了我還是別知道好了,要是差太多歲我會崩潰...
飛吧
這兩人真的看臉就配⁄(⁄ ⁄ ⁄ω⁄ ⁄ ⁄)⁄他們最近還有合作一部新電影。然後最近GMMTV有出新節目,這兩人也有參加XDD
 
undefined
undefined
補一下第三集後半。
小隊長心機重讓tian穿護林員老婆才會穿的衣服。
 
undefined
還心機重把tian得衣服弄水裡,好牽人家的手。
又把人家搞進水裡,好看人家濕身。
 
undefined
但不得不說濕身的tian真的很正。
undefined
還是大少爺時期的tian也很正。
 
undefined
這場景換個BGM就是泰式恐怖片XD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其是tian祝福儀式XDD
小隊長在被問到有沒有喜歡的人時,回答的是:還沒有,但是快要了。
這回答真是厲害呀XDD
 
undefined
我發現了,泰腐每一部都要讓CP其中一人唱歌!
 
undefined
undefined
來紀錄一下小隊長fall in love的瞬間XDD

 

第四集。
我還以為tian告訴隊長自己心臟移植的秘密了...
然後tian到底有什麼秘密?
難道torfun是他撞死的?
 
undefined
我就知道要教紙飛機ww
 
undefined
undefined
隊長跟torfun真有愛。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直要人家抱自己抱緊一點的小隊長真的齁XDDD
 
undefined
哇傳統市場!
 
逛市場時tian還誤會醫生跟隊長的關係www
但人家隊長直得很www
 
undefined
大少爺做菜體驗www
 
undefined
隊長一個蚊帳就收買了大少爺的心XD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tian跟村長兒子這麼好,小隊長吃醋XDD
 
undefined
tian跑去偷看鬧洞房,被小隊長抓包。
小隊長點燈的地方暗示意味好足www
 
undefined
小隊長賣肉廣告秀。
 
undefined
帶tian去爬山有必要換新衣服嗎?www
 
undefined
undefined
tian終於問了隊長跟torfun的關係。
結果隊長的回答居然是把torfun當sister...
 
undefined
小隊長也終於知道tian動了心臟手術。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這部的美景拍得十分地樸實無華XDD
就是...其實沒有像風景大片那樣漂亮,但是很天然。

 

第五集。
兩情相悅的一集。
但是還在持續搞曖昧。
 
隊長居然30了...算了臉看不出年齡差這麼大。
 
這村子的孩子都在同一個年齡段,沒有更小或更大的。
 
其實這兩位的演技有一點單一。
尤其是earth XD
不過他演的是一個面癱所以就算了。
然後mix則是表現高興的表演方式太類似了,但是他演的是一個天真大少爺所以就算了。
 
我有點在意porfan到底是不是tian撞死的...這種治癒系作品應該不至於吧...我到底要不要去看捏他...
 
而且我發現P'Aof一個大優點。
他的劇都沒有副CP線來打擾。
這集tian跟死黨出櫃,死黨的對話也很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tian:我要是告訴你我喜歡男人你會驚訝嗎?
死黨:那我告訴你我喜歡女人你會驚訝嗎?
這對白真的好感人。
 
第五集圖都截了還是貼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約會。
 
undefined
tian好可愛唷>///<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樓下難分難捨地就是不想說再見,兩位同學你們都已經成年了,曖昧期到底要搞多久XDD
 
undefined
好羨慕,一個完全沒有電線干擾的地方。
 
undefined
結尾tian心臟病發作了>"<

 

 
第六集。
大少爺幹嘛不開個茶葉公司,從此生產銷售一條龍。
 
看多種田的我,腦中已經有數條營銷策略了(炸
用高品質茶葉做香包,一定是產值最低的一種策略(拖走
 
都第六集了還不親親!!!
 
undefined
學校的火該不會是反派放的吧?
但tian堅持衝進火場真是不良示範。
 
他們每一集都如此曖昧,但是他們堅持不親親。
 
undefined
龍泰知道tian心臟移植的小秘密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來幾張曖昧氛圍。
 
是說這部我都是看YouTube的英翻中。
雖然翻譯算很流暢,但是英文跟中文的常用句和語感還是落差很大,所以很多句子還是會翻的非常不口語。
就很羨慕為什麼越南香港印尼西班牙甚至土耳其都有字幕,台灣就沒有QQ
飛吧
這部曖昧鋪成超久!!真的沒瞎的都看出這兩人根本兩情相悅了吧🤣就是一點親親也沒有.....😶但雖說如此,這兩人身份地位都差很多,加上大少爺就是個過客,所以隊長才沒有完全捅破那張紙吧⋯⋯。但我不得不說,我還滿吃隊長整個眼睛黏在大少爺的劇情
 
飛吧: 都怪隊長不自信,他明明可以來個限時的戀愛(喂

 

第七集。
救命唷撞torfan的車真的是tian的喔?
但是我開始覺得開車的人不是tian了。
 
醫生不會要發現tian的秘密了吧?

