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萬里覓封侯 by 漫漫何其多
TAG:古風、奪嫡、宮鬥、正經八百歡樂向、傲驕神經質攻、心思縝密滿嘴花花受

如果說《天潢貴冑》是中規中矩好看的古耽。
那《當年萬里覓封侯》就是耳目一新非常好看的古耽!
 
可以把嚴肅的宮鬥文寫得這麼歡快,真的很高竿。
而且在搞笑的同時,一點都不減這文的緊湊成度。
《當年》的台詞真的用了很多心思,我是一個笑點很高的人,可是卻常常被《當年》的台詞逗得忍不住偷笑。
看完《當年》我深深有感作者的文筆真的好。
 
《當年》的小受叫鐘宛。
鐘宛是一位非常非常有魅力的角色,可以說是我近日看的小說裡,最迷人最有特色最讓人印象深刻最討喜的小受!
 
《當年》能夠這麼吸引我,鐘宛佔了絕大部分的功勞。
《當年》的劇情雖然不錯,可也只是單純的"好看"而已。
但鍾宛讓一本好看的小說,變成了迷人的小說。
這中間的落差,大概就是單純願意收書到願意收角色周邊的差距。
 
鍾宛的人設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腦子聰明。
懂得隱忍。
毒舌幽默也不太在意面子。
故作活潑外向,但永遠把自己最珍摯的那一面藏得死死的不讓人見。
 
我真心喜歡鍾宛臉皮厚這點。
而且他厚得很有節操,因為他永遠把自己的臉皮用在需要的地方,而不是單純的不要臉。
更迷人的是他有一顆肢離破碎的心被他埋在了靈魂深處,連他自己都忘記了痛楚的存在←我真的太吃這種人設了!!!
 
而相較於鍾宛,小攻郁子宥也是個有趣的角色。
郁子宥在15歲前格理致知溫和守理,15歲之後就是個天天想死的神經病XDD
 
郁子宥不發神經病時就是有妄想症的傲嬌攻,常常誤會鐘宛的滿嘴屁話,誤以為鐘宛愛自己的肉體愛得無法自拔(雖然這部分也有鐘宛自己的錯www)。
但郁子宥發神經的時候,情緒反應又有點太OVER了,我覺得不怎麼科學...
 
我常常覺得古代人的身體構造跟現代人不太一樣,動不動就吐血暈倒或失憶,生個病不是大汗淋漓就是神魂不知,非常地不合邏輯。
在《當年》裡生病的人也都是這樣不怎麼符合現代人的生理構造,有時候誇張得讓我有些錯愕...
 
但撇除生病症狀很神秘之外,《當年》的劇情是好看的。
 
郁子宥是皇帝的私生子。
鍾宛是罪臣之子,被皇帝的弟弟一家收養,後來為了報恩,豁出性命地照料皇帝的弟弟的三個孩子,讓他們能在皇帝的淫威下苟且偷安。
 
郁子宥15歲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後,就發瘋了,天天想死。
但郁子宥的親爹皇帝跟養父王爺都不想讓他死。
郁子宥的養父養母想要當攝政王,所以把郁子宥當成棋子。
郁子宥的親爹想要控制自己的兒子,常常玩捧殺手段。
這讓郁子宥一日比一日更加神經病...直到他再次遇見了鍾宛。
 
鍾宛協助郁子宥成功挑釁了王爺皇帝跟其他皇子,讓郁子宥取得最後的勝利。
這過程自然有刺激有血腥有針鋒相對,還常常有翻盤。
這文裡的反派們都不是笨蛋,懟戰勢力還不止一家,所以戰局也一直糾纏到最後。
而結局也出了我的意料,算是滿精彩的。
 
在精彩的奪嫡大戰中,鍾宛豥常常耍嘴砲,跟郁子宥一起鬧笑話,更是撫慰我的心靈艸
 
除了笑點外,哭點也不少。
鍾宛這邊一些親情(?)戲也很戳我心窩,害我偷偷地掉了兩滴眼淚...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當年外里覓封侯》這篇小說,最主要的是我很喜歡鐘宛。
當然除了鐘宛,《當年》的劇情文筆都十分出色,很有水準。
推薦給喜歡古耽的太太們。
 
ps.《當年》的背景中,規矩教條沒這麼嚴謹,所以鍾宛才可以當面吐槽皇子或是跟皇帝拌嘴。這點設計讓這篇文活潑不少。但如果是期待看嚴謹教條的宮鬥宅鬥,可能會覺得彆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