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之愛 by 喃澀
TAG:現代、前半校園後半職場、出櫃、狗血、偏執熱情霸道攻、封閉內心隱忍受、有肉

這文分兩個part。
前半是大學校園部分,很好看。
後半是出社會後的部分,不好看。
 
前半真的很吸引我,真的很符合我最近想要看的喜好。
雖然作者看得出來是新人,文筆很稚嫩,用的形容詞不是很精準,也總愛用一些很庸俗的詞彙,有時候很讓我出戲。
但人設跟感情戲真的很戳我萌點,我看得很開心。
 
前半講的是大學籃球隊校隊隊長,雖然又酷又跩,但這種屌炸天的個性+帥氣的臉蛋,風迷全校師生,是妥妥的校園男神。
但這個男神某天在自家樓下的便利商店發現了同校的學弟小受,立刻被高貴冷豔(白話說法:不理人)的小受給吸引了。
於是小攻就用盡各種方法想要獲得小受的注意力,美其名是想要跟小受當朋友,實際上是想要把小受佔為己有。
 
但小受在高中時,因為跟同性戀人相愛被抓包,人生遇到重大打擊,就封閉了自己的內心,非常抗拒讓其他人接近。
為了躲避小攻的糾纏,小受甚至告訴小攻:我是個GAY你少惹我。
企圖讓小攻知難而退。
 
小攻是個鋼鐵直男,根本沒想過自己一直對小受鍥而不捨是因為自己對小受一見鍾情,還一直試圖用友情的角度來解釋自己對小受的佔有欲。
但聽到小受自述自己是個GAY後,小攻只逃避了幾天,就彷彿被開光一樣決定把自己掰彎,開始更加光明正大地追求小受。
 
這中間還發生小攻被學校女同學告白、小受誤會。
以及小受保護女同學性騷擾、小攻吃醋等事件。
兩人又是曖昧又是糾結的感情戲,很能抓住我的情緒。
我就是喜歡這種有點酸有點澀又有點虐攻的感情戲XDDD
 
後來小受在小攻熱情又執著的追求下,終於同意跟小攻交往。
但這文並沒有HE。
小攻雖然得到小受的交往允許,但小攻其實心裡很不安,他一直覺得小受沒有像自己喜歡他那樣喜歡自己。
而小受則是覺得小攻是個前直男,家世也很好,兩人之間的未來可能會有很大的阻礙,因此一直不敢向小攻表達自己真正的心意。
 
果然,小攻的父母發現小攻談了一個男朋友,立刻就找上門要小受跟他分手。
這時候又爆出小受的母親生病,小受為了救自己的母親,便假裝出軌再跟小攻分手。
然後兩人畢業後就此分道揚鑣。
 
小攻在小受離開後沒多久就發現小受騙了自己,他很痛苦,但他再也找不到小受。
為此,小攻也跟家裡鬧翻了,離開了家族企業自己開了一間新的公司,並鐵了心要把小受找回來。
 
幾年後小受的母親病好了,小受又重新回到職場,正好被小攻進入公司。
小攻就開始重新追求小受。
但我其實不太懂兩人復合後的劇情發展。
因為一下說小攻超愛小受兩人要合好了、一下又說兩人中間還沒說清楚到底誰愛誰也都不知道。
總而言之就很混亂。
小攻的情緒與立場也反反覆覆,一會吃畜一會嫉妒一會又變成霸道總裁,跟大學時俐落乾脆的他根本不像同個人。
小受則更一天到晚哭哭啼啼哼唧唧,說好的高冷人設崩得一蹋糊塗。
 
我感覺作者在寫兩人復合時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劇情不只沒有邏輯,文筆都變得亂七八糟。
老實說我真的很失望。
前半有多好看,後半就有多難看。
這種破鏡重圓的橋段,寫不好真的很歹戲拖棚,把前期豎立的良好形象毀得一乾二淨。
小攻再也不是那個一股腦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執著熱情又不畏風雨的男大生,小受也再也不是那個膽怯地伸出觸角勇敢去愛的小蝸牛。
出了社會的兩人,並沒有因此更成熟穩正,反而只留下反覆不定的神經質印象。
 
唉...這是一篇很冷很冷的作品(冷到沒有入V),也是作者目前唯一完結的作品。
基於鼓勵作者的立場,還是推薦給喜歡看校園戀愛的同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