學校真的是被縱火的耶...
tian又要自責了。
 
undefined
我每次都覺得,這個鄉下山村裡的年輕人跟小孩穿搭都有點潮www
龍泰每次出現都換新衣服。
tian看起來行李很少一樣天天換新衣服X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不得不說,他們的浴巾花色很好看。
但是可以不要在洗澡的時候業配嗎?www
還有tian洗澡時為什麼要穿衣服?www
 
隊長跟少爺在表演:只要我們不親親,我們就不是在搞曖昧!
 
鬼山被傳得神乎其神,該不會藏了製毒工廠之類的吧?
這劇應該不走這種路線吧?
 
我們可以算一算earth一集要嘆幾次氣www
 
這集的業配太多了啦!
P'Aof真的很不會拍業配。
業配會讓劇的節奏被打亂。
 
第七集了還是不親親,還在搞曖昧,還在隱瞞自己的秘密,tian你都死過一次了能不能有種一點!!!
 
undefined
undefined
本集解鎖進度:摸摸臉測體溫。
 
undefined
隊長就只會出一張嘴。
天:你們不去按摩店按摩呀?
隊長:不,大家都回家找老婆按。
天:(又羞又怒)我又不是你老婆!
嘖。
 
undefined
都抱成這樣了還不親。
沒用的30歲男人。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隊長會吹笛子會唱歌還很紳士。
但只是紳士是追不到男朋友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有本事你就親上去呀!
 
undefined
而且在這種濃情蜜意的時候,說看到tian就想起torfun,這是多麼白目的行為呀。
 
undefined
undefined
矇眼睛騎摩托車是什麼驚險操作?你們好歹戴個安全帽啊XDD
 
下集就第八集了。
諸君,再三集就結束了。
這兩個男人,一個死過一次,一個已經單身30年。
但至今都還沒有親親過!
這合理嗎?
Phupha活該一輩子跟樹一起過。
 
我是真的有感受到很多人說這部節奏太慢的原因了。
節奏與其說是慢...不如說...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親!?急死我了>"<
 
我要先去看其他真的會親親的劇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了。


 
第八集。
undefined
tian到torfun塔位前說的話,感覺tian就不會是撞死torfun的兇手。
 
undefined
tian真的好漂亮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天一開局就這麼虐嗎?QAQ
 
但是tian的告白明明很真情,大家為什麼不聽tian解釋就對他生氣?
 
undefined
而且不要讓tian哭哭啦,他哭哭我也會哭哭啦QAQ
 
undefined
undefined
隊長演技真的...ㄜ...他面無表情地迴避tian時,真的就是面無表情,完全沒讓我感受到他的掙扎。
 
活著的人真的永遠都贏不了死去的人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隊長你太過份了喔!!!
 
我感覺醫生比隊長可靠多了。
隊長害我家tian哭哭>"<
 
undefined
undefined
村民對tian說: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讓我們喜歡上你?
真是太虐了。
 
undefined
龍泰說要揍tian時,我覺得龍泰都比隊長好。
 
我就說吧,鬼山果然是壞人基地。
 
乾這集最後的回憶殺也太強了>"<
 
這集也太好看了。
剪輯也很好。
情緒超飽滿。
演技再好一點就完美了。
 
undefined
我很喜歡村長開導龍泰時說:
毛毛蟲會吃我們的植物花葉,但他們長大後,會變成蝴蝶,而蝴蝶又會替我們的植物授粉。
如果你是這株植物,你會對吃了你葉子的毛毛蟲生氣嗎?
村長真是有大智慧的人。

 
去PTT看討論發現大家都不喜歡第8集,覺得村明對tian的生氣不合理,也覺得隊長明明一開始這麼在意tian卻完全不想聽他解釋。
這是劇情上的刻意衝突,我也覺得太過份了。
tian花了2個多月的努力,都不能換得一點同理心嗎?
 
但我很喜歡tian在難過時穿插的回憶殺剪輯,以及龍泰去找tian後穿差的村長開導。
這部段的情緒是順暢的。
不像第7集業配插入得很奇怪。
 
不過實在是6、7集進度太慢了,如果把第8集的劇情往前安排,可以有更多的內心戲鋪陳。
 


 
第九集。
undefined
開頭的隊長跟torfan,很明顯隊長對torfan無感。
 
醫生人真的好好。
 
undefined
就說不要床邊告白,睡著的人一定會聽到。
 
不過tian解釋自己為什麼要模仿torfan的原因,好讓我動容。
 
tian他爸爸媽媽這麼疼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離家出走跑到哪裡。
 
tian的爸爸真的很愛很愛他。
即使tian常常會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天:我的人生順隧,無論是學校還是金錢都獲得得很輕易,但我這輩子就沒感受到過自由,我從來沒有為自己感到驕傲過。
天:在山上,我教孩子刷牙洗衣,我為自己做飯,這讓我意識到我有能力做很多事。
爸爸:所以你離家出走只是為了能做一些你沒做過的事並感到自毫嗎?
天:我能夠接受心臟移植也是因為我們家的錢對吧?
爸爸:父母想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有什麼問題?而且我們有錢這是事實,為什麼不能使用它?
 
