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寵巨星 by 浩瀚
TAG:現代、娛樂圈、金主包養文、不傻不白但真的很甜啦相信我、狗血狗血狗血、偏執倔強衝動自尊高的鋼鐵直男明星受、嚴格古板控制欲強總裁老攻、年齡差、受為了替姐姐報仇進了娛樂圈但身為憤青的他不小心得罪圈內大佬不得不用心計抱了攻的大腿、受是宇直完全不能接受自己被操所以一開始的肉戲都像在看合意強姦、前期黑暗後期放閃、有很多肉沫

我居然看了一本年齡差文...................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他們差幾歲,一直到小說很後面才公布攻大受16歲..................
但這本真的很好看。
雖然小柳太太不相信我,還嫌棄我寫給他看的心得,說我寫的心得跟別人寫的心得差很遠,看我的心得就覺得這本書很雷。
但這本真的很好看好嗎!!!XDDDD
我寫的心得都是真實發生的劇情誠實地告訴大家這部文的攻跟受一開始很不相愛唷,其他人寫的心得都刪減了前面不甜的部分只留下後半甜膩的部分,他們才是不實宣傳好嗎XDDD
 
《盛寵劇星》的受有一對渣父母跟很愛他的親姐姐,姐姐為了養受進了娛樂圈賺錢,並靠潛規則上位,最後卻誤信渣男,被渣男玩弄逼得跳樓自殺。
受為了要替姐姐報仇,也跟著進娛樂圈。
但受在進娛樂圈前是個普通的研究生書呆子,有點心高氣傲還不暗世事,個性又嗆又衝動,跟經紀人也常常起衝突。
經紀人不是什麼好人,看到受全身上下就只有臉這個優點,就想把他賣給圈內有名的彎男大佬。
彎男大佬也確實看上受了,就想潛受。
可是受受到姐姐的影響,一是痛恨潛規則,二是身為鋼鐵直男還心高氣傲的他,完全不能忍受被男人操。
於是在彎男大佬企圖想推倒受時,受把彎男大佬給揍了。
 
彎男大佬非常森77要報復受,還連帶把受的公司給搞掉,受的公司破產了受還走投無路,受在機緣巧合之下救了攻的女兒,就順勢抱上了攻這條金大腿。
攻知道受拿救女兒的恩情求罩,看在女兒的面子上就稍微給受一點面子。
但受被彎男大佬整過之後知道金大腿的重要性,就稍微放棄自尊使盡手段接近攻,終於被攻決定養在身邊。
可是受雖然終於認清自己也必須依靠潛規則上位後,清高的他在第一次被金主潛時,還是忍不住想揍金主。
金主攻蠻橫地擋下了受,把受給硬上了,上完後收發了高燒,金主攻也不管他自行去上班,受就逃回家裡吐了三天三夜。
 
這時期的受噁心自己噁心攻,而攻呢則看不起受。
兩人基本沒有任何感情基礎。
受還是在耽美文裡少見的宇宙鐵直,還恐同。
每次受跟攻上床,事後都生不如死。
但受即使知道攻很清楚自己厭惡跟男人上床,受還是會利用攻的權勢對其他人狐假虎威,並且在外人面前演得自己好像很受攻寵愛一樣。
 
受就這樣利用攻的權勢拐彎抹角地打擊他的仇人。
但受以為自己玩弄權術玩得很高明。
殊不知身旁的人也都在利用受。
而金主攻更是清處受的那些幼稚園手段,只是不想要打擊受而已。
攻是個很嚴重的控制狂,他覺得放受去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沒什麼大不了,反正他有的是辦法幫受擦屁股。
 
受被外面的險惡世界背叛了好幾次後,終於發現攻的安全可靠,也漸漸放下自尊開始依賴起攻。
這個階段兩人感情有變得比較好,比較像正式的包養係(欸
受會向攻撒嬌要資源,攻也會出席受所在的拍戲現場或其他活動給受撐腰。
受慢慢接受自己已經不得不彎的事實,慢慢認為攻是個可以談情說愛的對象。
 
結果受要求跟攻正式交往時,攻又猶豫了。
於是兩人大吵一架,分手了。
分手這一小段時間,兩人又不自覺地思念對方。
然後還發生其實很多事。
於是又合好了。
合好後兩人就專心對付受的仇人,這過程非常非常狗血,受的仇人是可以在中國買兇殺人的神經病富N代,受三天兩頭被各路花錢買來的流氓追殺,攻受兩人還輪流身中不同的重傷。
死亡危機加速了兩人的感情,讓他們變得更珍惜彼此。
可是我還是不得不吐槽:這兩人走到哪都會被攻擊,不知道的會以為這是在演反恐部隊好嗎!
 
