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歡你的人設 by 稚楚
TAG:現代、娛樂圈、正直小奶狗年下攻、玻璃劍受、密室逃脫、綜藝+拍戲、掉很多物理書袋、甜文、有肉但都被刪了

這本很紅,紅的滿有道理的。
整體來說還滿好看的。
攻受人設完全我的菜,尤其是小受的玻璃劍人設,超香!
 
但我只喜歡這本的前半部分,後半部分對我來說太甜膩了...
 
《人設》這本書名其實跟文名關係沒這麼大我覺得。
乍看之下好像是小受對小攻說:我只是喜歡你的臉。
但實際上是小受對小攻說:你喜歡上的我只是一個假像。
 
故事是講小攻是個紅三代,從小就混跡娛樂圈當童星。
後來沒考藝考而是考到名校物理系。
接著接拍很多正直的電影。
被粉絲喻為圈內第一ALPHA。
 
小受也是豪門世家出生,母親跟爺爺都是藝術世家,父親是總裁大大。
但小受的母親跟父親感情不好,天天吵架,於是兩人就會一邊吵架一邊虐待小受,導致小受誤以為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小孩。
這個自卑感讓小受在長大後不再信任感情,信奉愛情一旦被確認就會開始衰退。
小受流連花叢勾引無數小可愛上床,但只要小可愛跟小受告白,小受就會馬上抽身而去。
 
小受在海外深造藝術,回國後由於有錢有閒就開始追星。
搭挑來挑去就看上小攻的臉,在微博上畫了幾張小攻的圖,成為圈內知名太太。
有一天小受心血來潮地去參加小攻的電影發布會,一不小心被媒體拍到小受在台下的唯美側臉,就此在網路上一砲而紅。
 
小攻的經紀人就聯絡小受希望小受能以素人的身份跟小攻參與一檔密室逃脫真人秀。
由於小受第一次跟小攻真人接觸的過程中,被小攻發現他是個花心又絕情的渣男,引來小攻的不喜。
小受覺得討厭自己的小攻很有趣,就答應了經紀人決定跟小攻一起上密室逃脫真人秀。
 
友情提示,這檔真人秀是有現實版的,由芒果TV出品,就叫《密室大逃脫》,楊冪鄧倫等人參與。
是一檔滿好看的真人秀,反正我看了兩遍。
 
小受參與結目後,就秉持著逗孩子的心情一直撩小攻。
小攻先是對小受充滿偏見,但不知不覺中又一再地被小受的美貌吸引。
 
但小攻是個聰明的孩子,他深知到小受是個玩咖,不可能認真地談感情。
小攻不願意不負責任地對待感情,更不願意放手小受,就假裝跟小受當砲友。
並很努力不向小受告白、不展露出自己已經動心的事實。
 
後來小攻發現到,小受之所以對愛情這麼缺乏安全感,全是源於他幼年受到的家暴。
小攻因而父愛大爆發,用計讓小受跟自己拍一場探討家暴與愛滋議題的電影,讓小受在電影中本色演出,並透過電影的經歷達到自我救贖的目的。
 
小受最後正視了自己的童年創傷,答應正式跟小攻交往。
就此開啟了兩人放閃之旅。
小受先是被迫出櫃。
接著小攻馬上得到影帝,在領獎的同時向小受告白←這套路真是讓人懷念XDD
 
HE之後這文就甜得實在是...我有點受不了。
但前期小攻跟小受的你來我往互相試探還滿好看的。
 
小受的故作高傲+毒舌+愛撩+美貌+內心膽小脆弱,真的是我的天菜。
小攻的直男系正直氣場也很棒!
 
但我覺得作者有點太刻意強調小受內心脆弱這部分的人設了...
雖然小受可能從小到大都得不到愛所以自我價值感很低。
但是他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受害者,卻一再說:你看我都會被家暴→所以我很爛吧→我這麼爛這樣你還喜歡我嗎。
這很讓人無法同理耶...正常人都不會認為被家暴的孩子是因為孩子本身爛的。
 
小受其實很清楚自己的優點,也很擅用這些優勢,更清楚自己悲劇的過往都來自於惡劣的家長。
當然當小受在完美無缺的表象背後有脆弱的部分會因為反差而更加吸引人沒錯,但太過強調小受過去的"痛苦"反而會讓我有一種"你可憐大家就要讓著你嗎"的錯覺。
 
我要再次聲明,我不是不能理解小受為什麼會自我認同感這麼低落。
而且我喜歡這種人設。
但是我更喜歡看破不說破的類型。
《人設》的小受太多內心剖析了...
這麼做大概是為了解釋給讀者聽吧。
只是對於我這種腦補型讀者,就覺得太缺乏想像空間了。
本來我可以腦補小受內心有多複雜,然而作者交代得明明白白後我只感覺他有多矯情。
 
小受從一開始的神秘魔性到後來的甜美傲嬌←這過程對我而言也可以說是:我只喜歡他的人設吧orz
 
說了這麼多小受,也要提提小攻。
小攻真的是還滿討喜的!
又直又撩,可愛。
 
但後期作者為了加強他理工學霸的光揮,狂讓小攻發表物理科普...看得我心好累...
我真的不追求愛豆要成績好,愛豆演好戲做好表演就夠了吧,中國老把成績當成一個人是否做人成功的標準,實在太偏頗了= =
 
但如果是想要了解更多小攻口中光輝美好物理世界的朋友,歡迎上youtube搜尋《媽咪說》,看真正的物理界人士掉真正的書袋。
 
忘了說,《人設》裡有副CP,登場於《BE狂魔求生系統》。
兩者聯動滿多的。
 
最後我只想說:
小攻跟小受拍電影的篇幅也太長了。
比起拍電影還是密室逃脫好看一點點。
以及,推薦給喜歡看主角領獎順便出櫃這種老梗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