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男主 by 童柯
TAG:穿書、快穿、畏縮受、腹黑攻

這本其實是慢穿。
第一個世界寫得非常完整,人物跟劇情都很豐滿,篇幅也很長,非常好看!
但第一個世界有多好看,第二個世界就有多垃圾(喂),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快穿,好好待在第一個世界不好嗎?看到第二個世界開啟我心都要碎了作者知道嗎!
 
小受穿進一本斷尾BG小說,成為裡面的透明路人,目標是要幫小攻跟女主HE。
第一個世界是現代世界,小攻是富二代,雖然還只是個高中生,可是已經相當有心機有手段。
小受則是小攻的渣爹的新女朋友的親兒子,筭是重組家庭後的弟弟。
因為小受的身份很尷尬,加上任務在身,就一直對小攻保持著距離與敬畏之心。
可是小攻卻忍不住被小受吸引,小受明明很平凡很畏縮很隱薄,還一直躲避自己,但小攻就會克制不住想和小受親近。
但小攻是個真.神經病,他知道小受怕自己,他就暗中關查小受,跟跟蹤狂一樣監視小受,還在半夜偷溜進小受的房間。
 
小攻對小受的那份又火熱又壓抑又變態的單戀,真的寫得非常好看!看得我心臟都要爆炸了!
而且小受還不知道小攻喜歡自己,他一直在替小攻和女主製造機會,企圖拉近兩人之間的關係,卻弄巧成拙,讓女主和小攻都互和不順眼。
除了小攻跟女主這條線,小攻的父親、小受的父母親等等都有支線,把劇情烘托得高潮迭起。
最爽的是,小受發現小攻這麼變態後,相當畏懼想要逃跑,可是都跑不出小攻的萬惡掌心。
最後小受被小攻強吻,小受就在小攻懷裡瞬間消失。
 
然後小受就穿到第二個世界了。
小攻就徹底黑化了。
我的心都要碎了。
因為第二個世界真的太難看了(痛哭)
 
第一個世界的小受,很茫然很矜持,對於小攻一直處於"我只是來完成任務"的疏離位置。
而且第一個世界的小受是真.路人,特別平凡,長得不帥不美,功課不好不壞,個性不活潑也不會太沉悶,就是不討人厭也沒什麼亮點的類型。
所以這樣的小受,抱持著敬畏之心跟小攻保持距離,卻還是被陰狠狡詐的小攻暗戀,真的非常有爽度!
而且小攻的暗戀一點都不甜蜜也不天真,真的就是像毒蛇盯著小灰鼠一樣陰濕,看起來真的太有快感了!
 
但好景不常,第二個世界是個修真世界,第二個世界的小受貌美如花天賦異稟人人都愛他,再也不是路人了。
而且第二個世界的小受越來越矯情,明明知道跟小攻談戀愛,可又不會拒絕小攻的示好,一直跟小攻保持曖昧不清的關係。
在有第一個世界的前提,第二個世界的小攻跟小受黏搭搭的距離,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第二個世界的主線劇情也很無聊,全程都看攻受開金手指大殺四方,遠不如第一個世界的夠豐滿夠狗血。
反正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很失望,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三個世界。
 
第三個世界是現代世界,比第二個世界好看很多。
小攻是金主,小受則是新人偶像。
作者寫小攻暗中控制著小受的那種陰狠模樣,寫得還是挺有感覺的。
可這個世界的小受又更美了...還更作了...根本已經把任務拋到一邊了,直接就跟小攻糾纏不清了...
加上這個世界的攻受有比較大的年齡差,我實在忍無可忍,看到一半就棄文了。
不過《路人男主》其實也只有三個世界,三個世界都跑完後攻受都會回到現實世界HE。
但除了第一個世界的小攻,其他世界的攻(包括現實世界)都不在我的認定範圍,我覺得他們全都是備胎!
小受也明知道他們是不同人還用"這是愛"來為自己見一個愛一個的花心開脫。
花心就花心嘛,幹麼還要立牌坊!(怒)
 
《路人男主》其實還挺傻白甜的,雖然小攻真的特別有渣蘇氣質。
《路人男主》的風格也跟童柯的另一本《太監的職業素養》差非常多...《太監的職業素養》十分灰暗,我完全料不到《路人男主》可以寫得這麼蘇爽。
不過《路人男主》的小攻那種陰狠勁我很欣賞,我決定把比《路人男主》更加陰狠的《太監的職業素養》撿回來看完了。
 
如果《路人男主》只有第一個世界,不是個快穿文,我大概會給超高評價吧。
第一個世界真的太好看了!小攻視角的感情線太有快感了!有點類型《娘娘腔》這種渣男大佬鬥著灰暗小老鼠玩,但又沒有這麼虐,處處透著幾分隱誨的甜蜜。
第三個世界也不難看,渣蘇感只差第一個世界一些(雖然我討厭年齡差)。
但第二個世界真的太一言難盡了...加上快穿的"換攻"屬性讓我很不滿,所以就從100分直接對折打個50分吧。
推薦給對快穿有熱情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