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經紀人 by 雨落輕塵
TAG:重生、有跟沒有一樣的穿書設定、有跟沒有一樣的未來科幻背景、有跟沒有一樣的惡毒炮灰被打臉、有跟沒有一樣的溫柔深情將軍攻、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受、從經紀人到王牌編劇到演技大佬到書法大家的無所不能受

我真的是受不了這部的主角。
真的實在是...太ㄊㄇ了不起了(崩潰)
為了劇情需要,所以他突然變成電腦高手駭客大師(當然這個技能用一次就收手了)。
為了劇情需要,所以他突然擁有S級編劇執照(沒寫過劇本的人怎麼拿到這執照的我很迷惘)一出手就打趴業內知名資深編劇。
為了劇情需要,所以他演戲也是一把罩,客串演一個角色大爆特爆趕超他手下的大星,最後還拿了影帝。
喔對了他打架也是一流,除了攻就無人能敵。
書法也是一流,功力深厚。
這文叫《最強經紀人》,不是最強影帝好嗎?
主角開始當編劇時,我忍了,但他開始演電影時,我發現我真的忍不下去了。
 
而且作者還記得這文是穿書文嗎?
主角原本是一部NP小說裡的炮灰,被三觀不正的書中小受惡整,重生後是抱著復仇的心情要跟原文小受對掐的。
但原文小受在故事30%左右就被KO掉了,之後主角開始他輝煌的重生之旅...
可見原本的"穿書"設定,不就等於沒有了嗎?
還有主角最原始的重生理由,也隨著原文小說中的受倒台灰飛煙滅,整部小說的主軸完全歪到了另一個方向──賣弄主角有多無所不能。
 
對了。
主角一開始針對書中小受時,特別喜歡中傷人家"長得普通"。
然後主角又在那邊自命清高說:演藝圈就是一堆看臉看背景的藝人才會這麼烏煙瘴氣。
那他罵人家長得不怎麼樣是罵假的嗎?
對方雖然人品很差,但人品跟外貌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攻擊對方人品只攻擊對方長相,出點事那些網友都要用『早就知道長成這樣的人人品也不怎麼樣』當霸凌藉口。
真的是讓我噁心。
 
而且作者筆下的粉絲們,每天都在網路上掐這個噴那個,主角跟配角隨便放幾句話就跟著聞風起舞,跟腦殘沒啥兩樣(雖然是事實啦),實在是很敗壞閱讀感受。
我常常覺得寫娛樂圈文的作者,到底把粉絲當成什麼?
要知道,讀者的身份其實基本上就是故事裡那些"粉絲",但作者都把粉絲寫成沒有自我思想的風向雞,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
 
再說小攻吧...
作者給了小攻一個還滿有意思的設定。
主角以前跟小攻是有婚約竹馬,但後來主角反抗家裡離家了,也撤了婚約。
小攻因此嚴重躁鬱,還自殺多次。
但後來他一直努力復健,對外也走認真古板的路線。
小攻再次跟主角相遇時,主角還戲稱小攻是老幹部。
殊不知小攻每次在離開主角家後都會差點發瘋。
 
這麼有亮點的一個人設,感情戲卻寫得非常非常之無聊。
作者根本沒有想花心思在感情戲上。
主角跟小攻之間任何一些可以起到波折的劇情,都三兩下被主角輕鬆帶過去。
於是之後小攻就只成為一個會對主角說『你好棒、我愛你』的覆讀機。
 
相反主角手下帶的那些藝人,存在感都比小攻高上好幾個level。
主角也花更多時間在編劇拍戲上。
作者也花超長篇幅在寫主角拍的那些戲的劇情上。
 
這文主要劇情就是在描寫主角如何打臉。
主角打臉時雖然是很有快感,但問題是主角的手段等級實在是太low了,根本展現不出披荊斬棘的氣勢。
而且說實話,主角很多時後靠的也是他的家世,並沒有描繪出作者所言的那種"主角都是靠自己"的白手起家之姿。
 
最重要的是,這文叫做最強經紀人,文章最後卻是主角得了影帝收尾。
我真的完全不能接受!!!
一個經紀人比手下藝人搶風頭我真的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不管是小說裡還是三次元裡我都不能接受!!!
我不是說經紀人就不能當演員,但看清楚書名好嗎!作者你到底在寫什麼玩意你自己知道嗎???
 
嚴格來說,這文沒有很雷...
好吧,其實很雷。
雖然文筆什麼的還算過得去,但故事寫到後來真的一整個不知所云,連對付書中最大反派的手法都讓人不舒服。
反正我看完之後彷彿嘴裡吃了一打黃蓮。
就推薦給想吃黃蓮降火的太太們...
 
忘了說,這文背景是星際宇宙,但一些網路用語跟娛樂圈的宣傳方式,跟現代中國完全一模一樣。
真部知道那個背景設定是做來幹麼的,裝逼嗎?但都能飛上天了還在拍一大堆中國古裝宮廷劇,我只會覺得未來宇宙人有病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