最後當然是快樂的HE啦,可喜可賀。
 
然後要排一下雷。
這文的受是身負血海深仇,但卻不沉穩、不隱忍、三天兩頭惹事、暴躁自傲又自我中心的類型,可以說除了臉真的一無是處。
然後攻真的是個位高權重的上位者,我很少在耽美文裡看到氣場這麼強的攻。但他因為長期處於高處,對受完全不溫柔體貼,做什麼事都是命令或強迫的手段,而且對於受總是用敬語稱呼自己覺得理所當然。
有一次受在外面拍戲,攻去劇組探班把受叫出去上床,受百般不情願也只能被迫配合,做完後攻睡床,讓受自己去睡沙發(然後受還鬆了一口氣,慶幸不用跟攻一起睡)。
如果是受粉,看到這段可能會氣到肺炸掉。
但我覺得能寫出這種劇情,還寫得合理又好看,作者真的很厲害好嗎XDDD
 
攻受性格不討喜外,這文的配角也emmmmm
你覺得跟受是朋友或隊友的配角,全部都有機會背叛受XDDD
說背叛也許嚴重了一些,正確來說,在自己的利益跟受的利益中,他們全部都選擇了自己的利益。
還會因此利用受的身份或權勢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所以《盛寵巨星》看起來真的沒這麼傻白甜也不是爽文的理由是,受真的就是被其他配角耍著玩的。
當然受也沒這麼廢啦,他後來在攻的幫助下搞了一個公司,還設計了一場陰謀坑了仇人一大票。
但整體而言受的所做所為完全符合一個22歲剛畢業的心高氣傲楞頭青。
 
書裡也有很討喜的配角。
受在接受攻的包養後,攻塞給他一部知名大導拍的電影的男四號。
全劇組都知道受是金主塞進來的,所以受進了組後,被恐同男一號帶頭排擠。
這個排擠的理由跟過程也好實際啊!
就算知道受的演技很好不是空有臉蛋的草包,但劇組裡靠實力進來的人還是沒辦法真心接受他XDDD
而劇組裡唯一善待受的是女一號,受也因此喜歡上女一號。
可是事後證明,女一號接近受是有自己的目的,他看上的其實也是受被後的金主。
可憐的受在小小一個劇組裡就迅速認清了人情人暖www
 
那個討喜的配角不是女一號,而是帶頭排擠受的男一號www
男一號其實是個深櫃恐同,他一開始看不起受是純粹覺得賣屁股的人不要臉,後來排擠受則純粹是小學生會欺負喜歡的人的幼稚反應。
男一號為了追求受,幹了很多傻事。
我覺得他超級可愛的!!!
可是受是個功利心強自尊心又高的人,完全不願意接受男一號的情意,還順手利用了男一號好幾次......
其實我有點心疼男一號,他本來有機會跟受當好朋友,最後兩人又因為不明原因鬧掰,真的很讓人扼腕。
 
由於受的個性不太好、攻則是地位太高,所以全文結束後,我突然發現這兩人都沒朋友。
攻的身邊全是合作夥伴或同行,或部下,不可能真的深交到哪去。
而受的身邊一開始合作的戰友捨棄了受,後來拉攏過來的戰友由於心思太重需要處處提防,也不可能深交到哪裡去。
有點可憐這兩位,如果他們不談戀愛的話那可能就沒有可以聊天的朋友了!!
 
另外讓我惋惜的是,鋼鐵直男受彎得也太不明不白了。
我感覺受就是突然有一天就彎了。
說好的宇直呢?為什麼可以妥協的這麼快?(喂)
還有就是,受由於能力真的不太夠的關係,導致他的報仇對象都是自做孽而自爆的,而不是由受出手整死的。
這使得《盛寵巨星》的爽度大幅降低。因為幾乎所有對不起受的人,不是智商過低自爆而死、就是無事退場。
喜歡看打臉爽文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失望。
 
我認為《盛寵巨星》好看的地方,在於攻受的性格都不太好。
看膩貼滿各種優質TAG的人設後,再看這種充滿現實風格缺點的角色,就會覺得很新鮮XDD
雖然不管是攻還是受,放在三次元裡,都只會是讓我討厭的直男癌(即使他們都是GAY但還是受直男父權教育長大的藍甲)。
但放在二次元裡,這種討厭的直男癌莫名就變得很萌耶,你們不覺得嗎?(好吧大概只有我會這麼覺得艸)
還有就是作者文筆還不錯,氛圍營造得好,故事節奏明快,沒什麼拖戲或交待不清的地方,一開始看就會欲罷不能。
除了小說中途受為了報仇故事風格變得較為黑暗讓人看得有點沉重之外,其他部分都很流暢好看。
 
請相信我《盛寵巨星》真的不虐啦!
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嗚嗚嗚XDDDDD
一開始金主看不起包養的明星不是很正常嗎!
被包養的明星產生憤世嫉俗的心情不是也很正常嗎!
這種正常(?)運作下發展而來的真愛不是更加浪漫嗎!!!
所以,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不會太甜的甜文的太太們,喜歡喝三分糖錯了嗎!??XDD
 
ps.小受雖然演技還不錯,拍戲也很用心,在拍戲這事上他真的很有天份學習力也很強,但他其實不怎麼喜歡當明星。後來他會努力往經營的方向轉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