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特別同情那個男配 by 廿亂
TAG:穿書、現代、豪門、渣攻心懷白月光棄圖跟糟糠夫離婚最後爽被糟糠夫虐心、傻白甜居然變成懸疑文、白月光本質竟是黑蓮花

這本還挺酷的。
劇情很複雜,但作者文筆直白,所以也不算太燒腦。
小受是遊戲主播,在直播一款BL遊戲《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時不幸被砸到腦袋,穿越了,就穿進《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裡。
《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的主角是白月光,小受則成為白月光的竹馬萬能溫柔深情總裁的現任婚姻對象,白月光為了跟總裁在一起,就讓總裁跟小受原身離婚。
小受原身受到刺激自殺了,而小受就順勢取代了小受原身。
小受原身死後成為怨念,要求小受幫他報仇。
小受原身是個傻白甜富二代,他的報仇方式就是希望小攻能愛上自己再被自己狠狠甩掉。
小受答應了原身的請求,開始規劃長達一個月的報復計畫。
 
小受首先告訴小攻,如果想要離婚,那小攻這一個月都要聽自己的話跟自己同進同出,這樣小受就會同意兩人合平離婚。
然後小受還把小攻旗下的一個直播部門要在手裡,開啟自己的直播大佬路線,順便忽悠了白蓮花當自己的直播主。
並且在這一個月內,小受每天都努力地讓小攻更忘不掉自己。比如說兩人要同進同出,小攻要每天給自己煮飯洗碗,小受還要一會生氣一會脆弱搞得有點精分,讓小攻的情緒一直被小受牽動。
 
作者花了很常篇幅寫這一個月的細節,細到小攻小受的每一天行程都歷歷在目。
不過意外的是,作者這種寫法卻不流水帳。
有點像《7 DAYS》這種形式,只是從7天拖長到30天,每天都能看出小攻對小受的心境變化,還滿感人的。
 
一個月走過一半,小攻就如同小受的規劃,對小受越來越上心,對白月光也越來越缺乏耐心。
但很奇怪的是,小攻一直告訴自己"離婚就是目的",雖然關心小受也不可以不離婚。
聰明有邏輯的小攻卻一直說不出自己為什麼非離婚不可。
 
這裡我們要提一下白月光。
白月光就姓白名月光,是《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的頭號男主角。
他曾經是小攻的竹馬+未婚夫,後來因為不喜歡小攻就把小攻甩了。
小攻去留學,白月光就到處放飛自我,沒想到失憶了,失憶中認識了另外9個男人談了另外9段感情,各個都成為他未婚夫。
然後白月光又失憶了,忘了自己的9個未婚夫,卻想起小時間的事,回來找小攻討拍。
小攻一見到白月光就滿腔想要照顧他的衝動,還把白月光安排到自己公司,每天不讓他做事還發高薪,直到小受穿到書裡以"總裁正宮"的身份空降到公司裡。
 
小受知道白月光有10個未婚夫,除了小攻外,他還用計幫小受把剩下的未婚夫都找來。
未婚夫被他找到了6個,鬧得白月光人生變得一團混亂,甚至齉上網路出了名,因為白月光是真.人生勝利組,他的未婚夫們各個都有貌有錢,其中一個還是當紅歌手,光是跟這些男人的風流韻史,就足以讓白月光成為人氣百萬的網紅直播主。
 
小受安排好白月光後,又在小攻生日當天、離婚的前一晚,狠狠地甩了小攻。
第二天就正式跟小攻離婚。
小攻離婚後非常痛苦,一直唸唸不忘小受。
但小受對小攻真的沒什麼感情,他這一個月裡一下親近一下生氣一下吃醋一下又諷刺,都是為了任務,所以當小攻企圖重新追求他時,他還得意地嘲諷了小攻一頓。
可是讓小受意外的是,他明明已經成功跟小攻離婚還虐了小攻一把,原身的怨念卻沒有消失。
而且小受慢慢發現白月光比想像中有更多的秘密,小攻跟自己的關係也不是自己想像的這麼簡單。
 
於是一篇傻白甜打臉渣攻文,在打完渣攻臉後,瞬間開啟懸疑路線了。
 
小攻跟白月光的其他未婚夫,為什麼都像腦袋中邪式地這麼愛粗俗幼稚的白月光,其實是有原因的。
而小受為什麼會穿到這個世界跟小攻結婚,也是有原因的。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小受跟小攻其實本來是一部小說裡的恩愛情侶,兩人都是故事主角。
而白月光只是小攻的一愛慕者,還是渺小到小攻都不知道他存在的那種。
這本小說裡的白月光是個溫柔善良努力的苦命孩子,雖然自己很認真,但命運捉弄人過得卻很艱辛,他一直把小攻當成自己的信念,直到他發現一向對人很嚴肅的小攻如春風般對待小受。
於是失去初戀又過得一踏塗地的白月光就向上天發誓希望大家都跟自己一樣不幸福。
然後真.白月光就穿到這本書裡,代替了白月光。
 
