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月計劃 by 霜姜
TAG:現代、解謎、傻白甜、無限流、智取型受、外掛攻

這篇文讓我頗失望。
他屬於比較正統的無限流,主角需要團隊作戰,副本大多有解謎屬性,可以取得一些點數兌換裝備或升級。
整體來說的設計是符合我的喜好的。
然而!
然而我真的滿討厭這文的感情戲的,我覺得小攻是讓我放棄這部小說最大的關鍵。
 
作者是個新人,文筆雖然沒有大問題,但節奏掌控不太好。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節奏好的原耽作者也沒幾個(喂
而且作者雖然寫了不少設定,卻沒有很多新人常犯的毛病,把設定寫得又臭又長還很自嗨。
 
但是作者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小攻,非常喜歡讓小攻出來溜。
完全敗壞了整部小說還不錯的開局= =
 
我要說說我為什麼這麼不滿小攻。
首先,《射月計劃》是本無限流,而且是解謎賣點的無限流。
文中的小受人設是個普通的大學生,擅長分析推理,也靠著他的抽絲剝繭一步一步突破困境。
然而,《射月計劃》的小攻,卻擁有上帝視角金手指,還天天故作高深地逗小受玩。
在小受費盡周章謹慎小心地走出下一步時,小攻就會突然跳出來說『放心我罩你』,然後金手指一放直接通關...
 
試問,當你完脫出遊戲時,直接有個人拿著大斧頭把牆砸爛說線索都不用找了我直接帶你出去,你心裡是開心還是火大?
反正我是後者,我很火大。
 
我沒有覺得小攻的人設有什麼不好,太又蘇又帥又溫柔又風趣,而且多金有權無所不能,放在普通的現代文裡可能特別迷人。
但這是解謎類無限流啊!!!
把一個手拿攻略擁有上帝視角的金手指王放在這種副本裡,真的很無聊好嗎!!!
 
作者可能覺得讓小攻蘇蘇蘇帥帥帥地帶小受飛,很甜很萌。
但我反正是無法get到這種萌點。
我如果要看高富帥寵愛小白受,我看無限流幹麼,這種文平常的現耽裡寫得好的多如海好媽。
 
反正後還我棄文了。
因為不用看到結局我都知道小攻就是小受最後的任務目標。
推薦給喜歡傻白甜無限流的同學。
反正我是不喜歡,我覺得無限流要馬鬥智要馬鬥狠,拿攻略通關是最無聊的玩法。
 
ps.小攻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就對小受情有獨衷處處照顧。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尷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