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太子爭影帝的日子 by 葉陳年
TAG:現代、娛樂圈、古穿今、傻白甜、自戀受、總裁攻

攻受都是古穿今。
小攻以前是太子。
小受則是被送到京裡當質子,接著一步步經營成為企圖篡位的王爺的幕僚。
後來王爺篡位失敗,被小攻的部下門抄家了,小受也因此身死獄中。
小攻在前世跟小受沒什麼交流,卻被躲在背後的小受陰過多次。
小受死後小攻還一度婉惜自己損失了大好人才。
沒想到攻受都意外重生,在遙遠的未來重新有了交集。
由於兩人都是老鄉(?),他鄉遇故知的小攻便對小受起了提拔之心。
 
小攻重生後是娛樂公司的大老闆。
小受重生後則是18000線星,並企圖靠將自己的"上輩子"寫成的劇本成為頂流。
 
小受把劇本投遞到小攻的公司。
小攻意外看見到小受的劇本後大為震撼,馬上想要買下劇本。
但小受卻說他的劇本要拍只有一個額外要求,就是要用小受自己做主角。
當時小攻還不知道小受就是自己的故人,只單純覺得小受很有趣,便隨手把小受安排給旗下的經紀人,無心插柳地打開了小受的演藝事業。
 
最開始小受還沒有得到小攻的幫助,但背靠大公司好乘涼,慢慢也接到一些資源。
後來小攻確認了小受是自己的"故友",就大力地給小受幫助,更加快了小受飛升的速度。
 
這篇文的劇情乍看之下滿普通的,最大的亮點是小受的人設十分鮮明。
小受上輩子謹言慎行做小伏低,一直活得很壓抑。
重生後小受一掃陰鬱,有點物極必反地變得超級無敵自戀與厚臉皮。
 
但小受自戀歸自戀,他確實是很有能力的一個人。
小受在攻的護航下一路披荊斬棘,穩穩接住了公司遞給他的資源,並與自己的小夥伴共同發展共同成長,在觀眾眼裡混了個眼熟。
 
小說中其中有一幕是小受與小夥伴因為賣腐被抓包,被人惡意抹黑。
於是小受與小夥伴果決承認自己賣腐的錯誤,並公開宣稱息影兩年。
小受與小夥伴的瀟灑態度也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
其實賣腐根本不算什麼雷點,這年頭誰都知道賣腐是炒作,不過公開承認自己賣腐,確實會成為被黑子反覆提起的黑點。
 
小受跟他的小夥伴的患難之情很感人。
老實說比小攻小受的戀愛戲更感人。
 
這本小說裡的小攻小受除了彼此外都有比較豐富的交友圈,不是那種攻受只能有彼此的假恩愛文。
我覺得滿好的。
愛人不等於全世界,這個觀點值得鼓勵。
 
另外就是小受每次拍的戲,作者都有很認真交待電影內容。
有幾個劇本也滿好看的。
 
這篇文直整體來說還滿中規中矩的,小受雖然個人形象超級鮮明(太過自戀),但閱讀的過程卻不會顯得太幼稚,也不會讓我覺得太刻意賣萌。
娛樂圈的描述也比較積極正面。
推薦給喜歡娛樂圈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