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起來我懷了殭屍的孩子 by 路歸途
TAG:現代、盜墓、靈異、生子、傻白甜、全民BL、全家都是神獸、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傻白甜但他們真的很認真在下墓、超級美攻、又二又傻受、小受的兒子戲份滿多的、厲害攻可愛受

這文聽名字真的很傻白甜。
可是其實卻是個正劇(???
雖然是個正劇,但CP互動卻又很傻白甜(???
所以還是歸類在傻白甜裡好了...
 
受,考古系研究生,有一天跟著老師去下墓,掉進一個坑裡,做了一場春夢,然後就懷了殭屍的孩子了。
受的親爹有家族事業,就帶受去找自己的高人哥哥看看,馬上就發現受肚子裡有個種的事實。
受茫茫然然地就成了一個孩子的爹。
 
然後有一群壞人把受綁進了墓裡要盜墓(雖然他們是想綁受的大伯卻綁錯人了),在下墓時受遇到了美顏盛世的攻,攻雖然乍看之下很冷淡卻對受很好,還救了受好幾次,受就跟攻親近了起來。
 
在這個墓裡他們又找到了另一個殭屍,下邳惠王。
下邳惠王真實身份是受的二堂哥的老婆。
受的二堂哥的真實身份是漢章帝。
漢章帝的真實身份是一隻鳳凰。
好複雜的關係...
 
但這不是更複雜的。
後來,他們又陸續因為幕後BOSS的威脅或指引下了不少墓,慢慢地也遇到了更多的神獸,如青龍玄武之類的。
而每一隻神獸都很有志一同的喜歡男人。
這文裡就沒有一個性向是異性的角色,包括地府的公務員跟天庭的老大。
更可怕的是每一對同性戀人都可以下蛋生崽子。
真的是很好地支持婚姻平權呢。
 
這文裡下了9~10個墓,數量還是滿可觀的。
每個幕設計也都不太一樣。
只是在下墓的過程,還是缺了一點細節,有很多墓盜洞挖了就直接進入棺室了,沒怎麼描寫途中的風景。
驚險鏡頭也大多是在對上BOSS時發生,墓裡的陷阱並沒有帶來什麼威脅。
總體來說還是卻少了冒險靈異小說該有的刺激跟氣氛。
 
而且隨著主角搜集的神獸越來越多,這文的副本挑戰性就越來越低,就連最終BOSS也隨隨便便地被KO了,實在是讓人略感失望。

不過撇開跟逛遊樂園一樣的下墓,這文的感情線倒是非常歡樂。
每對CP都超級閃。
都是那種忠犬攻傲嬌受模式,或是流氓攻小可愛受模式。
然後主角受真的相當地傻...每一句台詞都充份曝露他的智商...可是小攻依然愛他愛到盯著小受的屁股看就能發情。
《殭屍》讓我想起了以前的籽兔的《至愛小鬼》粽子串系列。
其中的感情戲描寫特別像。
就是那種無腦甜甜甜大家都搞基的粽子串fu。
老實說,其實我還滿喜歡的艸
 
可惜《殭屍》的小攻真的太美了,美得慘絕人寰天地無色,扣50分。
小受又太"可愛"了,"可愛"得佶屈聱牙陽春白雪,再扣100分。
所以我看完後也只有一種『喔~看完了』的想法艸
但如果不討厭美攻,也不討厭裝可愛的受,這文應該還不錯。
 
...好吧,其實小受不是可愛,他純粹是蠢。
作者可能是想要描寫那種又二又歡脫的感覺。
可是用力過頭了,於是只能看見一個乍乍呼呼毛毛躁躁大驚小怪大呼小叫的主角。
我真的對這種類型的主角欣賞不起來...
 
但小受的兒子又還滿可愛的。
可能是因為小受的兒子年紀小,他那種裝大人的樣子就很討喜。
不像小受明明已經成年了卻給我他只有15歲的感覺。
 
小攻這個角色,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就是張起靈,不過是"好色版"的張起靈,可以隨時隨地都在發情。
如果用同人的角度來看,《殭屍》的主CP頗有瓶邪的味道。雖然我不承認這麼OOC的吳邪。
《殭屍》初期,小受還沒有這麼傻時,心裡的桀驁還是有幾分帥氣的。
 
但中後期,《殭屍》就完全不會讓人想起《盜筆》了。
實在是我無法想像這麼容易發情的張起靈,更無法想像這麼沒智商的吳邪艸
而且隨著角色越來越多,談戀愛的人也越來越多,《殭屍》這文的重點就從盜墓上面轉移到放閃了,連主線也都是隨隨便便交待了。
 
雖然《殭屍》這文缺點不少,可是看起來熱鬧無負擔。
綜子串風格得CP描寫也很復古,符合中年婦女我的年代。
所以我還是覺得可以推薦。
推薦給喜歡看無腦放閃文的太太們。
 
對了,這文大量使用麼麼噠、呵呵噠、這樣噠、那樣噠、虎摸、口愛、師虎之類的幼兒化口語...我實在是...很不太能忍受...
好好一個正常成年人誰這麼講話啊?連幼稚園老師都不會這麼對小孩講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