真.白月光穿進來後,這本書就重啟了。
真.白月光手握金手指"主角光環",只要向劇情大神禱告,任何人都會覺得他又出色又完美,會無條件的喜歡他保護他。
就靠著這個主角光環,白月光成功讓小攻成為自己的未婚夫,還欺騙小攻取代了小受的地位,讓小攻無條件保護自己。
 
但這個真.白月光明明已經有這麼多愛慕者,還不好好生活,他還販毒殺人無惡不做,天生就不是好人。
他發現身為原書主角的小攻跟小受,即使有自己的金手指在也仍然結婚了,真.白月光非常生氣,就用金手指勾引小攻挑撥離間,讓小攻跟小受離婚。
可是離婚後沒多久,是真愛的小攻跟小受又復婚了。
真.白月光覺得自己不受尊重,小攻居然沒有聽命自己,最後一不作二不休把小攻跟小受都弄死。
 
然後這本書又重啟了。
第三次重啟,就是小受從直播遊戲不幸被花盆打中腦袋穿越進來的世界。
小受穿越過來後處處提防著真.白月光,真.白月光的金手指就這樣莫名其妙失去效力,其他人再也不會無條件愛慕他,反而只會覺得他粗俗下流。
加上小攻跟其他未婚夫聯手合作,終於成功擊敗手握金手指的真.白月光,把人送上絞刑台。
真.白月光死後,世界恢復正常,小攻跟小受終於發現彼此已是三世真愛,變幸福快樂地HE了。
 
再然後,兩人攜手走過百年,生死同穴。
又再然後,小受再一次醒來了。
這文的第三次反轉來了...
 
原來,小受根本沒有穿書!!!???
小受在直播時被花盆砸到,腦中出現血塊昏迷了一個月。
而他在現實中的男朋友,每天陪他之餘還在他耳邊唸書,唸的就是《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這本書跟另一本書。
然後植物人狀態的小受就做了好長好長的夢,夢見自己穿進《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了,還把自己男朋友夢成書中的小攻,自己其他親朋好友成為書中的其他配角。
而另一本書則成了小攻跟小受的第一世。
 
總之康復後的小受就放下他做的超長夢境,跟他現實中的男朋友(其實也就是書中小攻)真正地HE了。
 
《我們都特別同情那個男配》這文真的很酷。
作者文筆其實滿乾的,非常平鋪直述不怎麼細膩,台詞也不怎麼精彩。
但是他硬是把一個應該會很流水帳的故事寫得很有懸念。
攻受在離婚後,攻受又會透過每日的夢境慢慢發現這個世界的矛盾之處。
像我即使已經看完三個反轉了,我還是不知道白月光的另外4位未婚夫是誰艸
 
像我們這些讀者,在一開始都或覺得《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裡的主角白月光很不可思議,因為白月光追求小攻的方法妥妥地就是第三者撬牆角。讀主怎麼可能會喜歡一個裝無辜的第三者當主角?
我本來以為這只是作者為了要洗白小受所以故意設定一本這麼奇葩的小說讓小受穿越,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白月光人設這麼矛盾是原因的!他就真的不是一個主角!他的矛盾就是在說明這個世界本身就很有問題。
 
為了要知道白月光真實身份是什麼,在看完攻受離婚後,我還廢寢忘食地熬夜把白月光的結局打出來(欸
不過在看到白月光結局時,我有一點失落。因為作者把白月光設定得太卑鄙無恥泯滅人性了,如果白月光沒有這麼壞、如果白月光確實只是一個天真無邪的白蓮花,是本能下意識地依賴眾未婚夫們,而不是堂而皇之的玩弄利用,這一團混戰一定會更精彩。
 
還有就是小受的人設不太穩定。
一開始跟小攻約好一個月後離婚時,他的立場就有點變幻莫測,一下子說討厭小攻一下子說要讓小攻愛自己。
等成功離婚後,他更加精分了,完全失去離婚前的果敢絕斷,整個人都開始往戀愛腦傾斜,個性也變得矯情作做,嘴上說不喜歡小攻但又天天接受小攻的示好。
如果白月光是小受這個人設,那不知道該有多刺激艸(喂)
 
然後就是 《我和我的十個前未婚夫》這文本的主線沒有完全交待,比如說剩下的未婚夫下落,白月光跟這麼多未婚夫交往的時間線等等。
但這是屬於白月光的支線,作者大概覺得不寫清楚也沒什麼關係吧,畢竟白月光不是一個討喜的配角。
 
最後小受一覺醒來忽覺那近50w字都是南柯一夢,這種結局,其實也還不錯,符合整本小說的調性。
推薦給喜歡看不這麼無腦的穿書文的同學們。
 
ps.作者雖然沒有這這文裡特別表明,這文也沒什麼大中國主義思想,畢竟他只是一部狗血豪門穿書文。可是我看得出來,作者是個五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