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變異 by 一世華裳
TAG:現代、ABO、鍵盤網遊、傻白甜、校園文、少女漫畫風、高冷小公主受、腹黑大神攻

這本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單純甜蜜...
全文都很直接了當,不搞伏筆不搞誤會。
所有的事都能透過私聊被該知道的人知道。
是本看起來很輕鬆很沒負擔的作品。
 
小說大概有一半是網遊、一半是現實。
網遊的部分比現實好看,但現實的部分也不無聊就是了。
 
小受是OMEGA,但他的腺體變異了,會散發出ALPHA聞到就崩潰嘔吐的味道,因而被所有ALPHA排斥。
但小受也不喜歡A,便決定以後只跟B交往。
 
小受在國中時是款叫《遊俠》的網遊裡的大神。
但因為要上高中的緣故,被父母強迫砍號了。
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後,小受重新買了個號要回歸,卻買到一個情侶號,而情侶號的另一半就在他上線後沒多久便與他巧遇。
 
這個情侶號的另一半就是小攻。
小受在表哥的懇求下,答應假裝當小攻的婆,還照三餐在小攻的公會裡發表各種噁心的老公要抱抱言論。
 
就在大家都以為小攻真的有了婆後,公會裡暗戀小攻的其他玩家們出手惡整小受,結果小受沒整到,反而曝露出小受高手的身份。
 
小受就改了名字,退出公會。
同時跟他國中認識的高手又重新連繫上。
 
小攻在小受退會後,便開使進行追求小受計畫。
用了各種心機的手段在小受身邊打轉,讓小受慢慢接受自己。
 
小受是個相當少女的人...正確來說是小公主。
雖然玩遊戲厲害,性格卻嬌滴滴的...
小受看到竹馬都有男朋友就心生羨慕,也就暗戳著想要男朋友。
所以在高富帥小攻來追求自己時,雖然明面上拒絕,內心裡卻十分雀躍。
 
就這樣,兩人郎有情妾有意的,沒多久便交往了。
交往後小受依然嬌滴滴地欲拒還迎,每次小攻要約他出去,他都能先裝死拒絕,非要等到小攻找出理由才肯順著台階答應。
 
梗在小攻跟小受之間最大的障礙就是小受的變異信息素。
可是這個伏筆埋了一整部小說,結果也沒怎樣就隨便解決了...
可以說《信息素變異》為了讓讀者不要看得糾心難過,下了很大的功夫...Orz
 
《信息素變異》是朋友推薦我的,網路評價也非常非常好。
但我萬萬沒想到他會是這麼單純的一部作品...
光看書名我還真沒想到他會是一部網遊,還是部清純的網遊。
 
我必須老實說,雖然《信息素變異》還不錯看,故事很順暢,內容也很歡樂。
但我看完後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我覺得《信息素變異》的感情戲太沒意思了。
看起來很像一集完結的少女漫畫。
帥氣的男主角對有點高冷的女主角一見鍾情,接著找機會接觸女主角再把女主角逗得滿臉通紅,然後就HE了。
是個經不起反覆品味的故事(對我來說啦)。
 
相比起感情戲,《信息素變異》裡配角們的互動更加吸引我。
而且妙的是,小受(主角)其實跟其他配角的互動沒這麼多,因為小受是個很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也就是說,《信息素變異》拿掉小受這個主要角色,我搞不好依然能看得很開心艸
 
還有就是小說把小受設定成國中生就是大神、高中一畢業繼續封神的天才型高玩。
但...年紀太小了讓我出戲...
我總覺得小受只是個小朋友,小朋友談戀愛也只是在玩辦家家酒(炸)
其實18也算成年了,但小受的少女人設使得他看起來年紀就很小...
 
結論就是,《信息素變異》是部讀起來很沒負擔的佳作,推薦給不想動腦的同學們。
 
ps.小受的爸爸也是個可愛的角色。但就是太可愛了,於是更讓我覺得《信息素變異》是本給國中生看的少女漫畫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