undefined
undefined
隊長:或許是torfan選擇把心臟給你,把你帶到我身邊。
😭😭😭
undefined
https://images.plurk.com/2a8CfFCZ0ifVqUn72l10m9.png
天:萬一你真的出事,我怎麼活?
😭😭😭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老天爺,死一次的隊長終於知道要告白了。
如果「我死去想的是你」算是告白的話...
 
undefined
tian不會覺得隊長被自己爸爸收買了吧?
「給你1000萬離開我兒子」之類。
 
undefined
他們好不容易更進一步,居然給我搞誤會。
 
喔喔喔隊長居然是爸爸的屬下。
 
但是兩個人都單手殘廢,怎麼開車的?
 
undefined
村長:比起讓所有人都原諒你,更困難的是,學會寬恕你自己。
😭😭😭
 
好吧,隊長雖然死過一次,依然是個孬種。
覺得自己配不上大少爺,所以就故意把大少爺氣跑。
 
天:你只要誠實的告訴我,你照顧我,真的只是因為責任,沒有別的?
undefined
天:你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undefined
天:我的父親一定給了你很多錢,或者一個升遷的機會對吧。
undefined
隊長:是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必須再罵一次:隊長你這個沒用的男人!活該一輩子只能抱樹!
 
醫生真的是神助攻。
 
undefined
這些小孩真的好可憐,他們怎麼沒有學校跟老師啊?
 
undefined
龍泰是不是有點暗戀tian?
 
我不能相信他們都去班星崖了還是沒有親親???
他們的嘴巴是除了吃飯說話就沒有別的用途了嗎???
 
undefined
undefined
tian去山上數星星時我跟著他一起哭。
tian真的不要哭,他一哭我就想哭QAQ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都不親?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樣還是不親?
undefined
undefined
不親真不是男人!
 
undefined
隊長把自己的心交給tian了。
undefined
還跟tian說:從今以後你只需要為了自己而活。

但都這樣還不親親,氣死我了。
 

 

第十集。
undefined
undefined
tian不要哭QAQ
 
tian變得堅強獨立了。
 
undefined
Tian跟宿舍拍照時明明是笑著的,我卻哭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救命。
給隊長的留言我整個大爆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要在我難過的時候無情業配!!!
但是tian洗澡終於脫衣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曼谷的tian應該是拍攝初期的tian。
這時候的mix特別漂亮特別好看www
 
tian跟媽媽要求要轉志願當老師。
只是想不開少爺就是可以任性XDD
 
我的天,大少爺要被迫出國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再次感嘆,醫生真是神助攻。
 
太不幸了,居然沒有相遇嗎?
 
tian都要懷疑隊長是故意的了。
 
我感覺我看這部劇都被隊長傳染了嘆氣。
為什麼他們就是不肯相見!
 
undefined
tian:我想要把與你的回憶當成是一個可以讓我安睡但是不存在的睡前故事。
這麼虐的時候可以不要無情業配嗎?
 
爸爸聽到圖爾對tian說的話,應該知道tian喜歡男生吧?
 
undefined
都到機場了tian還是不死心想見到隊長QAQ
 
undefined
我其實很懷疑千星的英翻中是不是內建台灣人?因為我看另外一部的英翻中就翻得很爛。
但是千星的英翻中連「你能夠忘記我讓你忘記的事嗎」這種雙重否定句都流暢地譯成中文了...這根本不像是機翻了...
而且千星整體的英翻中都翻得很順,頂多就是有的句子屬於文法上沒這麼符合口語,但講述的意思都很清楚,只要腦內潤一下稿就OK了。
而且他連歌詞都翻得很順。
我真的懷疑千星的英文自動翻譯後面的譯者是真人(X
有有可能這部的英文CC字幕本身就翻得很好,所以容易再翻譯。
 
undefined
undefined
幹!!!只親額頭!!!phupha你一輩子跟樹睡覺啦!!!
 
雖然不應該吐槽這個。
但是兩年後小朋友不可能沒長大啦www
 
我懷疑P'Aof使用了借位大法。
如果P'Aof下部戲沒有讓earthmix舌吻,我真的會翻臉😡😡😡
 
我沒有嫌棄班星崖上那個夕陽下的吻。
很唯美很有意境。
但是P'Aof你要是在月光雞裡沒讓earthmix舌吻,我真的會給你十分失望😡😡😡
千星是mix第一部劇就算了,我們要有新手保護期。
但拍月光雞時已經是第三部主役作了mix已經是滿等大號了,不來個十次床戲說不過去吧?
 
好啦。
其實我覺得千星如果是BE我也能接受。
我感覺千星結局跟清明結局有點像,都太為了HE而HE了。
 
應該要讓tian在下山前先跟隊長打完分手砲,然後在醫生婚禮上再次打再見砲,接著BE,完美(拖走
 
據說丘比特有親親。
我真是迫不及待等他上。
我真的需要看earth跟mix親親。
如果不給我看親親,給我看他們滾床單我也不是不能接受(←這人瘋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個抱抱。
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是認真的。
月光雞最好給我10場床戲唷?
不然就是要5次舌吻喔!
要是少了一次P'Aof我都會對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腐劇 BL劇 泰腐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