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這美顏盛世有何用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TAG:現代、娛樂圈、相聲圈、古穿今、金手指爽文、從80年前穿越到現代憑著紮實的相聲技術一躍登頂的貌美如花受、毒舌低情商的樂團主唱攻、歡樂可愛又溫馨

這本還滿好看的。
是流暢度跟爽度都很足夠的打臉文。
而且篇幅不長節奏很快,中間也沒什麼明爭暗鬥的人性黑暗,一口氣看完很舒心。
 
小受本是民國時代的相聲大師,不知為何穿越到了現代,成為花瓶歌手的貌美兒子。
憑著美貌加入綜藝出道。
但出道後,小受卻一本正經地要求要改行說相聲。
在母親和經紀人苦勸未果後,成功踏入相聲界,並從此一飛衝天。
 
小攻是個實力派樂團主唱,本來以為小受只是個一無是處只有臉的花瓶。
所以在網路上diss了小受幾句。
沒想到小受不止不記恨,還把小攻編成段子說相聲。
兩人便因而接觸越來越多。
多到小攻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小受了。
 
小攻情商比較低,他的暗戀很快就被小受查覺。
但小受沒拒絕也沒明示,就和小攻這麼不清不處地相處著,中間還一直拿小攻編段子。
 
不過這文不搞迂迴,小攻暗戀沒多久就跟小受告白了。
小受沒經歷什麼掙扎很快就接受了。
小受的親爹也立刻同意了。
小受的花瓶歌手親媽在糾結要被小攻喊"阿姨"不久後也認可了。
兩人就這麼輕鬆又愉快的HE了。
 
除了果決俐落的感情線外,《美顏盛世》這文絕大部份的劇情都是在描述小受如何從不被看好的花瓶,翻身成為相聲大師。
 
小受由於來自民初,習得已經在現代銷聲匿跡的絕學,並能模仿其他傳統技藝大家的獨門絕技。
靠著紮實的基本功,及相當逆天的運氣,小受一出道就遇到貴人無數,許多相聲圈的大前輩對小受趨之若鶩,還有名導看中小受對民初曲藝大家的稔熟,請他演出電影。
從此小受的相聲演藝事業一帆風順。
最後還在因緣巧合之下,與80年前就失散的師弟相認。
 
總而言之《美顏盛世》就是本單純直接不作做的爽文。
爽度不僅夠,還不會太誇張,配角們也都直接了當不作做,娛樂圈必有的網友評論篇幅也不會多得搶走主線。
中間還穿插一些相聲段子及曲藝小知識。
一口氣看完真的滿過癮的。
而且拉糖兔子的文筆還不錯,故事寫得很流暢,節奏很好(這年頭要找本讀起來很流暢的文也不是這麼容意)。
 
小攻跟小受的對手戲雖不算太多,但都滿甜的,很可愛。
小攻比較戀愛腦。
小受非常有事業心,嘴皮子雖溜,日常裡卻比較正經,很符合說相聲的老藝術家的人設。
 
雖然我對拉糖的《我愛種田》很有意見,但我不得不承認《美顏盛世》是很適合下午茶時間閱讀的輕鬆有趣小品。
推薦給想會心一笑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