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農田喜事 by 困成熊貓
TAG:穿越、古風、農村種田、精分攻、人妻受
我棄文了,所以這是負評。

這文是看到有大大大力推薦,我才去看的。
但我只想說:我對不起大大,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文超普通(喂
 
首先,文筆不是太好,形容詞很貧乏,句子也不是太順暢。
再來,人設做得太複雜了,小攻小受各有隱藏身份,這在農村種田文裡非常多餘。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其實他們根本沒認真在種田。
 
大家應該都同意,這種穿越到鄉下,一擔子挑起落破貧困戶家境的種田文,最重要的看點就是發家致富的過程是吧?
《農田喜事》一開始確實也有意圖往這個方向發展。
小受在現代是個研究糖類植物的研究員,穿到古代後就用製糖技術先賺了第一桶金。
但這桶金連小受的債務都還沒還完,就出現了各種事情干擾了小受的製糖大業。
之後小受就一直在處理受傷、被打、被追殺等等瑣事,離動手動腳豐衣足食的日子越來越遠。
最後小受甚至被揭露是敵國貴族身份,導致這部作品完全失去了種田文的醍醐味。
 
除了小受其實有貴族身份之外,小攻的身份也很複雜。
小攻是撿來的孤兒,從小精明能幹,後來去服搖役時成為了特務頭子(???),然後又中毒失憶變得呆頭呆腦不得不回到故鄉,最後與小受相遇共結連理。
小受與小攻初遇時,小攻是很憨傻的,特別可愛。
但小攻後來解毒了,晚上就會變回精明霸氣流氓攻,白天則依然裝傻。這兩種性格相當矛盾,很是精分,我覺得一點都不萌。
因為故事一開始,小攻憨直的個性,給這部小說添了很多樂趣。
後來小攻恢復精明能幹的智商,反而失去了特色,變得跟普通的霸道攻沒什麼不同。
而且讀者都已經習慣認真老實的攻,突然把攻改了一個性格,美其名是讓小受能有雙重(?)享受,但我總覺哪裡怪怪的...
 
但比起小攻的精分人格,小受被抓回敵國當貴族這點才是這文最雷的地方。
小攻身為特務頭子,被禁止跟敵國貴族來往,導致兩人同時被追殺。
好好的鄉村種田文,一下子跳躍成兩國權貴紛爭,真的非常倒胃口。
所以我看到小受被認回貴族身份後,就把文棄了...
反正這文不止劇情不太行,文筆也很普,連原本可愛的小攻都被作者抹殺了,沒什麼值得讓人留戀的地方。
 
我真的覺得《農田喜事》是一部很沒重點的文,什麼都想來一點結果就是什麼都寫得很落漆。
雖然稱不上雷,但這種不尷不尬沒特色的文反而更缺乏記憶點。
所以就不特別推薦了。
因為種田文愛好者我本人,是很嫌棄不好好種田的種田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