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 by 硃砂
TAG:現代奇幻、吸血鬼與吸血鬼獵人、狼人女巫惡魔等等等、懸疑動作片

我其實一直都滿喜歡硃砂的,但他的相生相剋系列我一直都覺得很普...
這本《天敵》我依然覺得很普...
 
全文寫得很像美國時報暢銷書青少年奇幻類排名100內的那種,大概可以發行個18國版,但是大概也就那樣。
 
劇情是講一個被吸血鬼親王誘騙的中國功夫青年,以為吸血鬼親王要跟自己生生世世相心相愛永不分離,但等到親王把中國功夫青年變成吸血鬼後,卻不把中國功夫青年介紹給大家,反而讓中國功夫青年接受各種訓練與洗腦,好協助吸血鬼親王開疆擴土一統吸血鬼界的大願。
然後中國功夫青年在最後一步成功之際背叛了他的初戀吸血鬼親亡,隱姓埋名躲到西伯利亞的他又撿到一個初生的吸血鬼,已經被騙過一輪的他居然又天真地相信了這個初生吸血鬼,還把自己在刀槍火海中搶來的寶物送給這個初生吸血鬼。
接著中國功夫青年就離開了初生吸血鬼,裝死躲回了中國,成為萬千北漂打工族的一名。
 
中國功夫青年躲在夜店當一個調酒師,不幸遇到來查案的吸血鬼獵人。
中國功夫青年利用特殊道具隱瞞自己的身份,假裝自己是個人類,然後跟在吸血鬼獵人身邊參與案件。
吸血鬼獵人又帥又痞風流倜儻,還假裝包養中國功夫青年,跟中國功夫青年同局,結果中國功夫青年卻直接對吸血鬼獵人出櫃,害有輕微恐同的吸血鬼獵人跟中國功夫青年躺在同一張床上時緊張得連噴嚏都不敢打。
兩人的互動挺有萌點的特別可愛,但問題在於兩人互動其實不太多。
 
曾經是吸血鬼親王親手調教的鋒利一把刀的中國功夫青年,即使已經逃亡百年經歷了二戰跟背叛,依然純潔可愛相信很多人(或吸血鬼)。
他在上海隱姓埋名時也認識了要好的人類朋友。
結果隨著案情的複雜化,他的人類朋友也選擇了背叛他。
他自己的吸血鬼身份也曝露給獵人。
而他的行蹤甚至被對他心心念念上百年的吸血鬼親王發現。
這時候的中國功夫青年可以說是山窮水盡窮途末路,就在他以為自己要獨立奮戰初戀時,本應是敵對關係的獵人卻硬扛著壓力選擇相信他、幫助他。
最後兩個人就如慣例那樣有情人終成眷屬共同打敗黑暗邪惡勢力,再用神奇道具恢復人類身份,達到生不同年死能同穴。
 
這文的重點是主角兩人都沒有上帝視角,常常被身邊的人耍或背叛,而且主角兩人還互相隱瞞互不信任,基本上也很少合作互動,信息也不流通。
於是有大半篇幅都要看主角兩人疲於奔命,又沒有什麼太明確的進展。
這文的案情(?)其實並不複雜,可是由於主角兩人資訊不對等的關係,被搞得很複雜。
當然,我們可以說,身為當事人,不能通靈的主角很多事都知道得不如讀者多,是正常的。
可是從頭到尾都這樣沒什麼進度又越牽扯越大,讓我有點厭煩。
 
而且他的動作戲跟場景鋪陳得並不是很精彩。
只有描述而缺乏臨場感。
硃砂的文筆是不差的,但他更擅於描繪事物樣貌而不是描繪景深,寫感情戲時十分動人,可是在需要節奏變換時就顯得略卡。
所以整篇文章的文字雖然沒什麼問題,讀起來卻相對乏味。
 
呃,我雖然寫了一些不是很高的評價,但這文真的也沒啥大缺點,寫成一般向的話真的可以進入青少年奇幻排行榜中XDDD
只是我對於這種為懸疑而懸疑的現代奇幻類型,比較失去興趣而已。
 
然後,最重要的是。
下面這是一個劇透。
但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劇透。
如果我早知道是這樣,這文我看10章就會直接棄了。
所以這個劇透要不要看請自行決定。
 
劇透就是:貌若幽蘭的中國功夫青年居然是攻!!!騙鬼啊!!!
 
總而言之,逆CP感覺太虐了。
推薦給...我的天啊這文會逆CP的讀者大概佔了9成5吧只有美攻愛好的才會欣喜吧但就連他們大概一開始也不會站對CP吧(淚)
作者可是大篇幅地描寫過這個中國功夫青年有多膚若凝脂氣質高雅露出的小蠻腰粉紅酥胸都風情萬種呢...
 
推薦給想要體會逆CP快感的太太們。
不過看到這一句話的朋友就會知道CP是什麼了就不會覺得逆了就沒有快感了(大概


ps.說是互攻,據說沒有逆回來,是作者口頭說會互攻但貌似沒有具體案例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