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大仙要出道 by 墨西柯
TAG:現代、神怪、娛樂圈、傻白甜、萌萌的鯉魚精天真受、自戀的富二代炸毛攻、選秀、群像劇、多CP、適合曾經投入男團選秀的悲憤觀眾們

我好喜歡這部喔!!!
因為我就是那個曾經真情實感投入偶練的悲憤觀眾艸
所以看到這本小說時,我真的得到非常大的治癒。
太感動了嗚嗚嗚艸
 
我發現我上一次發心得是在一個月前。
因為這一個月內我看的東西都是ㄌ...呃...算了我要留點口德。
《錦鯉大仙》是我近期唯一一本看了開頭就非常開心地一口氣看完的作品,而且我看完後還飛快地重溫,真的太喜歡了。
有出實體書的話call我謝謝,我要收書。

我喜歡的點很簡單:《錦鯉大仙》是群像劇。
在耽美文裡,要看到群像劇真的滿難的。很多作品的主角雖然也會組隊找隊友搞多CP,但所有的燈光仍然聚焦在主角身上。
但《錦鯉大仙》不是。
《錦鯉大仙》雖然是主受文,可是小受並不是最光明璀璨的那一位,其他配角的個性跟存在感也都同樣強勢。
而且更棒的一點是,《錦鯉大仙》的主角,並不是傳統意義上最強大的那一位!
《錦鯉大仙》描述的娛樂圈,每個藝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有各自的粉絲,沒有誰拿影帝誰就是NO.1的迷思。

最悲情的應該是小攻了wwww
戲份還不如親弟弟多wwww
存在感可能也不如小受的親哥哥強wwww
但這不代表小攻影薄。
小攻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想辦法掙取鏡頭,很可愛wwww
 
如果只看感情戲的話,《錦鯉大仙》的感情戲其實滿普的,就是一個甜甜甜的傻白甜。
小受的人設很簡單,就是一個單純天真不做作的小可愛。
他唯一讓我覺得比較over的設定是他下圍棋可以下贏阿法狗...我真心覺得這個人設很沒必要,抽掉這個設定對劇情也完全沒有半分影響,反而是加上這個設定只會讓我覺得太可笑了,甚至破壞了點小受清純不做作的形象(啥
小攻的人設比較不走常見套路,小攻是影帝還是富二代,而且喜歡上小受的理由純粹就是因為只有小受在最開始時給他擺了臉色,讓他覺得小受很單純很不做作,但小攻卻不是傳統的霸道面癱總裁,相反,小攻還滿中二的www又中二又炸毛還有點過動傾向www我覺得很可愛www
 
不看其他劇情,只把小攻對小受的追求,以及小受最後同意跟小攻交往的這段感情戲抽出來看,《錦鯉大仙》真的顯得比較普通。
不是難看,純粹就是普通。
 
如果再加上不喜歡小受這種傻白甜人設,及小攻這種中二人設的話。
我覺得《錦鯉大仙》應該不會太合胃口。
 
我也不太喜歡小受的傻白甜人設。
但是沒關係呀,群像劇的優點就是我不萌主角,可以萌配角啊艸
《錦鯉大仙》的配角戲份都超多!個性都很鮮明,但又不會給人太搶戲的感覺。
因為主角的成長是協同配角共同前進的,抽掉任何一部分都會造成失衡。
 
主角跟配角之間的友情與團隊氛圍真的讓我很感動。
天知道小受跟小攻的弟弟為了要救朋友而決定組男團出道時,我得到多大的治癒嗚嗚嗚艸
而且他們的男團還一路合作了10年太夢幻了嗚嗚嗚艸
唯粉是全世界愛豆圈的最大毒瘤啦!!!

我的心情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有點超過了,我只能說,追過偶練的悲憤觀眾就能懂艸
《錦鯉大仙》是在偶練結束大家掐最兇的時候開始連載的,如果我當時就追連載的話,我的感受一定會更深。
 
《錦鯉大仙》描繪的友情真的太炫目了,我太喜歡了。
把這劇所有的愛情線都抽掉,我一樣會想買這部作品。
其實如果不寫感情戲,這部作品發展的空間可能更大,因為能組的CP真的太多了www兩對兄弟CP也都很有梗www
 
我講了一大堆廢話我都忘記提劇情大綱了。
《錦鯉大仙》是講一隻法力很弱的鯉魚,決定拋棄妖精身份化身為人下山找自己的大妖怪鯉魚精哥哥。
在下山過程中他誤大誤撞參加一部不被看好的選秀綜藝,沒想到一炮而紅迅速成為新一代流量天王。
在參加選秀的過程中他認識了幾個很好的朋友,也跟選秀主持人搞起了曖昧,最後還找到了哥哥。
選秀結束後,本來準備要各自飛的眾人,為了救其中一個朋友,決定搞一個男團。
沒想到這個原本只是臨時組成的男團,最後把各自都推上了頂峰,而他們的友情也歷久彌堅,並沒有隨著人氣或地位而崩壞。
 
小受的哥哥是個冷豔高貴的女妝癖大鯉魚精,特別討厭小攻,一度企圖阻撓弟弟跟小攻戀愛。
但我個人認為哥哥x哥哥的CP很萌XDDD
小攻的弟弟是個花心中二口無遮攔的富二代,後來跟嚴肅陰鬱毒舌的隊友談起了戀愛,整天掐來掐去的,這對副CP很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哥哥x弟弟的CP也頗美味XDDD
 
雖然《錦鯉大仙》劇情上有些許交待不完整的地方(如小受的爺爺、小受哥哥的感情歸屬等等),也有不少性格討厭的角色(如時老等人),但這些都不是特別完美的結局與角色,對我來說反而是加分項。
我自己是真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
因為很治癒。
推薦給從事被男團選秀傷害過的悲憤觀眾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