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露聲色 by 阿阮有酒
TAG:現代、娛樂圈、101選秀綜藝、砲友變情人、偷偷摸摸談戀愛、霸道冷漠攻、溫吞受、甜文、有肉有肉有肉

這本網路評價好像普普,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邊啃能邊回憶我在嗑偶練CP時的快樂XDD
 
但這文有個滿微妙的地方。
作者寫的是101式選秀這種熱熱鬧鬧的題材,但整體文風卻頗文藝,細節上有些矯情。
而且作者會花大量筆墨在描寫攻跟受之間得動作,寫攻的手怎麼放、受的腳踩哪裡...像是要把一幅照片細節全轉化成文字。
而這些文字又細節到太過瑣碎,這倒致這文讓我看起來有點卡。
也必須要花很多精力去模擬文字中描述的動作場景。
 
《不露聲色》的故事滿單純的。
故事是講對未來不抱期待也沒有幹勁的小受,被公司派去參加選秀。
遇到在節目中人氣TOP同時背後有資本的小攻。
小攻第一眼就看中小受,跟小受你來我往互撩了一段時間後,提出用肉體來換晉級名額的條件。
小受這人心志比較不堅定,被小攻用了激將法後就同意跟小攻成為砲友。
 
在成為砲友過程中,小攻對小受卻是多方照顧,用各種方式幫小受得到鏡頭,有意無義地炒CP幫小受拉人氣。
小受也在一次一次的舞台上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慢慢捨棄一開始得過且過的心態,越來越想在小攻面前證明自己。
 
整部小說從選秀開始寫到結束。
出道成團那天就是小說完結那刻。
作者把時間都停留在選秀綜藝最夢幻的那刻,還滿高明的。
畢竟只要追過選秀綜藝的都知道,出道成團後的光輝璀璨都會瞬間熄滅XDDD
 
過程中,小受跟其隊友也遇過陷害、挑釁等等威脅,但只要是針對小受的攻擊都被小攻輕易化解。
這文的重點其實不放在小受如何跟其他100位對手競爭,所以練習比賽時的明針暗鬥都描寫得很少。
 
這文的主題只有一個:秘密戀愛。
大多時候,小受都忙著在跟小攻研究如何躲開攝影機親親抱抱。
在浴室裡、在無人的練習室裡、在樓梯間、在小樹林裡各種邊角之地都充斥著兩人戀愛的酸臭味。
炮友變情人這中間的轉換過程,也有不少酸澀的描寫。
小受常常誤以為小攻對自己沒有感覺,因而跟小攻鬧過幾次彆扭,事後被小攻撩一下又沒有節操的妥協。
 
小攻跟小受都有點戀愛腦...
小受在選秀過程剛開始時常常為了談戀愛而魂不守舍。
小攻也常常會為了小受做出很多衝動的行為。
看得我時常為他兩捏一把冷汗。
 
而且我有點不能理解,像小攻這麼高冷又ALPHA的人怎麼能成為選秀人氣第一XDDD
至於小受,他不求上進不夠努力又有點心志不堅的性格,連對舞台的熱情都是被動激發的,這種溫吞的人設好像滿多讀者不太喜歡,我自己倒是不排斥啦,我不會追求小說主角要有積極向上的人格。
 
《不露聲色》整體的調性都溫溫涼涼的,完全沒有選秀的那種熱鬧與火爆。
跟其他隊友的互動也不多。
如果是抱持著想看歡樂群像劇去看的同學應該會覺得很失望。
推薦給喜歡看砲友轉情人這種套路的太太們。
 
ps.人家都已經仔細描寫了如何在廁所跟各種角落裡打砲了,有砲就夠了,我們還能要求更多嗎?
 
pps.這文對粉絲群體的描寫,我還滿喜歡的,比較真實,每一句發言都是當年追偶練的我艸
 
ppps.我也覺得我CP在選秀時期打過砲了!!!(←沒人在意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