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93691.jpg

我死對頭終於破產了 by 醬子貝
TAG:現代、甜寵文、富二代壞脾氣私生子受、富二代腹黑裝窮攻、雙向暗戀

文案:
紀燃從沒發現秦滿這麼不要臉。
昔日的死對頭、優等生,冷淡傲氣的高嶺之花,跟眼前這個賴著要他付資助費的真的是同一人嗎?
雖說秦家破產了,但秦滿可是同輩裡第一號人物,怎可能就這麼栽了?
也怪自己一時酒醉衝動,一見到人就丟出黑卡,豪氣地宣布要將人包下。
結果自己不僅人被吃了,車子給了,財產分了,連床也得讓一半,究竟誰才是金主啊?!

久別重逢,秦滿發現紀燃小學弟更可愛了!
雖然壞脾氣依舊,卻仍是一貫的嘴硬心軟,聽說他破產,又是丟卡給錢,又是給車給房。
如此心意,要包他他可是非常樂意,只要小學弟再把人和床也給了,要賣身不賣藝的他做什麼都好商量……
紀燃:「秦滿,你臉都不要了?」
秦滿:「我都破產了,還要那些虛的做什麼?」


 
這本真的滿好看的。
很甜很蘇很甜很蘇。
 
小受是個私生子,媽媽是個很漂亮的女明星,卻被有錢的富豪給強奸了,因而有了小受。
小受從小就過得不是很好。
疼愛自己的媽媽因意外早逝,爸爸根本不管他,奶奶只是利用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看他不順眼,哥哥的親媽aka爸爸的正妻完全無視他。
因此小受可以說是被放養到大的。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爸給錢很大方,所以小受手裡錢不少。
 
小攻是個家世優秀、家庭和樂的正港富二代。
他是小受的學長,也是小受的哥哥的同學。
在高中階段時,小受常看小攻不爽,老是喜歡找小攻碴,所以眾人都以為他們感情很差互看不順眼。
 
但沒想到在大家都畢業工作後,小攻他家突然破產了。
而小受又一時腦衝地對小攻提出了「既然你沒錢那我包養你吧」的提案。
於是兩人就正式成為包養與被包養關係。
 
這文的感情戲其實鋪陳得滿慢的,但細節很多。
 
一開始其實看不太出來小受有多愛小攻,最多就是有點在意吧。
且一開始也不太理解小攻為什麼喜歡小受,因為他倆其實沒什麼交集。
 
但隨著劇情推進,作者慢慢將他倆高中時代的互動透露出來,我這才知道原來他倆的感情是如此純粹且動人。
 
雖然高中時的回憶不多,但一點一滴都很珍貴,被倆人很小心地收藏。
一直到多年之後,才發酵出濃郁佳釀,迷醉倆人。
 
其實我一開始看《破產了》這文,沒有覺得超級喜歡。
因為他的劇情其實滿老梗的。
 
但作者的文筆確實不錯,雖然節奏偏慢,故事也說不上新穎,卻不會讓我感到厭煩。
 
我唯一感到比較不耐煩的點只有:小受的EQ真的太低了。
我很受不了小受對誰都劍拔弩張的樣子,活像一隻炸毛的公雞。
遇到任何時不是嗆聲就是發脾氣,被人冠以不學無術的名頭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雖然作者很努力想解釋小受個性這麼糟糕是有原因的,小攻也常常說小受內心是個善良又溫柔的人。
但事實上就是,任何人跟小受相處都要配合他的脾氣,小受只要一不高興就要優先安撫他,小受想幹麼就可以無事行程破壞別人的安排。
對待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這麼惡劣也就算了,對待朋友的朋友也一丁點面子都不給,對待對自己有惡意的敵人更是極盡挑釁,他至今還沒被打真的都是其他人家教良好了。
我並不認為小受受到家人不公平的對待,就可以用同樣惡劣的情緒去對待並沒有傷害他的其他人。
就小受這麼爛的性格,還可以有深愛他的小攻跟關懷他的死黨,他一定是上輩子借了很多錢給這三位。
 
出版社的文案將小受設定成:口是心非傲嬌學弟。
我必須說出版社太過美化了。
小受並不是口是心非,他是真心實意地就這麼不給面子。
 
雖然小受個性這麼爛,但我還是覺得《破產了》很好看。
最主要原因是:小攻真的太蘇了!!!
 
小攻是很典型的寵受攻,非常疼老婆這樣。
雖然這市面上很多寵受攻,但是小攻的蘇跟溫柔跟強勢,複雜又纖細,著實讓人忍不住沉迷。
 
這市面上大多是主受文,就算有比較認真描寫攻的作品,大多也只是把攻寫成一個或溫柔或腹黑的寵妻狂魔,炸看之下也許很美好,實際上整個角色都很平面。
但《破產了》的秦滿,雖然他也只是個或溫柔或腹黑的寵妻狂魔,卻切實地讓我感受到他的感情跟他的魅力艸
 
秦滿在車禍時主動保護小受,然後希望小受戒菸時,我的心都泛酸了。
真是太蘇了艸
 
不可否認秦滿的人設也只是一個很公式化很常見的寵受攻,展現出的一切都只為小受服務。
但能在這些模式化的言行舉止中感受到情感,這就是作者的厲害之處。
 
另外,《破產了》在感情戲上,雖然看起來好像進展不快,可是卻也不會在煩人的地方糾結過久。
比如說小受很遲鈍,小攻都這麼明顯了還不知道小攻喜歡自己。
但小受個性直接,在偷聽小攻暗戀自己後,馬上就直接詢問,不會拖泥帶水在那邊上演他愛我他不愛我的撕花瓣戲碼。
 
配角們的戲份也很重要。
小受的朋友們各個個性鮮明。
小受的極品親戚們,也都壞得很有層次(?)。
 
不過這文並不是打臉復仇文。
並沒有花太多篇幅去針對小受的極品親戚們。
 
故事最主要的重點,還是放在小受的自我釋懷與成長。
 
我最喜歡的段落是,小受全家都喜歡小攻遠勝於小受哈哈哈ww
還老是強迫小受將小攻帶回家族企業ww
看小攻不甩極品親戚,只願意聽小受的話,還挺爽的。
 
另外我看到很多讀者說喜歡番外CP(小受的朋友X明星)勝過正文CP。
理由是正文主CP的感情就是單純的甜寵,不夠豐富。
 
可番外的小受有點太卑微了...我本人沒有很愛單方面跪舔的CP類型...
雖然看到副CP裡的小受,身為大明星,在面對小攻時卻謹小慎微,確實又酸又澀頗有風情。
但這個大明星對外人設明明是大方明豔,對上小攻卻又變得怯懦卑微,我自己覺得有點精分啦...
 
兩對CP都有很看之處。
副CP有酸有甜,口感對我來說反而比較單一,可能就是我單純對這種CP類型無感。
雖然我很愛虐文也很愛暗戀梗跟包養梗,但我真覺得副CP寫得有點偏淡,當然篇幅過短也是造成細節不足的主因。
主CP雖然是我平常更無感的甜寵類型,但小攻一人力挽狂瀾,大大拉高了平均分數。
 
總之。
簡單的故事,不複雜的劇情。
連極品親戚都沒有發揮狗血實力。
但是又甜又酸好好看。
推薦給喜歡甜寵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