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的信息素 by 引路星
TAG:現代、ABO、校園日常、高甜甜文、瀟灑直爽O受、自律學霸A攻、直男X直男

還不錯的輕鬆有趣校園文。
雖然加入ABO設定,但他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校園文。
鉅細靡遺地描寫中國高中生日常。
 
由於背景設定是現代中國高校,硬加入ABO元素總讓我有股說不出的違合。
但能接受這個設定的話,就可以看得很開心。
是一篇10個人去看9個人會給高分的甜文吧。
我自己是給中推吧,就我沒有特別喜歡但也算好看這樣,畢竟不虐的小說我都不會給最高評價(喂
 
故事發生在私校升學班的二年級。
小攻是全校學霸,家世好人品佳長得帥,是風靡全省的校草,有兩個竹馬小弟,平時看起來溫和有禮實際上高冷舒離。
小受是全校校霸,成績雖然很爛但也場得帥,而且尤其會打架,能把各大小A打得屁滾尿流。
 
小受暗戀的女生暗戀小攻,所以小受一開始對小攻有點不爽。
但一直誤以為自己是BEAT的小受有一天分化為OMEGA了,還得了過激症,會對其他ALPHA的氣味起嚴重過敏反應。
當時唯一撞見他分化的小攻就帶小受去看醫生,發現自己跟小受的匹配率高達99%,因而可以治療小受的過激症。
 
小受為了治病就讓小攻臨時標記自己,兩人關係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改善。
 
但即使小受跟小攻過從甚密,卻都沒想過會跟小攻發生點什麼。
小受就是個宇宙大直男,即使分化為O了還是天天跟A鬼混或打架,心裡頭完全沒有AO有別的概念。
 
而小攻對於小受的種種行為,雖然都會適時的給予幫助,但也不存在過多的曖昧。
 
這之中小受還差點被另一個變態渣A強暴,小攻雖然幫助了小受,可是也沒有被激起過多的獨佔欲。
 
兩人就這樣清清白白宛如多年死黨地交流著,直到小攻又再次標記小受。
小攻發現自己對小受越來越上心越來越在意,最後也乾脆地跟小受告白。
小受糾結掙扎了沒幾天,就決定答應小攻的告白。
然後兩人就愉快地HE了。
 
HE後就是愉快地考大學。
再愉快地升大學。
小攻雖然是豪門但家裡每個人都對小受很滿意。
於是兩人也愉快地約定結婚。
真是本從頭到尾都光明璀璨的小說啊。
 
這本有趣在他的人設。
小受人設很好。
很會打架很有義氣是校園人氣王,而且對性別一事懵懵懂懂對他人沒有什麼距離。
對感情寫是敢愛敢恨,喜歡就會直接說,告白被拒也不會自怨自哀。
相當地清爽。
 
小攻人設也很不錯,有一點小小的腹黑跟強勢,但整體來說溫柔體貼又紳士,聰明能幹還專情。
屬於女孩子夢中情人的類型。
 
另外他的校園生活也描述的很細節。
多個配角都有眾多戲份,台詞也很豐富,同儕間的吐槽佔據了大量篇幅。
展現了一個健康開朗又活潑的校園生活。
雖然我不太懂高中生拉著同學喊爸爸是什麼心態。
 
但老實說,我本人不太喜歡看校園文,尤其是校園生活佔了九成比重的校園文...
我對於強調成績重視高考分數決定地位的的風氣有一點感冒...
 
而且我更感冒的是。
這這麼一個健康健全的校園文中,小攻曾經用家族勢力讓個犯罪者獲得超越法律之上的刑期。
雖然該名犯罪者真的很可怕很惡劣,可是法律就是法律,如果法律是只要走關係就能隨便加減量刑的存在,那這樣的法律比一個十惡不赦的罪犯更加讓人害怕。
 
但這本因為讀起來很輕快很可愛,所以整體閱讀過程還是很舒適的。
推薦給喜歡甜文的太太,這本的甜文是真的甜得還滿清爽的。
 
ps.ABO沒有肉真不知道設定ABO幹麼。而且都ABO還是得軍訓,中國作者到底有多愛寫軍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